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難忘

舊愛難忘
Tempest by Helen
書封作者名: 海倫‧密特米爾
譯者: 蘇于瑾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9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我決不輕易放棄我們的婚姻!」
譚諾森大吼,他的妻子莎琪既傷心又憤怒地在一旁發抖。他們結婚時,她還太年輕,她一直感到無法進入他的生活。他的家人與她格格不入,他的工作她更無法參與。他們又缺乏相聚的時間,使她老覺得空虛寂寞。

一天早晨,她終於鼓起勇氣,走出六年的婚姻生活,學習獨立。然而,當諾森走進她的房門,要求她提出離家的解釋,莎琪不得不面對現實;她依然深愛這個男人,離開他並不能改變什麼.....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莎琪很年輕在大學一畢業時就嫁給傑森,小家碧玉嫁入豪門,在適應上一定會遇到困難,偏偏傑森又是那種很強勢的人,使得本來就沒有自信的莎琪,在這段婚姻中生活的很痛苦,所以最後她決定離婚。

先以學料理為由離家,直到數月後才請人送離婚證書給傑森,當然引起了他的暴怒,他決定去找莎琪談清楚,因為他完全無法理解自己是做錯了什麼事會讓莎琪想離婚?殊不知是因為自己長期以來的強勢及忽略,讓他無法了解莎琪對這份婚姻一直存在著一種不安全感。

結果當傑森去找莎琪時,發現她想認養一對兄妹。這對兄妹真的太有戲了,小哥哥湯湯,雖然耳聾但會讀唇語,個性活潑,妹妹菲菲不愛說話,對人戒心也重,可能是在收容單位受到什麼虐待(故事沒有交待這對小兄妹的背景),故事就在莎琪和傑森感情互動中加入了這對小兄妹當潤滑劑,終於兩人慢慢的打開心房,把真心讓對方看見,才挽回了這段婚姻。

這對小兄妹是這個故事中的最大亮點,真的好可愛,童真總是會讓人卸下心防,然後想給他們滿滿的愛。如果沒有這二個小孩,這本書我只會給3.5葉的評價。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