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野玫瑰

叛逆野玫瑰
Just Imagine
書封作者名: 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64
出版時間: 
2002-03-31
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5 (12 人灑葉)

對其他的人來說,南北戰爭或許已經結束了,但對韋凱琳來說則不然。為了報仇,她偽裝成男人來到紐約市,想要伺機殺死白肯恩。 因為他強佔了她最愛的南卡羅萊納莊園『日昇之光』。但凱琳不知道的是,這位北佬的內戰英雄不之只是她的死敵--他也是她的監護人,而且遠比她原本意料的都更難以殺死...。
誤以為凱琳是個男孩,肯 恩提供這位個性火爆的小伙子在馬?裡工作。但他一點也不知道自己陷入的是個什麼樣的狀況。不久後,這位戰爭英雄便發現到,他的馬?小廝事實上是個倔強,意志堅定的紫眸美女,並似乎執意要逼瘋他才甘心....
一對倔強固執,卻又熱情如火的男女----敵對的雙方擁有著溫柔的靈魂---有時勝利只能藉由最甜美的降服才能獲得......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並不會像以往書評大多數的人那樣的討厭女主甚或討厭這本書,我覺得這是一個將南北戰爭之後衝突之下必然會發生的對立集中書寫的故事,這次美國大選結束之後應該也會持續類似的氛圍一陣子! 但是這本書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吞,我花了三天才逐段看完的! 但整體來說,男女主角的對立糾葛還是讓我覺得這本書很立體的、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的面前,雖然這是一本1984年的古老小說,

故事主要就是由女主角的家宅繼承問題引發的,男女主角因為男主母親(同時也是女主繼母)的離世,造成大宅跟棉花農場被男主繼承了! 而女主非常想要奪回農場開始的,開的頭部分將女主的狂放跟非女性化的成長狀況做了很清楚地描述,但是就算在男主還沒發現女主的性別的時候,吸引力就開始出現了! 而之後的劇情跟紛爭不管在哪裡,都是圍繞在農場的繼承跟男女間的衝突進行,我在讀書會中寫得很詳細了!在心得這邊我就簡略的說過去,有興趣看得請移駕 11/10開跑【外曼讀書會】好作家系列書-1 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我裏頭寫的落落長!

簡單來說我覺得男主對女主的愛不夠強,女主有女主的缺點,但是舉凡像放火那樣的行為其實根源在於男主的壓迫,男主沒有想過去了解、去溝通,僅僅是用逼迫的方式叫女主聽話,而對於根本是被"放養"長大的女主來說,她的生命是自己拼命出來的,為什麼要聽一個男人的命令呢? 而且她一樣是嚴重地缺乏愛,可以讓她軟化跟臣服的利器是愛,但是男主卻沒有在她的面前顯露過真正的愛,那女主怎麼會把自己真正的交出去呢?
最後兩人重逢還要是女主放下一切去追尋男主,這是我不會給這本書高分的一個原因之一,雖然我的理智告訴我在那個時代事情的發展應該是這樣的,但是我的感情讓我無法接受,我需要看到男女的對等,而不是一方付出超多,另一方簡簡單單的悔過兩下子就可以回收了!

反正我看過之後佩服的是SEP對人物的生動刻畫跟心理狀況書寫,對於故事情節跟感情轉折我是不滿意的! 給個三葉吧! 除非我又徹底忘記我看過這本,要不然我應該不會再找來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叛逆野玫瑰這本書的女主角,確實不太討人喜歡;個性衝動又太獨立,以致很多事情都不經大腦,先行動再說,以致事後才來後悔。

不知為何,蘇珊的書,男女主角都常有悲情的背景設計。在這本書中,男女主角的原生家庭都很糟糕,男主角因為母親的關係,以致對愛退縮;女主角則有一個大爛人父親,讓她自生自滅,這樣怎麼可能培養出大家閨秀?當然就是妥妥的野丫頭。

這本書集合了很多元素:"紳士與野丫頭"(就字面上的解釋)/南北對立/繼兄妹/監護關係等,因為男女主角雙方都很專制又固執,而且自尊心又強,所以可想而知,衝突就很多,讓人看了很上火。以前年輕時,這些情緒起伏大的情節是很對我味口的,但現在我只想享受平淡又溫馨,男女主角甜甜蜜蜜的故事。

若以故事前2/3來評分,只能給三顆星,這還是因為有福利情節,若沒有,以女主角那不討喜的個性,直接給二顆星;幸好故事後面,女主角放下自尊,平心靜氣的去找男主角表白,而且還把心愛的家送給也很苦難的異母姊姊,讓這個故事有個溫馨的結局,酌加0.5顆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

其實如果沒有縱火那段,可以有四葉啦。前面六個點代表我的無言,我應該不太有機會再看到縱火的女主角了吧?腦子是裝糨糊嗎?只因為要被送走就要縱火?火很危險耶

這本書其實很戲劇化,各角色的張力也很夠,甚至我也可以理解在那樣的大時代下,各角色會有的想法、衝突與觀點,但其實老實說唷,女主角幾乎不討喜到最後耶(雖然我都沒有跳過的段落,讀得滿認真的),我覺得男主角可以忍受她,除了她比較不無聊、之後又很美貌之外,哪還有什麼優點啊?的確是有點像飄的郝思嘉,但凱琳幼稚好多吶。

寫到這裡,我發現我是為了男主角灑葉的XDD 雖然他自己可能沒有察覺,但他重建日昇之光,其實是無意識地打造自己的家吧?想打造那個他十歲時,崩毀的家。(看他贏得豪宅卻意興闌珊,但踏上日昇之光時卻想重建。)

所以看他這麼認真重建、開發,然後女主角一把火......我也

雖然女主角讓人惱火,但這本還是滿戲劇性的啦,可以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先說結論吧!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SEP版本的飄

前面好多同學在罵女主角喔,我是沒有要幫她說話或是平反的意思啦~這本書就是兩個個性都有致命性缺陷的人在談戀愛的故事。葦凱琳從小缺乏管教,做事魯莽衝動又自我中心;白肯恩雖然有俊帥的外表但是有自我毀滅傾向+親密關係恐懼症;兩個人碰在一起自然成了大災難啊~是說女主角提油放火那段是真的有點誇張,愛恨強烈到這種地步我很為她的精神狀況擔心~哈哈

本書一樣有SEP喜歡舖的二線情侶,然後果然我偏愛的就是二線劇情啊~那兩個人在經歷了有如地獄的前半生後還可以在彼此身上找到真正的愛與幸福,這才是羅曼史的真諦啊!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同學惡評如潮
但我還是覺得值得一看
會感冒的部份因是凱琳放火的那一段吧
但對一個爹不疼娘不愛
個性又激烈直到底的女主角
個性衝動的她 是可以理解的
但不能成為藉口

這本給我看"飄"(亂世佳人)的感覺
不錯看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去年底我在光華商場看過這本,
售價80大洋整.
瞄了一下發現不是星隊系列的書又放回去,
原因同前面童鞋所言,
女主角很自私自利又愛耍X,
在我的恐怖黑名單裡列有她的大名,
加上SEP在這本書裡又發揮她愛說教的本領,
SO,不得不腳底抹油逃之夭夭,以免誤踩地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也沒其他同學講的那麼難看啦,
而且譯者是劉莎蘭小姐,總會化腐朽為神奇,更何況是蘇珊的作品有一定的水準
看這本書男女主角的打鬥場面會讓我想到史密斯任務裡的史密斯太太和先生
如果可以拍成電影倒是可以請他們來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舊稱:ab900919)

1
我的評比:1葉

上SEP官方網站發現這本是蘇珊姨重寫她在1984發表的作品: RISEN GLORY,重新在2001出版。果然…舊不如新…上樑不正下樑歪…

嗯…只能說:難看得要死。從頭到尾女主角的眼睛和良心被狗吃掉,看到她縱火那段,凱西真的很想把書放在瓦斯爐上燒光算了。她為了自己愚蠢的驕傲和自私,竟然罔顧別人(男主角)長年辛苦建造的事業,就為了那一棟家宅,整本書就看她擺爛耍賤(sorry, 偶好像在罵髒話#_#),她榮登我看過名家的筆下十大最爛女主角之一真是當之無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三流作家寫的…

所以身為SEP超級迷觀察的結果,看來她在1980年代出版而且有翻成中文版的兩本:『千嬌百媚』(這本尤其是指中文版)(1989)和『叛逆野玫瑰』(1984),對我都是掄牆書。1993年的『銀湖春曉』經各位童鞋警告之後,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去碰(因為看樣子這時期她筆下的female awakening的過程實在不得讀者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