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痕

戒痕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16
出版時間: 
2013-08-1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宋貞曦只是個平凡OL,家境小康,長相、身材都中規中距,之所以能與高富帥的代表韓岳騰結婚,唯一途徑就是相親──他們奉父母之命成婚,婚後沒有浪漫,彷彿只是多了室友,她依舊騎著摩托車上班,當義工、教插花,生活多采多姿;他則鎮日與工作為伍,凡事照計畫,單調得活像個機器人。儘管互動始終生疏,但是關起門來,卻又是最契合的伴侶……漸漸地,她將這份激情轉化延伸,開始想為他生個孩子,甚至期待起愛情,這才發現,原來對室友的感覺早變了質,然而當她猜想他或許也正有此意,忐忑地說出願望時,他卻說孩子從不在計畫中,更沒想過這段婚姻會長久!直到聽見這番坦白,她才知道自己傻得有多可笑,他還是一貫理性,怎可能有情?所以她決定收回狼狽的心,就此遠走高飛,除了離婚協議書和婚戒,什麼都不留給他!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有劇透#

 

 

男女主角因為應付長輩而答應結婚,但應付歸應付,大家都是成年人,平時像室友,夫妻該做的也是都會做。兩人依照結婚的協議相處得十分愉快。

原本兩人只覺得就是多了個室友,但相處越來越愉快難免會有些期待。女主有期待,而男主雖然樂在其中,但並不代表他會為此做出人生規劃的調整。

男主唯一不能讓步的就是生小孩,偏偏男主媽一直希望他們能生小孩。不過這本的長輩並不是什麼妖魔鬼怪,就只是一直勸說,最後直接騙他們做健康檢查而已。

男主因此錯怪女主,這件事也成為他們分開的原因。失去女主的男主,慢慢體會到原來愛情來了,但也是自己親手弄丟了愛情,自己很想女主。

最後當然是死命追妻,終於找回了女主。

 

本書男主我覺得還不到討厭的地步,就是很我行我素,並沒有察覺到人生規劃要改變什麼。原先他也只是為了堵長輩的嘴而答應結婚,對他來說只是多了室友。所以前面他並沒有意識到有些事情需要互相尊重。但整體來說沒到很機車。

 

女主也不是結了婚就洗手做羹湯的小女人,雙方都保有自己的空間。生氣分開丟戒指那邊真的滿好看的。

我很喜歡女主離開後,男主有體無魂終於知道自己想念女主的鋪陳。從不可一世大老闆變成無家可歸流浪狗的感覺

如果不想生小孩,要嘛就敷衍長輩嗯嗯好好好,真的不要隨便妥協就生了。也不要生了就甩給長輩,人生大事啊,夫妻雙方也要有共識比較好。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夫妻倆都要各退一步,把單身時的任性和自我都減掉一半,才能組成一個完整的家庭。」

上面那段話是女主媽告訴男主的,還滿喜歡這段話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