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霏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主要譯名: 
-
其他譯名: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岳霏不是很紅的作者,也少有人提及,但她的書主旨明確、文筆流暢自然,看了幾本下來,也有多種不同的勇敢嘗試,頗值得推薦。

《嫁妝金獎》女主角是個高大胖子,全書只有在末幾頁象徵性的讓她變瘦,內在美要怎麼被高大英俊的男主角看見?這本書我覺得整體而言滿正面樂觀的,算是可愛的作品。

《君心似海》時代特別、場景特別,清末民初,官小姐女主角被送往英國求學避難,男主角是海盜從良的商船船長,配合時代背景,對白也微微翻譯小說風格,主要橋段幾乎都在海上,看了不少言小,倒是特別的體驗。^^;

《要跟你天長地久》男主角的癡心無敵,女主角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滿雷的XD 甚至一個隨便破處的橋段,應該會讓人看了冏冏無限,但可以順順的看完又頗買帳,我覺得算是可以代表作者自圓其說的功力。

最推薦的就是《我愛名牌》,光是可以把崇拜名牌的千金大小姐寫得這麼可愛又逗趣,我覺得作者實在太厲害,整本書有微微金髮尤物的感覺,但文字行雲流水又有喜感,這本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整體而言,雖然都是快20年以上的舊書,看倒沒有看舊書的尷尬,應該是因為書的主旨明確,講人性的書自然不會太有過時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