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倫敦

慾望倫敦
Bachelor Boys
書封作者名: 凱特‧桑德斯
譯者: 謝雅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
出版時間: 
2007-06-2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與凱西情同母女的鄰居菲比即將離開人世,凱西為了完成她的心願,居然接下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幫菲比的兩個兒子找未婚妻。但是這兩個英俊的倫敦單身漢,一個是糟糕無比的失業演員,一個是終日閒蕩的無業音樂家,凱西難道要「陷害」她身邊那些美麗優秀的好友們?

看似天生絕配原來冤家路窄,狹路相逢的難道天造地設?

愛情總令人暈頭轉向、七葷八素,邱比特的箭到底老是射錯,還是早有安排的惡作劇?

回應

0
尚未灑葉

意外的驚喜,不小心看了這本書,很喜歡。可能因為也是長期曾經陪伴在醫院的家人,所以對作者很多的細膩描寫,很能感同身受。女主角和菲比和菲比家人(男主角兄弟)的那種如同家人間的情感,非常感人,讓我都可以忽略了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濃度的關注了。


這本書也讓我改變些對英國人冷漠的看法,(可能是我自己的誤會~~,總感覺老外不會那樣溫情的對鄰居)這本書最大的亮點人物是菲比,她對女主角的愛和關懷,也關懷到了女主角凱西的母親,還有菲比對兩個兒子的不放心,這些內容,真是中外相同~~媽媽的愛啊~~孩子不管幾歲了,永遠不放心。


如果在台灣,不知有幾位父母會允許唸了醫學院畢業,也有醫生執照的兒子,改行去做演員,而且還是沒有固定有戲演的演員(因為本身也有很多藝術堅持~~),經常失業的演員。菲比真是不容易,可以支持兒子這樣做~~好偉大的母親!


雖然乍看之下,兩個兒子不太爭氣。但是看完全書,對兩個兒子為了母親,努力向上,母親要女主角作媒,兒子們也是盡量配合;在母親生病期間的陪伴和照顧.....很多情節,都是很感人。兩個兒子和女主角都很孝順菲比。


這本書,許多的對話都非常幽默風趣,很值得一讀。當然,我也對弟第後來娶了哥哥前一任女友,感覺怪怪的,因為時間太近,而且分手時,女方是很難過不捨的。然後一下子,跳到弟弟為了安慰她,她跟弟弟有一次關係還懷孕,馬上可以感覺就變了,愛上並嫁給弟弟。這樣成了一家人,不會怪怪的嗎?很佩服他們全家的心理調適~~


對男主角女友不斷,在女主角之前的那位前女友真的很令人厭惡,而男主角還跟這位惹人厭的角色交往兩次,一直要等到對方伸出魔掌,意圖染指男主角繼承的華宅後,男主角才覺醒。(先前女主角已警告,但男主角不相信~~)看了這些劇情.....很能理解為何有讀者不喜歡這本書的愛情部份。


這本書確實有些像現代版的艾瑪姑娘要出嫁~~男女主角間的愛情如果可以更加強描寫的話,我覺得會更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死亡建構了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人生,有青春有歡笑,但更有沈重的死亡陰影!


看到女主角凱西為了完成宛如她第二個母親菲比的死前心願,努力的想辦法要把這二個和她親如兄弟的男人推銷出去,這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愛情.親情.友情交錯,故事有時很輕鬆但有時又令人感傷,看著親人一天比一天衰弱,一步步邁向死亡,這種心情真的讓人鼻酸,但又藉由懷孕生子這種生命的喜悅,來說明生命的循環,有生就有死,人生無法避免之事。


這是一本寫實但不失幽默的小品,可以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不太是我的菜咧,多組情侶,但相互發生關係,最後還哥哥的女朋友分手後,嫁給弟弟,原因又是發生關係。而哥哥就像種馬,看到女生就不由自主的要親密一下,不管愛不愛咧。其他的人馬,也是動不動就做一下,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其中女主角對二兄弟的媽媽,也是從小給女主角母愛的鄰居,溫馨的表現,以及努力完成她最後的遺願,頗令人感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每天帶一本書出門,就像有個好朋友在身邊,幸福無限呀!!! :embar: :rainbow:

0
尚未灑葉

很驚訝這本書居然沒有人張貼評論.
可能是這個書系太冷門了吧!
真的很好看耶!
走溫馨.親情路線,再加上現代都會愛情的組合.
是我近期看了覺得最好看的作品.
尤其是設定的背景,很令人感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