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鑰

光之鑰
Key of Light
書封作者名: 娜拉.羅勃特
譯者: 李琪惠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
出版時間: 
2004-03-30
3.55555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9 人灑葉)

「戰士峰」是一座雄偉的宅邸,蒲玫麗受邀來此參加雞尾酒會,完全不知道自己即將展開一段驚險刺激的冒險。除了玫麗,還有兩個女人也接到了邀請。她們必須找出三把鑰匙,以完成連結這個世界和魔幻國度的橋樑,並拯救被鎖在一個玻璃盒中的三位女神的靈魂。但黑暗的力量不擇手段地企圖阻止,她只能依靠自身的力量和她的夥伴,拯救她和她的夢想,以及剛剛萌芽的愛情……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滿讓我意外的.....不怎麼好看。

感情主線,好虛,男女主角一下子就看對眼(根本莫名),但要不要考慮婚姻,花了不少篇幅讓男女主角"非常理性"(我閱讀起來的感覺)在討論...覺得滿無趣的orz

朋友圈:三對三的配對,另有兩組後來是主角吧...等於寫了六個迷人可愛性感的男女主角...那麼多俊男美女但又無關此書主線推進,我覺得一樣無趣orz
朋友間的情誼,我也覺得普普><

解謎氛圍:魔法神話背景不吸引人,解謎也好心靈哲學啊,反派也不強><
老實說,除了文筆和節奏還不錯,整本書不太對我的胃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有一些情節設定在理解上不是百分百清楚,但是,諾拉姨的故事還是吸引人的,她尤其擅長描寫女性情誼,所以這系列故事看下來,感覺還不錯,還可一看。

身為第一位解謎者,蒲玫麗的壓力是很大的,因為如果她不能成功達到目標,就不會有接下來的尋鑰任務,所以看著她和新朋友們在一團毛線中抽絲剝繭漸有頭緒,而且和新朋友們的情誼也有長足的進展,不由得開始喜歡這個小團體。

因為是第一集,但卻要花比較多的篇幅把這三對主角都介紹出場,所以難免對於男女主角的互動就著墨稍為少了一點,但是,他們二人在接下來的二集中出現機會卻是不少,而且感情濃度有加深,所以算是稍為彌補了一些遺憾。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系列作的第一本書就有些太急著把所有的人物出場
結果就是像在看"我愛紅娘" 之類的節目

一樣是寫得很懸疑~~~
女主角最後去想像的地方抓出一把鑰匙來,我也是醉了
難怪這些系列我後來幾乎都沒有去看啊

並不是完全沒有可取之處
女主角的性格非常的可愛
認定喜歡男主角就自己主動追求
這點可以多給片葉子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以神話為主,用現代故事主角寫出~

劇情輕快,有堅定友誼,及彼此間的愛與信任

是本浪漫溫馨小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玫麗真的是個很好的女生耶~
不但做事有條理,而且還有超強的藝術眼光(真羨幕>// 尤其是我特別欣賞主動的女生~

恩~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弗林的大狗狗毛毛,
真的是太可愛啦~!!!
搞得我也好想要一隻狗狗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4
我的評比:4葉

看完了『光之鑰』,我覺得這套三姊妹的故事比起上一套女巫三姊妹的還要讓我感興趣。
畢竟這一套是在說尋寶的,讓我的期待感比較高。
雖然說是在尋寶,可是我覺得倒像是玫麗在探索自己的內在,所以和一般的冒險劇情又不大一樣。
玫麗找到鑰匙的方法真是讓我腦袋想破都想不出來會是這樣,我只能說娜拉編故事的功力真是一流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基本上, 我是覺得諾拉這本的書名命名錯誤, 應該是藝術之鑰, 或者是美之鑰, 因為整個故事跟 "光" , 感覺沒半點關係...

諾拉說故事的功力, 一樣很天馬行空, 雖然故事架構跟三姐妹島感覺很像, 但是同中求異, 我想找鑰匙過程中的猜謎與探索, 則是三姐妹島故事中所沒有的. 而鑰匙系列的三位男主角彼此之間與主題的關聯之深, 也是與三姐妹島差異頗大的一點.

這本書,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顛覆傳統的鳳求凰戲碼, 女主角追求男主角的過程, 感覺還挺有趣的.

但就像譯者李小姐所言, 諾拉書中的主角似乎都跟藝術脫離不了關係, 另外從作者常常在書中所描述的場景擺設, 而且還挺鉅細靡遺的, 令人不禁好奇, 諾拉本身家中的藝術擺設為何哩.....

沒有太強烈的情緒起伏, 但還不錯看. 給四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感覺男女主角的互動太少,反而配角的情節過多,雖然是系列書,但太重於鋪成下本書主角的故事,有點不喜歡,而且跟之前的三姊妹系列書,女主角的個性很雷同,沒有新鮮感。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uey惠

4
我的評比:4葉

一直以來我都患有諾拉不能症,沒想到對於這一本書我的病徵居然不嚴重!
故事背景是有點魔法啦,被困的公主需要轉世的女人救她出來,三姊妹的情誼…都不算什麼太特殊的設定,不過由於這是系列書的第一本,背景介紹比較多了些,倒是搶了些主角的戲份。
說到搶戲份,我個人覺得這本書的男女主角滿可憐的,戲份挺少的說,故事簡介就佔了一部分,另外兩對也挺搶眼的(其實我還比較期待另兩對說…)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男主角的狗~~~~~~~太可愛了吧~~~~~這樣不行喔~~~~
男主角有點小彆扭,女主角有點前後不太搭,其他都算不錯啦~~
給3.8片葉子囉~~(這可是諾拉不能症目前能給的最多葉片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