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找上門《下》

良人找上門《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09
出版時間: 
2015-12-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御花園裡,正值盛年的皇帝與年輕有為的臣子,正在對弈。「狄愛卿。」「臣在。」「為朕查案辦差,得罪權臣,愛卿辛苦了,想要什麼賞賜?」狄璟淡然回覆。「為皇上分憂解勞,是臣該做的,臣不苦。」皇上聽若未聞,繼續問:「想升官?還是發財?」「官位和財富對臣而言,有如浮雲。」皇上嘆息了。「朕知道你的為人,別矯情了,直說吧。」狄璟也不囉嗦。「既如此,便請皇上為臣賜婚吧。」皇上面露為難。「狄愛卿這是逼朕做壞人,幫你搶媳婦哪。」狄璟淡定落下一子。「若皇上願開金口,臣會收拾殘局的。」「那個上官丫頭可不好對付哪。」「總要有人收拾她,臣願擔這個責。」皇上矯情的笑了。「朕准你所求。」「謝皇上。」一場棋局,狄璟成功算計了某人。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大師姊有點太女強人了,還好遇到一個悶騷的傢伙,不然嫁給原本的未婚夫有點太可惜了。

兩個人見面就不斷交手,而且男主角還是不知不覺的一直在和他交手,交手到上心也不意外啊。如果要找出不喜歡的點,可能就是男女主角都會欺騙別人感情吧?在麻子那段回憶中,男女主角都紛紛為了辦案去欺騙人家感情,雖然是辦案,但被騙走感情的配角有點可憐,每次看到這段都覺得兩個人很差勁,愛情的騙子啊

前面把大師姊吹得有點太過頭,還在想這樣男主角要怎麼才能把她鎮壓住。狄璟果然不是省油的燈,看著這兩位一步步地走入婚姻的牢籠(?),真的很有趣啊!

書中的人物挺多的,但故事看起來不會很亂,每個配角都能發揮不同的功用,將劇情編織得更有趣生動。

雖然說最後那個皇家偵探遊戲有點像番外篇,不過一個小故事把所有該交代的交代完畢,整個系列故事到此結束,也是收尾收得漂亮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唔,大師姊不是我的菜

首先我對她變男變女變醜又變回美這部分,只看到文字描述,類似就是從店鋪A出來換了男裝就當作女扮男裝要人認不出來,實在是有點無法買帳,女主角還期待男主角認不出來? (每次變變變,好像眾人一下子就買帳~.~)

可能是因為連續看四本,對於大師姊,總有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期待嘛,結果,哭......只能說性格我不喜歡。

然後男女主角首波交鋒,女主角暗算(?)男主角搶名冊那個計謀,我覺得很糟糕orz 身為暗捕,到底是貪賞金(妳家很有錢耶) ,還是成就感,或者正義感?這樣沒有仔細研究同樣暗中查探的對方是敵是友,只為了搶功、還下這種暗算,感覺不太聰明機智又壞心吶~.~

這個故事的主要賣點應該是男主角,超會假公濟私、厲害的追女主角吧......

總而言之,上下兩本,我覺得敘述太多了,尾章來個四大名捕VS四大女捕的PK,才讓我又眼睛一亮,算是幸好有收個好尾這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