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字裡行間

愛在字裡行間
Beach Read
書封作者名: 艾蜜莉‧亨利
譯者: 黃涓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21-06-08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3 人灑葉)

不再相信愛情的浪漫小說作家 vs 陷入一成不變瓶頸的純文學作家
不同書寫風格的兩人,能否在字裡行間中找到真愛?

【故事大綱】
他一直小心保持界線,
而我卻一直忽略界線。
珍妮艾莉‧安德魯斯是個暢銷浪漫小說作家,奧古斯都‧埃佛列特則是一名受到肯定的文學小說作家,當珍妮艾莉寫出幸福快樂結局時,奧古斯都則殺死自己所有的書中人物。
他們是兩個極端。
事實上,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在接下來的三個月當中,將會住在彼此相鄰的湖畔房屋,深陷寫作瓶頸之中。
一開口就針鋒相對的兩人,打賭下一本書寫對方擅長的文類:奧古斯都要寫出幸福快樂的結局,珍妮艾莉則要發揮她的才華,進入文學小說的嚴肅世界。兩人當中先賣出自己作品的人就贏了。
當他們一點一滴了解彼此,珍妮艾莉終於明白奧古斯都不斷挖掘他人痛處的原因,而奧古斯都也體認到珍妮艾莉堅持寫浪漫愛情故事的初衷。
然而,他們也沒有忘記約定,提醒自己千萬別愛上對方……

尖端潮流文學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期待很久的浪漫羅曼史新書,但是真的滿失望的
步調慢也就罷了
整本書都看到玻璃心的女主角碎碎唸
很多看來沒啥事的情節都被放大解讀
現實生活看久
女主角可能心理年紀應該只有高中生
然後整本書很慢,很緩慢
看得昏昏欲睡,真的滿失望的
愛情之外,可能期待著書中有著更多曲折的故事
而不是一直敘述著女主角感受如何被傷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們都在追尋心中期待的美好戀情,不用刻骨銘心至少長相廝守,童話裡看似簡單的幸福快樂是現實中最不容易出現的結局,因為未來有太多太多的變數,生活不會打倒惡龍後便告一段落,不可能像浪漫小說翻到最後一頁,便能看見司空見慣的快樂結局。

所謂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需要經營的,過程中充滿著衝突和淚水,當然也有歡笑和喜悅,但如果單方面的只看一面的感觸而忽略或是否認另外一面的感受,那麼充其量不過是刻意經營的美好罷了。

透過熱愛浪漫快樂結局的珍妮艾莉和習慣悲劇收尾的奧古斯都,以為互看不順眼的的兩人實際上都面臨人生的分水嶺,起初只知道珍妮艾莉信念的美好因為揭開的秘密而崩虧一匱,即使後期才知道真正糾纏奧古斯都的心魔,以及影響他寫作風格的原因。

即使感情在書中佔有絕大部分,甚至是核心元素,但得以從字裡行間中看處作者想要闡述的是珍愛會因為時間、病症、謊言和回憶褪色,有時放下不是因為果斷的放棄,而是在最恰當的時機面對轉折和改變。當然改變固然恐怖,但真正令人害怕的是從此抗拒今後可能的快樂。

面對故事裡的醜陋、悲傷、淚水和遺憾,這些種種才能凸顯出愛的真諦和真誠,所謂的愛情從來不該是紙上談兵,其中可能分離甚至錯過,擁抱那些不等於是示弱,否認童話裡的美好也不是嘲笑。

畢竟感情充滿太多的未知性,唯一可以把握的只有當下,只有『現在』才有辦法定義眼前的快樂美好是否真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怎麼說呢~在這麼久沒有羅曼史出版的台灣書市終於出了一本很像是羅曼史的書,但是期待越高失望就會越大吧?看書封簡介覺得應該是輕鬆愉快的現代羅曼史,整本書讀完大概符合我6成的期待,因此給三葉。
整體來說,故事骨架是我喜歡的,但是他的肌理走向似乎又不是像我想得那樣,除了全書是第一人稱視角寫法不是我喜愛的以外,與其期待男女主角之間蹦出火花的愛情,不如說作者更琢磨在女主角的自我成長:她面對自己家庭發生的變故跟自我認同上。(我個人認為女主角個性有點煩人,只是我個人觀感)男女主角之間的激情場面是有的~不至於清淡如水。

所以,在這羅曼史枯竭的時刻,有時間有閒錢不討厭第一人稱的同學們可以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