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鍋賣鐵養王爺

砸鍋賣鐵養王爺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701
出版時間: 
2014-10-29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2 人灑葉)

若非遇到意外,他這個王爺怎會淪落到要一個粗鄙村婦來養他? 可這女人明明斷了氣,再醒來不僅對重傷的他極好,還換了顆腦袋── 從不識字變得能寫會算,甚至莫名有了木工和漆雕的絕妙手藝, 不記得怎麼生火和燒水,卻能弄出什麼濃湯和蛋包飯之類的怪吃食給他嘗鮮, 嘴裡說著女人要有經濟自主權的怪話,接著便無恥的把他的銀子全拿走, 然而她為了讓他住得舒適,整得破房子煥然一新,又親手替他做搖椅; 不但幫虛弱的他擦身餵飯修指甲,還找大夫治病、省下吃食給他熬藥膳; 她賣力工作的嬌小身影讓他憐惜,傷痕累累的雙手令他心疼, 且她的眼神乾淨、舉止坦蕩,見他這般落魄仍不離不棄、真心相待, 於是他放下對她的戒備,直想躲在鄉下與她做對平凡的甜蜜夫妻, 因此在身體復原後,不曾照顧過女人的他,努力學著討她歡心, 背著腳傷的她回家,為她開鋪子的計畫奔波,更當掉了他的玉雕籌錢, 他下定決心只與她共度一生,無論貧富貴賤都要將她護在掌心, 不料他的身分意外曝光後,她卻死也不肯跟他回去過好日子……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2~3葉間,勉強給個3。

穿越很煩的地方這本好像都有了,開頭描述女主角的過去,明明知道她的過去就已經是過去了,還是得耐著性子看下去。然後終於開始描述古代進行式的時候,還得時不時感嘆現代與古代差異什麼的,各種生活上的不便、觀念上的不同都要拿出來講一下,其實已經覺得很膩了說。

然後就是...雖然女主角在現代算是白手起家很成功的小公司合夥人,但也不表示她可以什麼都成功...有些設定也實在太一帆風順了點,連賣個包子給老人都可以隨隨便便賣到貴人,真是太扯了。

總之女主角走過的地方必遍地開花,貧窮小村變成殷實小康,和她沾到關係的鄰居寡婦不但變成功的女店長,孩子乖巧聽話,連老公都回來一起邁向美好的明天。酗酒打小孩的渾蛋殘障老兵聽完女主角一番話便改過向上,努力圖強成為國寶級工藝手。我都懷疑女主角是女神下凡來渡化俗人的。女主角連雕個簪子都可以第一天就生意興隆,還被原本外表看似落魄老人實則是個員外的貴人看上,花了千兩買版權,連合約都不清不楚的只說往後固定給圖2張還要分紅,也沒說給多久的圖,萬一沒給幾張女主角就江郎才盡了呢...,簡直就是只有小說才有的劇情(?)。女主角經營小吃和賣簪子、漆器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有人和她賣一樣的包子,結果還是對方自爆口味不佳敗給她,真是賣什麼都可以發大財:(

砸鍋賣鐵在哪是看不太出來,女主角弄什麼都可以無敵,一開始還能上山砍樹做木器以物易物真是超強,一個人上山取漆樹的漆來做漆器都沒問題,技術上我是不太懂啦,但要練到有這種功力並不是一個做室內設計的女生能辦到的吧?會不會太瞧不起專業了些?

整本書和男主角間的感情反而我都匆匆略過,想看看這女主角還能遍地開花到哪個地步,果真連到了北境都可以繼續繁榮沙漠,只能說她的記憶力也太強了,國高中地理可以輕鬆應用到當地,要是我應該得GOOGLE一下細節

整本書我覺得最好看的是後面那篇番外吧?男主角女主角(含前身)的初遇非常戲劇性,男主角對女主角的觀察,看法轉變,故事性十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3.5葉。要不是原創用語太多,我會給4葉。

這是我看的第二本藍海系列,大概之後也不會看了吧XD
封面設計字型有夠醜是其一,一堆重生穿越......實在是沒有太大興趣~.~

我覺得這本最可惜的就是書名破梗吧,如果一開始不知道男主角是王爺該有多好;整個故事幾乎等於「第一次穿越重生就上手」、「廣結善緣大度知人----讓妳成功發財」手則。

女主角的技能基本算滿點,會煮菜調醬會木工作漆器還有商業知識、水利知識......

故事很順暢、算好看的,就是這個現代人外掛、個性毫無瑕疵全然無負面又積極的女主角感覺很不真實XDDD

再次可惜太多原創用語了,看了一頓一頓的,否則滿推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