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明月在

當時明月在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5
出版時間: 
2012-02-0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是她的初戀! 不過他們的關係打一開始就是個錯誤因為她的男人是從別的女人床上「撿」來的!這些年來,他待她嚴苛又惡劣,專制又蠻橫總是在半夜來找她,卻從沒有一絲悔意總是在吹他的風流史,卻不許她身邊有風吹草動就連向她求婚,他的理由也只是「年紀到了」!雖然他的壞數也數不清,但是她愛到癡狂不能自已甘願為他捨棄尊嚴,放棄矜持,為他丟下所有的一切即使他只是「想要她」,並不是真的愛她……原以為她可以無悔無怨的包容他的自私與霸道沒想到有一天她會「變心」,想要更完整的愛情無法滿足於他只當她是所有物更沒有辦法再忍受他心裡始終擱著別的女人既然他寧願緊抱著回憶不放,對她的愛不屑一顧那她還乖乖承受他的「欺負」做什麼?這段糾纏多年的孽緣,還是快快了結了它吧……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開篇的序言即點出,書名蘊含作者寫作的巧思--本作的時間軸分為:當時、明月、現在。其中,明月的部分主要是因為作者描繪男女主角相處的時間大多在夜晚,嗯哼……換言之,男女主有不少愛情動作戲,算是夏娃比較突破尺度的寫法,不過由於本作並非「臉紅紅」系列,期待露骨滾文的讀者只怕會失望囉….此外,在男女主相遇、相戀、相處的時間軸,作者採取今、昔交錯的寫法。對於不喜時間交錯寫法的朋友,恐怕是雷點。

-------以下劇透--------

男女主算是同鄉,男主不算認識女主,但女主暗戀男主許久,與男主重逢時,女主替親戚租屋代管,男主當時的女友剛好是房客,而男主總是淋雨前來安撫因被冷落而生氣的女友,兩人和好後總是滾再一起。

由於女主的朋友愛去男主家的釣蝦場釣蝦(延伸出男主兄弟的系列作),除了在租屋處,釣蝦場成了男女主相處的另一個場景,男女主的相處也開始有些曖昧。後來,男主當時的女友因為受不了男主總是忙於工作的冷落,直接跟別人跑了,不知情的男主摸入女友得房間,差點吃了換房入住的女主。賭氣的女主脫口說出男主被拋棄的事實,但男主神傷的模樣又讓女主心生愧疚,最後兩人滾在一起、走在一起。但女主心中始終有個節,覺得自己是趁虛而入、撿了情殤的男主,因此對男主總是逆來順受……隨著男主對女主的佔有慾、掌控慾越來越強烈,女主開始懷疑難忘情傷的男主只把她當成報復女人的床伴…….

或許有些讀者會對女主總是猜來猜去、不說清楚的優柔寡斷感到不耐煩,而在前段的描述,男主的形象總是霸道、吃完女主就走,但在文末,作者將視角切換到男主,讓人了解到男主早已深陷這段感情中;從男主的視角,女主反而讓男主感覺她隨時會放手走人,反而男主越來越執著不放手,甚至出動可人的秘書想引起女主的醋意。即使男主知道自己對女主的掌控清楚越收越緊、讓女主越來越受不了、開始反抗……

這一對真的花了很長的時間猜來猜去,但是文末男主的視角真的是一個大爆發,而男主挑選的告白時機點真是讓人害羞,女主也非常很遲鈍的完全沒發現…….Orz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