萋萋芳草

萋萋芳草
In the Long Green Grass
書封作者名: 傑克琳‧瑪登
譯者: 程以敏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8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命運殘酷地使桑葛妮在「澤西號」犯人船上出生,然而命運卻也仁慈地使她平安、快樂地在英國的華斯堡中成長。她擁有深愛她的親生父母與養父母,還有傑克--她的青梅竹馬的玩伴。
雖然他們年紀猶輕,但葛妮始終知道傑克會是她一生的愛,也許他仍是一個聰明、有點被寵壞的男孩,然而她確信有朝一日他會成長為一個令她尊敬的男人。而最後,他也果真成為了這兩者。
只是,命運早已注定他們必須分離,湖畔的青草也不再碧綠,留下的只有一個問句:湖畔的芳草可有再度青青的一日?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會給4.5葉

萋萋芳草是給你一面魔鏡的續集

同樣是青梅竹馬的故事

跟給你一面魔鏡一樣是劇情曲折的故事、有歷史戰爭

男女主角各有兩次婚姻

如果有男主角愚蠢不能症、再婚不能症、外遇不能症者慎入

--------------------------------------------------------------

我個人滿喜歡青梅竹馬的故事

年輕時喜歡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現在有點年紀了覺得真正的愛情故事是貼近生活的種種才是愛情

男女主角錯過彼此兩次

這不就是現實上的確會發生的嗎

-------------------以下有雷-------------------------------

葛妮從小被養父母養大(英國),很早就知道自己愛上養父母的兒子傑克

傑克一直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是愛著葛妮的,直到他旅遊被設計結婚,帶他的新娘回家,看到葛妮的反應,還有葛妮心碎決定回美國時,才發現自己深愛葛妮(真是蠢呀→這就是我所謂的男主角愚蠢的地方)

葛妮回美國前把第一次獻給了傑克,葛妮不希望有遺憾所以才...(但....已婚的傑克身心都外遇了)

葛妮到美國發現有了孩子,和母親可芮商量說把孩子當成是可芮生的(這邊也是怪怪的,可芮把孫女姍玫當女兒養)

葛妮在美國遇到了青少年時就碰過面的班恩,班恩是超完美的暖男、熟男,他知道葛妮的一切,他都能接受,之後兩人結婚了

葛妮結婚不久,傑克去找葛妮,告訴葛妮說他們可以在一起了,因為他的妻子死了,葛妮說她已經結婚了(這真是悲劇呀,先是傑克結婚錯過了,這次是葛妮結婚,兩人再次錯過)

還好傑克之後並沒有蠢下去,他有癡癡的繼續愛著葛妮

幾年後班恩因病去世,傑克和葛妮兩人終於在一起囉

---------------------------------------------------------------------

我覺得這故事是很寫實的

身活周遭會有的故事

不過葛妮還是幸運的

她的兩段婚姻都是她深愛的男人

哪個人的人生中有這樣的緣分呢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