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微笑

勿忘微笑
Don't Forget to Smile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吉爾斯.希德
譯者: 蘇于瑾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40
出版時間: 
1986-11-04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有時候,好夢必須先破碎,然後,才會成真。美麗的杜桃莉從小就在母親的刻意栽培下,一心朝美國小姐的寶座進軍。經過多次競選 淘汰,她進入了前十名,却與后冠無緣。她有最佳的儀態風度,但這一切在步下舞臺之後,却變得好空洞,毫無意義。滿懷惆長地,她從南卡羅萊纳來到俄勒崗,從舞臺上美的角逐者,變成一家啤酒屋的經營者。在夢碎之後,她開始思索現實問題。在幽暗的燈光下,坦率而英俊的白喬伊帶著真摯的愛意凝視她。然而,現實是一股強大而不容忽視的力量。桃莉懷疑,她是否能遺忘那破碎的過去,而在無法肯定的未來中找到歡樂?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可多得的小鎮故事,我非常喜歡。

女主角桃莉是「前美國小姐第二名們」,離婚後選擇遠離前夫和母親,到伐木小鎮開酒吧。在母親的安排下,從幼兒時就投身於選美活動中,深知贏得比賽的關鍵,卻又覺得自己呈現出的是眾人喜愛的形象,而非真正的自己。

男主角喬伊嘗試在工會中開創自己的事業,但生於小鎮上的大家庭,前妻又帶著孩子嫁給自己的表哥,他盡力克制自己的遺憾,並想辦法維持和兒子的關係。

多的不得了的人物、無法切割也拉不開距離的人際關係,這就是小鎮的日常。看起來非常肥皂劇,但作者的文筆讓故事變得平實而不煽情。並不是誰拯救誰的故事,而是先面對自己,坦誠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然後就會知道某個人真的很適合自己。

我喜歡女主角談到自己為了贏得美國小姐染髮、卻輸掉比賽的描述,也喜歡男主角對自己感情的直率坦白。男主角的兒子麥可、妹妹麗莎、餐廳女侍南茜,甚至是搖尾巴和桃莉(對,我沒寫錯)兩隻狗……都很可愛。事實上,就連男主角的前妻、女主角的媽媽都無法讓人討厭,作者在相處片段中寫出她們的困難、軟弱和善意,使這些角色就像真實生活中的某個人。

勿忘微笑,有時像句打氣的話,有時又像逼迫自己戴上面具的咒語。但是面對自己,永遠是人生的重要課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