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情千種

風情千種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81
出版時間: 
2009-02-06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她,從不曾與任何人有過任何承諾
甚至,不相信所謂的承諾
所以當她聽聞那淡漠如冰的「瀟湘劍」
此生只對一名溫柔女子綻開笑顏
此生只與一名絕美女子許下約定
儘管這名女子魂縈夢牽的是另一名男子
他仍願為那女子獨行千里、劈荊斬棘
她除了疑惑與好奇,更為這樣的他心動!
只可惜,縱使心中對他有千種風念情思
她卻永遠不會說出口
因為,守護這個「一諾千金」的男子
是終於了解何謂「承諾」的她
對自己最初也是唯一的承諾…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的背景設在架空古代一個叫冬山國的地方,還有一些略奇幻的設定。女主角是該國的國師,偶爾隱姓埋名到江湖幫人卜算解惑,男主角一開始以江湖名人的身分登場,後來才揭露他還有另個隱藏身分:女兒國的皇子,作者後來的〈女兒國七辣〉系列就是寫男主角姊姊們的故事。

作為系列的第一本,這本我看得很謎……作者的文風有點散文般的隨興和詩意,故事劇情也挺隨興的,突然間就開始了一段很謎的劇情,雖然有補上詳細的事後說明,但節奏就是怪怪的;另外有些設定,像是女主角能看到他人靈光、男主角會突然喪失意識的攻擊人,緣由也沒有多講,不知用來幹嘛。

人物的性格與情感卻塑造得相當不錯,萬事隨興的女主角被守護者形象的男主角吸引,願意做出各種犧牲;因成長環境導致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情感遲鈍;一心一意想再見師兄一面的師妹,各個人物形象鮮明。不過,這本床戲不多,也有小虐女主,要看的人注意一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