Us

Us
書封作者名: 薩瑞娜.鮑溫, 艾勒.肯尼迪
譯者: 曾倚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
出版時間: 
2021-06-3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加入NHL五個月後,新人前鋒萊恩.衛斯利的新秀賽季可謂勢如破竹。他的夢想已經成真:在職業聯盟打冰球,每天晚上回到他愛的人——傑米.坎寧身邊。這位與衛斯一起長大的最好的朋友,已經變成了他的男朋友。但還有一個問題:這段情定終身的戀情必須先藏起來,否則將引起媒體風暴,令他在冰場上的成就黯淡無光。



傑米愛衛斯,真的很愛,但搞地下情可不怎麼愉快。這不是傑米預想中的生活而保守祕密的壓力也讓他付出了代價。他的新工作並沒有像預期那樣順利,但他知道只要有衛斯在,他就能挺過去。

10B公寓是他們的避風港,至少在那裡,他們可以做他們自己。



真的嗎?



當衛斯最鬧的隊友搬到樓上時,兩人精心編織的謊言開始瓦解。當外面的世界把所有矛頭都對準了他們,衛斯和傑米還能繼續他們的大聯盟之戀嗎?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在《Us》前面還有一本《Him》(中譯本可至威向官網購買),另有一篇番外《Epic》未有翻譯。

keyword: 暗戀、運動員、冰球

文章由衛斯和傑米的第一視角輪流進行,剛開始覺得還好,但越往下看越覺得喜歡,這部很貼近現實但又完全不悶;若要tag出衛斯和傑米的特點的話就是:「運動員、肌肉、荷爾蒙旺盛、性」,兩人個性直截了當,嗯,性慾也滿直截了當的XD(畫重點:肉燉得非常香辣)

不只肉體發展,在主角們的心態轉變上以及他們自身的心理矛盾也描寫得非常好,會說貼近現實就是,這本寫了滿多現實同志面對的事:性向認同、出櫃(家人、職場、是否影響職涯、情人藏與不藏);

第一集《Him》是兩人在一起的故事,他們是在冰球的青少年暑期精英營認識的,衛斯從青少年時期就暗戀傑米,發現自己的是彎的時候非常無助,對傑米做了某件事之後避而不見。三年之後兩人的大學球隊終於有機會對戰,衛斯掙扎了許久決定把大學最後的暑假當成自己最瘋狂的紀念。

第二集《Us》則是兩人初入職場的故事,無話不談的兩人一起生活之後反而變得有點隔閡?衛斯畢業後進入了大聯盟球隊,為了讓衛斯順利渡過菜鳥期兩人決定先隱瞞,傑米雖然理解但當遇到要被迫說謊的時刻還是覺得難以釋懷,而衛斯自己也討厭無法正大光明,平衡不了自然造成衝突。在尚未溝通之時更爆發了向社會大眾「被出櫃」事件,隊友的反應是!?

《Us》把衝突寫得很精彩,這部分以及衛斯的隊友是超越第一集的關鍵!

隊友們很有趣,一開始覺得他們「直」得很傷人,但知道衛斯性向之後他們也很努力去接受…這邊也很真實,像是說著我們會支持你,但實際上看到同性情侶肢體上的親密還是會感到尷尬,不過人與人之間就是互相學習協調的,衛斯很討厭被當作珍禽異獸,但他們最後為他做的「驚喜」真是太可愛了~

傑米的心境也描寫得很細緻,有提到他擔任教練薪水遠不比職業球員衛斯,因為男人莫名的自尊心所以他跟衛斯AA都是五五分,但還是負擔很大,也造成一些心結,最後想通的關鍵是:我屁股讓衛斯X一點都不覺得傷了男子氣概,用他的錢為何就會覺得沒有男子氣概XDDD

總之,整體非常推薦!!!雙方的往來交鋒寫得生動、階段性的心理變化讓人深有所感,配角也各有亮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