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理我

不要不理我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11
出版時間: 
2004-07-06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在外商公司當秘書的恭采玫,個性嚴謹、生活規律;對她而言,結婚不過是人生必經之途,與情愛無涉。所謂刻骨銘心的愛情,她更是從沒經歷過。但那年,她遇見了令她心動不已的蘇育齊。她深深地戀上了他,卻又因怯懦和恐懼任他轉身離去。三年來她悔恨不已,日夜盼望著再次相逢。現在願望終於實現,她絕、對、不、會再讓他離開了!對蘇育齊來說,恭采玫的確徹底地改變了他的人生。若不是被她的話點醒,或許他還是個落魄的失意畫家。可幾年來他始終不懂,當初她眼裡的愛明明是這麼清晰,為什麼卻不肯放棄對她不忠的未婚夫,跟他離開?如今兩人再次相遇,她倒是知道要好好珍惜他了?不過,他可不是讓人呼之則來揮之即去的軟骨頭,哼!想要挽回他的愛,就得再多拿出點誠意來!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關鍵字:一見鍾情、畫家、誤會(?)分開後復合

男女主角是一見鍾情,但女主有婚約在身,所以兩人若想要在一起,還得先經過說服長輩取消婚約這一關。但他們從看對眼到心意互通的部分實在寫得很無感。女主好不容易硬起來想說服長輩,又被劈腿的男二惡人先告狀,結果女主家人除了女主弟沒人贊成女主退婚,理由是這樣很沒面子,到底是女兒的幸福重要還是面子重要?

因為女主不敢放下一切隨著男主私奔為愛走天涯,兩人就這樣分開了。三年後男主回國,雖然後來知道女主當初沒有妥協結婚,但心底還是想著不能太快和好。雖然他那樣想,但其實女主挽回的部分也不怎麼吸引人,看對眼、在一起、分開、復合,沒有一件吸引我。

而且這本才214頁,到了208頁男主還因為女主媽一個謊言而跟女主吵架,他們愛情的基礎也太薄弱,都不會先問一下確認喔。後來女主媽答應的原因看起來根本是因為女主說男主家其實是連鎖超市集團小開。有夠勢利的轉折。

情感轉折很潦草,不太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