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戀情

午後的戀情
Love in the Afternoon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郭安倢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1
出版時間: 
2011-09-27
4.76470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7 人灑葉)

賀碧茜熱愛動物與自然,雖然參加過社交季,崇尚自由的碧茜從未對任何人著迷也沒有人正式追求過她,她也認為自己命中注定不可能擁有真愛。英俊且視死如歸的費克禮上尉計劃在回國之後,要和碧茜的朋友,活潑且擅於調情的梅茹思結婚。但是在他寫給茹思的信裡曾說,戰爭改變了他。當碧茜得知茹思的失望,決定冒用好友的名字寫信給克禮,協助他重拾對生命的信心。不久,碧茜和克禮之間的魚雁往返發展成某種深刻的連結……使得克禮回到家鄉時,決心要擁有他愛的女人。碧茜原本無心的欺騙,變成無法有圓滿結局的痛苦愛戀——以及不能否認的激情……

其他版本

Macmillan- St. Martin's
2010-06-29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茜碧是莉莎所有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女主角,屬於療癒精靈系的女孩。熱愛動物的她非常接地氣也很有個性。本人覺得愛動物小孩的人都是最接近上帝之心的人。她擁有療癒動物的能力,男主角從戰後歸來的創傷症候群也是受傷動物之一。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克禮是個帥氣的男人:D 這是羅曼史小說嘛

我很喜歡故事中男女主角的性格。唯一扣半星的地方是男主角發現被騙之後想報復有點狗血,然後女主角覺得自己欺騙男主角有罪惡感不敢承認的地方也狗血了點。但瑕不掩瑜。

克禮男主角這種創傷症候群被女主角動物療癒師治療痊癒的故事設定,超級帶感啊!福利情節也很棒,莉莎姨的文筆真是名不虛傳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w is the only moment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很喜歡賀家系列

這本會是我心中排名第一

因為故事開頭的書信往返

讓人很期待後續發展

因為中間包含著戰爭

更讓女主男主擁有非一般的緊密聯繫

雖然碧茜沒有蓓萍的美麗

或是雅蜜的豐腴和母親光輝

或是薇妮的優雅

但是她擁有特別的專長

非常喜愛動物,雖然在書中總是被當成像缺點一樣

但也因為這樣才接受像受傷動物的克禮(?

我覺得賀氏系列整個很多元

擁有智慧又幽默的一家之柱凱莫

和家庭的守衛員 奇威

還有一個愛妹妹愛家人但表面表現的浪蕩的瑞梨公爵

每個家族成員,都在故事中不可缺少

並且在每本賀氏系列交錯出現

重點當女主受傷時刻

賀氏家族全力挺出

這真的很感動

嘿嘿,其實以男主來說

我最喜歡凱莫,因為他是發揮賀氏家族奇異溫馨特質的關鍵

女主,我最喜歡碧茜

雖然她常常說出很奇怪的話

也常常收留奇怪的寵物

但她在故事裡頭,很善良

接受每個人的本性

總而言之,推薦這本(○'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果然系列作要一起看才好看

由第一本開始看起到這本午後的戀情時

真的很高興賀家每個人都有好的歸屬

這本由書信往返戰場的劇情真的鋪陳很特別

會讓人跟著一封封的信了解為何男主角會愛上特別的碧茜

在那地獄般的戰場她簡直就是天使啊

整本書主角個性都很一致看得很順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好看!!

兩人之間的書信往來而產生愛意........移情別戀到女主角情節

賀家兄妹每個都有好歸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ok

4
我的評比:4葉

我對於莉莎的歷史一直沒有現代()那麼喜歡,所以賀家系列就沒有追了。會看這一本完全是因為這一帖的推薦:請推薦「移情別戀」的羅曼史

還好有聽大家的推薦捏~真的蠻好看的,本來我最喜歡的莉莎歷史應該是《冬天的惡魔》不過看完這本馬上改變!!

前面書信往返的部份很好看,應該說前面五分之三都非常好看!但是最後面那邊我覺得有點草率,鋪了很多可發展的梗,但覺得沒有寫得很完整,以至於覺得「啊?就這樣?這麼簡單就解決了?」的感覺。我覺得好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字數限制的關係,所以後面就沒有寫得前面好看。也可能是作者野心有點大,還要多後面那個軍中同袍復活的情節,所以就覺得故事好像分成兩個部份。我覺得好像莉莎的歷史羅曼史寫到最後都會有類似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本很好看,雖然目前還沒有看過賀家系列的其他本,但是沒有閱讀障礙。一開始我對碧茜冒名寫信這件事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後來覺得應該是和她的一些創傷經驗有關,所以才會做出這種不太光彩的事情。

哦~對了,這本讓我想到《書信傳深情》和《罪人的引誘》,但書信的部份和戰爭創傷的部份,我覺得這一本莉莎處理的比茱莉亞‧昆恩和伊莉莎白‧荷特好很多!推薦給大家囉~

PS.這一本我最近在博客來買的,也沒有缺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果然是名家出手..不同凡響...看得好愉快喔
從一開始女主角寫信給男主角就顯得充滿了溫暖
也難怪男主角只是看著信就墜入情網
可是男主角回來竟然還滿心喜悅的要去找那個空心娃娃
簡直是讓人快昏倒...女主角還真的跟他滿不搭的

一場男主角把女主角壓倒在地板上..女主角抱住他的戲
真的是太引人了呀...
當然女主角的一堆怪家人...充滿了生氣與魅力
雖然覺得最後的那個配角出現的有點草草...還把嫂子也推銷出去了
不過男主角哥哥的遺書也是個感人的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有狗!把狗寫得很好!故事感人,主角個性完整統一,我真的不能再要求啦~一定給五葉的說!

書信往返那幾章真是太唯美了!任誰都會喜歡上碧茜吧!克禮回來與碧茜相遇的地方也好揪心喔~所以後面的小問題,我...我都看不見啦~呵呵~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ceamw 同學, 謝謝囉..  我回去再拿"早晨.." 出來複習一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4
我的評比:4葉

哈哈哈哈~~ 這本書有隻可愛的梗犬耶!無條件加分,從三片加成四片葉子啦!

這本書讓我覺得有點太充實又太空虛,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發生了很多事,但男女主角都不太真實,看到一半的感想是這兩個人也太容易了吧?

前面舖陳了一堆,好像都輕而易舉的讓男女主角跨越過去。

所以這本書的後半段,我的重點都放在亞伯特的場景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JCPT 同學 你沒有記錯啦~蓓萍真的有個BABY,是女生,叫依莎
你只是記錯本了,午後裡面沒有寫到,是早晨那一本最後提到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買的比較晚一些, 我10/7在博客來下單, 但一直處於缺貨中, 終於在10/16拿到書了, 我拿到的書沒有缺字ㄝ!!!  所以果樹已經補正了!!!

賀家小妹的這本很好看, 算是個不錯的ending...  不過, 我有個疑問... 蓓萍和哈利是否有BB了?   怎麼這本沒提到? 還是我漏了??

現在賀家系列出完了, 接下來還有什麼嗎?  突然有點小空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5
我的評比:5葉
我一拿起書翻閱簡直無法停手,不過書名應該改成"書信情緣"之類的.... 我感到疑惑的是為什麼書名是《午後的戀情》?
看了克禮與碧茜魚雁往返的書信內容,真的就能體會為什麼克禮會愛上寫信的女子?因為在最前線面對殘酷血腥的戰爭、同袍的死亡、內心的煎熬.... 碧茜的慧心靈巧所寄來溫暖的關切與家鄉的訊息,已稍稍撫慰了前線戰士痛苦不安與寂寥的心靈。
回國之後的克禮成了眾人景仰的大英雄,但是他卻因未能挽救同袍的生命而無法擺脫內心強烈的自責與陰影,他極度的敏感其精神狀態已瀕臨瘋狂的嚴重情況,稍有較大聲響與風吹草動即有崩潰之虞.....
雖然是因為最後一封信的昭喚,他回國來尋找信中的愛人..... 卻發現自己已無法融入社會與靠近人群,又察覺到與他名義上通信的女子似乎格格不入、判若兩人,本來認為自己可能被戲耍而萌生報復的想法,已有打算與該女子結婚。但作者卻讓他在得知真相後又突然改變並與碧茜互訴情衷?就是這部份的轉折處稍微牽強了點。
雖然有那麼一絲絲的小缺點,不論如何本書還是具有莉莎姨作品一貫的甜蜜愛情風格,男主角只要愛上了女主角絕對是幸(性)福滿滿.... 生活上體貼入微、寵愛萬分,絕對是愛家愛妻子的好男人,本書為賀家人的系列書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書裡的配角狗狗是梗犬,但封面的長臉孔狗狗是史萊莎(港譯)犬……bb

代筆的部份最好看,反而男主角找出真相、對女主角的改觀太快太輕易,也許是老讀者的要求太高了吧。輕鬆看完也不錯的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甜心爹地讓我重新對作者有新的看法,找了幾本書來看。

覺得作者講故事游刃有餘但深刻不足。

仍是個好故事,只是......就是這樣看完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太好看了~

前面幾本裡碧茜的莫明的怪習慣原來是作者的苦心設計,在這本書裡和男主角因戰爭所帶來的影響竟可以相呼應,真是寫得很好.兩人都有心理上承受的過去壓力,使得兩人都很常的需要彼此. 當然書中的那隻可愛狗可是個搶眼的配角,大可愛了..

這一本果然為賀家系列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狂灑葉子!我個人覺得是賀加系列最好看的一本!

光看書信之間的往來就很感人!只要人對了,文字的世界是可以無限延伸和交砌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比里奧那本好太多了~原先以為碧茜真的只能嫁給獸醫!

而且碧茜的熱情外放真的會深深吸引人,很高興她成功贏得克禮的心,當時我覺得只靠信件傳送就愛上一個人真的是不可思議,但是克禮回來而重新碧茜讓一切合理化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光就前半部魚雁往返的情書劇情,就已經很扣人心弦了,這部份在我心中足以得到滿滿的十分~

但是後半部兩人確認彼此之後的發展,卻讓我感覺前面由那感情滿到可以溢出來的情書所堆疊出來的張力卻突然有明顯的降溫傾向。我本來期待莉莎姨可以再使壞一點,讓男女主角的心再多吊一會,讓那揪心的情節(我承認我好喜歡、好喜歡這部份)再多一些,不要讓克禮太早確認寫信人是碧茜,或許會更有看頭(至少寫個三分之二吧?>

或許中間就找出克禮心裡所愛的人,是為了舖陳他後面的戰後心理轉折,但是…唔,我不知怎地就是貪心的覺得不夠啊…

所以,就少少的扣掉0.5葉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