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愛

不是不愛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0
出版時間: 
2014-04-1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她一向遊戲人間周旋男人堆裡,卻從不付出真心 對她而言這些不過是遊戲般的交際 會讓她真心對待的,一個也找不出來 直到那晚他在夜店救了她之後,一切都變了…… 居然有男人不買她的帳?莫非他是在拿喬? 有意思!他越想保持距離,她越想調戲捉弄他 想知道他是否有辦法面對她的挑逗不動如山 還是和其他男人沒兩樣,擺態一會兒就原形畢露 事實證明他絕不是在男女之間混得如魚得水的風流種 不過小小耍弄他一下,他的耳根子就微微泛紅了…… 糟糕!原只是拿他來打發時間,怎知她卻玩上癮了 唉!她在男女遊戲上是高手,在愛情裡卻是菜鳥 太自信自己對男人的戒防,篤定絕不會動心 才會踏進了感情的流沙而未發覺 但她不想讓他知道心底的脆弱,不想讓他發現她的感情 因為她很清楚交手多日,淪陷的人只有她自己……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葉小嵐算是台灣言情小說界少數屹立不搖的長青樹,曾經維持相當高的產量,故有網友傳聞,葉小嵐不是一位單一作者,而是一群共用筆名的作者。拜讀過幾本葉小嵐的作品,感覺她十分擅長描繪男女主從相識到交往的感情萌芽過程,其文筆清新,親親抱抱,但無滾床單的肉末;內容較少有大起大落、大悲大喜,算是消磨時光的安全選擇。

本作屬旗鼓相當、針鋒相對的類型。男女主皆擅長察言觀色、揣度人心,在兩人交手的過程中,男主對女主產生好奇,無意間揭開女主面具下的真實樣貌,女主反而開始退卻閃躲,卻讓男主步步進逼,最後在兩人交往半年後,男主才從很ㄍㄧㄥ的女主口中套出「愛你」的告白語。

書摘:

1、她喜歡這種活在當下的感覺,不去思索過去與未來,有好酒喝,有人陪她談天說笑-----不管真正的目的為何,歡愉的過了一晚,帶著微醺,回家睡個好覺,明天撐起精神繼續上班,為了不餓死的工作著。

2、她討厭被看透內心,她不想被了解,她無法忍受對方拿她的心結來戳她的痛處,她的自尊心很強很強很強,強到就算寧願孤單一人也不要被看穿弱點。

 

-----------以下劇透----------

女主的父母離異後,她成了沒人要的拖油瓶,在不同親戚間流浪,最後落腳姑姑家,表哥卻是個虛有其表的渣男,先是溫柔對待女主、騙取真心後,再利用女主去偷錢、把妹,出事便把全部的責任推給女主,任女主被溺愛兒子的姑姑責罰。

上大學後,女主終於脫離姑姑家自立生活,卻仍逃不過姑姑三不五時的親情勒索,因此女主成了每月只求績效達標、餓不死的婚顧業務,下班後流連夜店,賣弄風情、排解寂寞之餘,順道捉弄那些靠外表玩弄女人的男人。

未料,身為夜店交際花的女主卻失算被人下了新的迷藥,就在昏迷之前,女主抓住了男主這個散發正氣的浮木,免去被檢屍的命運。另一方面,男主也不是省油的燈,為免被女主仙人跳,硬是在路邊陪伴女主數小時,直到女主清醒。女主一如往常地逗弄男主,還故意趁機偷走男主的皮夾。

之後兩人便假借還皮夾之名數度交鋒、你來我往,直到男主某次擔心夜歸的女主,前往其住所查探卻撞見來討錢的表哥。被男主撞見自己最脆弱的一面、發現自己動心的女主開始神隱。未料,男主卻開始主動出擊,追求愛怕交付真心的女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