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謝絕客串

戀人謝絕客串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36
出版時間: 
2003-01-02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薛東奇這個想幹麼就幹麼的男人,從不懂什麼叫規矩,還過分得不得了, 就算她愛慘了他的畫,想求他辦個畫展想瘋了,那又怎樣!她阮小芷可是禮義廉恥擺第一, 他怎能想吻就吻,想牽她的手就牽她的手,隨興得教人生氣,卻又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不過他緊緊的擁抱真的讓她覺得幸福得不得了,但魔鬼和小白兔真的可以談戀愛嗎? 沒想到自己一個隨興的吻,害得她氣喘病發,差點一命嗚呼,這吻未免也太驚心動魄了! 而且只要一見到他,她就像一隻受驚的小白兔,這引發了他無限的興趣, 在她皎潔純真的面容下,在她拘束的身體裡有著他最想盜取的秘密,他會得到她的……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單飛雪所寫的情人配/不配之二,這系列出版社在封面只寫到之四,第五本是我自行列入,因為 《追妳好辛苦》的人物與《相愛心得報告》有關。
情人配/不配
之一 《相愛心得報告》 無福利情節,作家與牙科醫師的愛情故事。
之二 《戀人謝絕客串》 有福利情節,圖書館員與畫家的愛情故事。
之三 《愛情限時掛號》 無福利情節,祕書與服裝時尚公司老板的愛情故事。
之四 《一起百年好合》 有福利情節,售屋小姐與房屋連銷仲介老板的故事。
之五 《追妳好辛苦》   有福利情節,編輯與作家的愛情故事。
全系列是描述都會男女的愛情,讀來輕鬆甜蜜,對話幽默風趣,我特別喜愛《戀人謝絕客串》是因為深刻描述男女主角心靈的掙扎,使我受到感動。還有書中提到藝術的見解,使我大開眼界,例如:
薛東奇提到月圓,他告訴阮小芷:「從美術的觀點來看,圓是所有圖騰最棒的曲線,沒有終點,蘊藏飽滿的豐盈,是永恆的團聚,無從道別。」所以他與她的結合也成一個圓,蘊藏無限,豐盈飽滿的力量,都在這剎圓滿。→作者寫得真美。
當傲慢已婚富家貴婦俞穎鵑強行逼愛及買畫,東奇偏都不從,告訴她:「這世上有兩種人會買藝術品,一種是真心喜歡,另一種是為了利用藝術品抬高身價,拿來炫耀……我為真正欣賞、喜歡的人畫,賣畫給畫不懂的人,我寧願燒掉,好過它們被糟蹋。」→好大的氣魄。

阮小芷,從小父母離異,她和妹妹跟著母親,與阿姨共同生活在一起,因父親外遇,母親對男性有偏見,小芷聽母親、阿姨的話,習慣做個安靜乖小孩,讓長輩放心,不惹母親傷心。個性保守拘謹內向,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但是特別欣賞喜歡薛東奇的畫,所以圖書館的特展,提出展覽東奇的畫。
薛東奇在風化場所長大,因為父親嗜賭,欠下鉅款逃逸,母親淪落風塵將債務還清並撫養他長大。個性熱情奔放,活潑樂觀見取。
當東奇為著〈四美圖〉春騷、夏豔、秋邃、就差冬魅因找不到適當的模特兒作畫,小芷為特展來拜訪東奇,第一次見面,東奇請她吃黑松露巧克力,並奪得她的初吻,害她氣喘發作,吸入噴劑解除氣喘後落荒而逃。
東奇到圖書館找小芷,問她為什麼要邀他開展,小芷回答:「因為你的畫不像真的。」、「因為美得很假。」、「因為太燦爛、太炫目,反而像在掩飾什麼晦暗的東西。」小芷的話完全擊中他的心,心中堅固的冰在她話裡融化,東奇熱情擁吻她。願意免費參展,送她黑松露巧克力,告訴她:「我喜歡妳。」

於是兩人開始愛的進行曲,東奇帶小芷進入他的世界,了解他的身世,成長過程也帶她去小時住的風化區,一起在老灰的牆上用馬賽克作鑲畫。然而小芷卻不讓東奇接近她的家庭朋友,其實她明白母親一定會反對到底。東奇第一次向女人要求愛情,她卻吝於給他答覆。小芷哭著說:「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那麼容易就說愛不愛……,也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心裡的話都能說出口,有人是有話也說不出口,只能放心底,你懂不懂?妳懂不懂?為什麼要逼我?」東奇忽然領悟,自己真傻,愛從口裡說出來能信幾分?身體是最誠實的。

俞穎鵑因得不到東奇,憤而灑大錢間接買下圖書館惡整小芷,設陷阱誣告東奇性侵。當危機解除,東奇登門求婚跪在小芷母親面前,直到她答應婚事才肯起來,再剛硬的心都會受感動。小芷看著戒指問東奇:「你真那麼喜歡我?」東奇回答:「遇見妳,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這個愛情故事很美很感人,值得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