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開始的地方

夢想開始的地方
Where Dreams Begin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
出版時間: 
2005-01-25
3.9523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1 人灑葉)

柏薩力隻手建立了財富與權力的帝國,可是全倫敦都知道他不是一位紳士。他需要一個白天能為他穩固社會地位,晚上能幫他暖床的妻子。而荷琳雖然擁有和薩力同樣狂放的熱情,卻寧可違背天性,遵循社會規則。現在,他給她一個鐵定會釀成醜聞的提議。她應該忘掉那禁忌之吻的熱情承諾,還是追隨真心,奔向夢想開始的地方?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女主還是摯愛著死去的前夫,這樣的題材不是很多,但是我印象中是有的,不過比較多見的好像是男主還愛著去世的妻子的故事,這本雖然有點老狗血,但是我覺得就算是現在再拿出來看也還算可以接受,而且給人帶來一生是只有唯一的摯愛,只要不是同時愛上兩個人,你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遇上了不同的人,你都有機會獲得最佳的愛情。

男主一開始的舉動真的很強勢,男女主因為出生家庭地位的嚴重差距,有很多衝突跟不理解,但在這些交鋒中兩人逐漸走向對方,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也喜歡女主在掙扎自己的感情歸屬的部份,到最後她勇於拋開過去走向男主。

故事裡我也喜歡看女主怎樣的一步一步引導著男主的媽媽跟妹妹融入上層社會,雖然身為現代人,對於這種莫名奇妙的階級歧視(連奴僕都可以覺得比主人高級)不是很能接受,但是我現在的工作經常會接觸到一些所謂"社會高層",大概可以想像的出他們的嘴臉,加拿大其實還是個頗英國的社會,有些所謂的"上層社交"真的還有點點古代感~~~而真的有些高級餐廳或旅館的員工覺得自己比行為粗鄙的客人高級的,我也還真的見過~~~

這故事中最狗血的橋段就是女主最後的生病跟瀕死,雖然我覺得狗血,但是看完之後又覺得有這一段還算合理,這象徵著女主徹底放下對前夫的歉疚,真正邁向新生!

不討厭看狗血橋段的人我還是會大推這本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可以順順的看完,但沒有很多記憶點耶,大概是跟我想像中的劇情發展不同吧。

男主角為愛降伏得太快了,兩人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沒有階級間更大的衝突就接受,可能他只想看起來像紳士吧。
女主角是伯爵之女(長知識了 她一輩子都會有個lady名號掛在身上無論是否下嫁)、20幾年都被上流社會好好保護著,很快就理解並接受下層、現實世界,一點衝突也沒有...
我不是要在羅曼史看到大道理或什麼,只是這是男主角媽媽、以及所有人認為他們不可能在一起的原因啊,結果這部份很快就高分過關@@!

鈕扣串有點意思,再寫多一點多好(好像看到哪一本書也有收集鈕扣@@),雷文熙出場頗吸引人,但後來我猜他是同志吧@@ 再來那個凌醫生是不是包爾街系列那個啊...(我有認錯姓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

好多同學寫了非常精彩的內容介紹了,
我的讀後心得比較另類,
我覺得這本書完整敘述了何謂- [女性的擇偶觀點]
讀完最後一頁,浮上的第一個念頭是………
女主角-,荷琳. 妳真的是個絕頂聰明的女人!

 

她離開薩力家,回到原來的夫家後,
過了一小段平靜恬淡的日子,
然後, 聰明如她終於開竅了~~~
知道錯過男主角-薩力,她再也找不到這種婚姻,遇不到更好的對象
薩力毫無疑問的愛她渴望她,
與溫和善良的婆婆相處不會有問題,
即將出嫁的小姑崇拜她
所有的僕人按照她規定整理家務
女兒未來絕對豐厚的嫁妝與一定跟自己不相上下的豪門夫家..

 

她只要做一個決定,
對她而言, 一個小決定,
就可以得到一般人一輩子也享受不到的榮華富貴,
對等新潮的思想交流,
熱情如火的男女關係,
(以上這些在她待在薩力家這段期間,她都體驗到了….)
即使會有什麼流言,她也聽不到,也不在乎,
身處各個階級貴族都需要她老公金援的社交圈,
沒有人敢當面看不起他們….
她得到了那個新舊交替時代每個女人一定想要,又不敢明著要的絕佳婚姻!

 

只能說, 荷琳. 妳真的太機靈了,頓悟了就立即回頭找薩力,也輕易得到了這段婚姻

 

作者描述的婚後生活,更確定了荷琳的確都得到這些預期,
整本書的內容如書名, 女主角完成了她新夢想的一切開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個人認為還蠻好看的耶~~~

男主角認真的追求女主角,過程呢有好好照顧女主角的女兒,,再從"預設的情敵?"中搶回來

男主角非常照顧自已的母親和妹妹,雖然一直在追逐金錢,但仍發現到有比金錢財富或是女人堆中,更重要的東西

女主角也突破自已或從小階級設定的圈圈,追求自我,最後差點死掉但想起來....不放棄

雖然大家都覺得劇情老套(呵呵),不過個人覺得是本劇情蠻充實的一本書

決定五葉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到簡介時根本就不想看,再看到其他同學的負評,連打折時也不想買~

若不是它必須跟"請君入夢""浪子情癡"合購我也不會看到!

沒錯!同學都說的沒錯~

是老梗是老套,可是如此打動人心也是事實

內心戲及追求戲是拖了點,可是那代表了荷琳的淑女教養理念與薩力的紳士風度

看到薩力與若詩互動收集鈕扣串

荷琳回去求薩力愛她與薩力說會給她幾千個幾十萬個機會及婚後夫妻兩相處

這些都讓我覺得好甜蜜好感動

或許有些同學站在不同角度看覺得以作者的功力應再更上一層樓

或許作者的功力及稿件壓力之下沒創新就只能如此打轉

但撇開作者是莉莎姨就此故事性來說這故事也不失為一個好故事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般的寡婦在羅曼史中都有個不像樣也不堪回憶的前夫

可是這個女主角卻是對前夫充滿了愛意~~~默默心甘情願的守寡

所以男主角能夠挑逗她成功也真的是費盡苦心

最後一段女主角差點歸西~~~甚至還見到前夫~~~也是充滿溫馨而不是驚悚效果

挺有趣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前半部男女主角兩人之間感情的拉扯為他們心疼,
一個想愛不敢愛,一個想愛不能愛,
還好女主角想通了還自己跑回去找男主角告白,
可見她真的是豁出去了,
後面女主角的生病和男主角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深得我心,感動捏:-)
莉莎很喜歡寫男女主角婚後的故事,也合我意,
好看,好看~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超級好看 :D
男女主角身份家族的差異與價值觀的差異
我喜歡這種"老幹新枝"的對立故事

兩人雖在兩種世界裡成長卻有一顆相同願意為弱勢付出關懷的真心 :D

在最後荷琳染上傷寒命在旦夕那沒有刻意渲染悲慟的描述真的讓我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津津有味的老套故事
薩力不是紳士, 卻是個好男人
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就是不像其他很多外曼--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幾乎都是建構在性的誘惑下 .. 雖然是不可或缺的
書裡也提及: 薩力寧願不跟荷琳發生關係, 也不想失去她的陪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此書還不錯看。
不過有個點較無法接受就是:
薩力在與荷琳相識之後,作者還寫到他外出嫖妓,
雖然只是敘述而已,不過還是很不能接受啦! :-O

若詩的鈕釦串給本書添增了一股詼諧,蠻喜歡。
其他情節就是老套,不過不至於到沉悶的地步,
總結以上,給此書四顆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莉莎‧克萊佩的小说我比较喜欢那两本里的男女主角,当然,也相当精彩,但后者显然不及.
P.S.我在内地看到的台译西曼有限,大家不要见怪. :embar: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很不錯看說
雖然比不上"浪子情痴",但仍然投給這一本五片小紅葉

拘謹的貴族淑女+卑微出生的粗野暴發戶,雖然已經是"老梗"了 ,但莎姨的功力是絕對讚的:D:D:D

這一本我會留下來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莉莎的筆觸依然是很流暢啦~
只不過女主角讓人看的非常之不耐煩.
只能說看到凱西童鞋說的那句:『我打斷妳的狗腿,妳不准給我回來!』真是心有慼慼焉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4
我的評比:4葉

天啊!這已經是我為了寫這一篇評鑑,第三次重寫了,因為前兩篇,居然被系統吃掉了,預估這一篇評價我花了四個小時,真是怒!怒!怒!

劇情老套,是很多人批評這一本書的地方,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看了數十萬計的羅曼史小說,我想你應該會贊同我說的﹍﹍有幾本是不老套的?

莉莎的作品向來不以內容豐富見長,故事的戲劇性平平、對白不會特別幽默風趣、對於人性的描寫也從來不讓我覺得深刻入骨,不過,只為了一個理由,我買下了他每一本書。那就是﹍對於情境描寫的功力精湛﹍

這本書我給四片葉的理由在此。

這本書的前半段,充斥著一股沈悶的氣息。女主角活在一個名為安全的牢籠裡,麻木的遵守著社會的教條,活在親人的期望裡。更糟的是,這樣的生活一點一滴的耗損了他內在的活力,他的理智卻告訴他,這才是正確的。他害怕改變、跟不能控制的一切,所以他選擇漠視、否認自己的情感和需求。

書中瀰漫的沈悶,就是來自於這種固執於自甘平淡、拒絕傾聽自己心聲,而生鬱悶。只是人的情感是不會因為表面上粉飾太平的努力而改變的,越是否認,那渴求只會越積越高,越是用理智築起一座高牆,內心就越是空虛,終於這樣的鬱悶累積到了一個無法壓抑的高點,情感跟慾望找到了理智的空隙....崩潰、決堤。

雨中的涼亭,這一幕的描寫,就是理智的潰堤。如果把故事前半的沈鬱,比喻為暴風雨前的烏雲,那麼這一段的描寫,就是驟雨前的驚雷,頃刻間燃燒的不只是激情,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粉飾太平,帶著只沈淪一次(可以作為永恆的紀念),而清醒的妄念。訴說著一個人,對於改變現狀的恐懼,寧願自我欺騙,也不承認一個既成的事實。只是,讓我熱血沸騰的,並不是狂放的激情,而是因為情感的摩擦而生的炙熱。

我一向覺得故事的好壞決定於是否感動人心。「夢想開始的地方」這一本書中充斥著愛與不愛、為與不為,干於平淡還是勇於追求夢想的矛盾,用前面描述的灰暗、沈悶,映襯出書中後半的歡樂與自由,這種對比明顯的情境描寫,忽而低迷忽而狂放的敘述節奏,讓我在一個老的故事裡,找到了一個新的感動。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作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前一陣子摸到這本小說,心想既摸之,則讀之
由於作者滿著力於刻畫與描寫
文字部分有紮實感,這點讓人滿感動的

但小說內容太俗套,欠缺新意
男方出身低下,但熱情又有財富;保守的女方掙脫傳統禮教、俗世人情,終得愛情與嶄新人生……

這大概是阿督仔的名視八點檔「意難忘」之流
葉子?我暫時留起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糾纏了三天終於看完的一本,有種看了看久都看不完的感覺,無法說喜歡也絕不討厭,就是在邊緣中麼麼!
故事題材不是我愛看,男女主角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形,反而若潔及她那串釦子還挺可愛‧薩力犯了我的禁,基本上我挺討厭嫖妓,直到他那句努力爭取一切,但不會強迫荷琳,要一切都出於她的選擇的話(內容差不多啦!)為他爭回小小好感!!
而荷琳我祇是說不出喜歡她什麼地方,還談不上討厭吧!
反而婚後的故事有點無聊,尤其是死去的丈夫出場,更令我啼笑皆非!
一般而已!!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一直到最近才看了一系列莎莉的作品,看來看去,好像還是「小姐與警探」和「真愛無價」最好看(鮑爾街系列的其中兩本)。
至於這一本,我在前半段的時候,真的很想跳進書裡對男女主角大喊:醒醒啊!你們的夢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一個簡單的故事,節奏卻太慢了。
不過,我還滿喜歡書本最後,對於兩人婚後的生活描寫,很甜蜜,儘管我一邊看一邊猜想,肯定有災難要發生了(也被我猜中了)。
總之,劇情老套,節奏緩慢,不過主角的個性描寫鮮活,性張力強烈,還不錯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對於這本書的看法很訝異, 還曾一度懷疑這本書真的是寫浪子情痴的莉莎大美女寫的嗎? 更納悶的是, 雖然AAR的票選, 2000年和2004年這本都有上選, 但基本上這本的評價個人給的不高, 前面太拖戲了, 總覺得以這樣的故事架構, 二分之一的厚度寫完可能會精彩些, 但一直到全文的四分之三處, 拖戲拖的讓我讀的很不耐煩, 而後面的四分之一似乎又像是為了趕截稿日, 進度和劇情轉折又跳的讓我覺得有些不合理甚至太牽強. 例如女主角最後快 over 的那一段, 當每個人都判斷無法救時, 感覺作者似乎要讓讀者認為是女主角的前夫不忍牽魂, 才讓女主角回到人間......讓個人覺得這樣的安排似乎跟全文架構有點格格不入....

日前看了官娘和鈕釦的精彩莉莎新書感想, 老實說看了還真有點害怕, 因為那個夏天女主角不是自己喜歡的型, 可是又對秋天女主角充滿了期待......有些兒矛盾. 所以如果可以, 倒是希望林白先出莉莎大美女的非壁花系列的但有一點點關聯的 Again the Magic.......  , 這本應該會比夏季姑娘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樓上童鞋提的茱德作品是 December 1, 1997 出版;莉莎的則是 August 1, 2000(雖然台灣中文譯本今年才出)。我知道身為莉莎的超級粉絲 8-) 來回應不太有說服力,沒錯,時間點是莉莎的較晚出版,但我還是認為「抄襲」二字實在太沉重了。

莉莎‧克萊佩的作品,是以筆觸細膩見長,她的情節設計多為老套,也是讀者們早就知道的,她最令人折服的是,往往可以把一個老套的故事,敘述得津津有味。

個人看法是,設定雷同之處,只能說情節老套,難免重覆高,但要說抄襲就.....至少我不曾在國外書評網站看到這一個說法。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奇怪,我覺得這本書有許多的部份都和茱德.狄弗洛的一本書「她很敢,她出塵不染」相近。
比方說男主角同樣都不是紳士,同樣都蓋了一間大房子讓女主角來佈置,同樣都自卑要請女主角來教禮儀,還有許許多多類似的情節…
怪怪的,請大家一起評鑑。
ps:我沒法子說好看,有抄襲的嫌疑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珠玉在前,看過「浪子情癡」的話,這一本重複/相似之處不少,如男主角和女主角的設定、女主角閃人後又決定回頭……未看過「浪子情癡」的話,這也是一本不錯的作品。

女主角教男主角跳舞令人想起舊版的「國王與我」,演舊版安娜的Deborah Karr也滿符合本書女主角的貴族優雅氣質的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真是太太好看了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快要凌駕於浪子情痴了
男主角柏薩力是莉莎的典型男主角, 來自中下階層白手起家的" 暴發戶 "
坐擁金山銀山卻完全沒有品味
事實上, 他唯一一次有品味的時候, 就是看上了荷琳
薩力一開始邀請荷琳到他家裡擔任家庭教師時, 當然他的心裡是不懷好意的
但是隨著他對荷琳的瞭解日深,他對荷琳的憐惜呵護也就越深
甚至他還寧願為了可以繼續擁有荷琳的陪伴而放棄男性本能不引誘荷琳
這真的讓人深深感受到他對荷琳的萬分重視
在看書中這一段的時候, 我想很多人都會深深同情薩力, 對他的掙扎與痛苦感到憐惜
不免也會對荷琳如此的鐵石心腸感到些許氣憤吧
不過, 大家也不要忘記, 薩力因為內心的自卑感做祟, 儘管對荷琳的需要已經不可或缺
但他卻從來不曾開口表白或向荷琳求婚
因此荷琳在兩人終於出軌的那一天, 雖然薩力開口要求她留下來
但身為一個淑女, 在自己做出了違反自己長期信念的事又缺乏愛情這樣的理由, 我想驚慌之下 , 荷琳不顧薩力的懇求還是做出了離開的決定, 這是很合理的
而薩力在極度沮喪之下所開口說的話, 也就不足為奇
但是荷琳終究是一個聰慧的女性, 離開了薩力的她, 用不了多久就發現自己是深愛著薩力的, 之所以花了這麼久時間我想是因為她前一位愛人和現在這一位的類型差太多, 導致她一直看不到近在眼前的事實
於是她鼓起勇氣回去尋回自己的愛情, 而薩力也終於等到他愛的人心甘情願的走向他

這個故事其實坦白講相當老套, 浪子與淑女, 家庭女教師與男主人
但莉莎就是有辦法把如此老套的情節寫得如此絲絲入扣, 動人心弦
在書裡我覺得唯一比較不一樣的, 是莉莎讓她的女主角荷琳曾擁有真愛卻又失去
和一般女主角所經歷的相敬如賓的婚姻有所不同
但也因為如此, 這讓荷琳和薩力的戀情產生的曲折因而更加合理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我忽然想到, 對莉莎這樣幾乎每本書都描述男女主角的婚姻生活, 會不會有人覺得這樣會讓人沒有想像空間?
我想應該還是會有吧?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 我永遠也看不膩
雖然從驀然就是你到夢想開始的地方, 很多人會覺得流產或重病有畫蛇添足無意義之感
但我覺得這反倒是合理的事
世界上真能一生順遂無災無病過完一輩子的有幾人?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莉莎這樣的寫法或許比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更多了幾分真實, 不是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同意大家說的.....
這本書沒有鮑爾街警探系列那麼流暢......
雖然不是很滿意女主角的個性......
不過本書娛樂性還是蠻高的啦..........
也許不是莉莎作品中我最愛的一部......
不過並不後悔買了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下有很多很多劇情,不想看的童鞋請跳過)

看完這本書之後覺得精彩度不如預期,非常有點失望,只能說之前的『包爾街系列』寫的太精彩,因此對之後出版的書期望太大,導致失望越大。

女主角是個寡婦,在2年的守喪期之後,終於第一次出席社交舞會,沒想到被一個登徒子(也就是男主角薩力)在黑暗中因為認錯人而對她索吻。之後他邀請她到他家喝茶,進而提出要僱用她的要求,教導他及他21歲的妹妹一切貴族社交界的禮儀,條件她需住在他家一年。報酬是立即為她4歲的女兒成立信託基金,保證她的女兒從此不需擔心未來的生活。幾經考慮,女主角於是答應,並不顧夫家反對搬進薩力家中。

如莉莎一向擅長描寫的人物背景,男主角薩力是一個低下階級出身,憑著自己的努力建立一大筆財富儕身上流社會的所謂『暴發戶』(很像『浪子情痴』的男主角),儘管上流社會的貴族看不起他,但因為需要和他有金錢上的來往因此必須忍受他。
而女主角是一位伯爵的女兒,嫁給她那位完美無缺、頭上帶著聖潔光環的、如金髮藍眼天使般的先夫之後享受了3年多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婚姻生活後,生了個女兒,丈夫不久之後就去世,留下女主角留在夫家撫養女兒。她也陷入無止盡的悲傷裡。

好啦,基本的背景介紹完畢,現在來談談我為什麼覺得不喜歡的原因。故事一開始那黑暗中的甜蜜熱吻是吸引我想去看這本書的主因,但是一旦開始看了,也就是女主角和女兒搬進他家教導他們禮儀之後,我發現之後約200頁(確切頁數我沒算,反正就是幾乎佔整本書1/2以上就是)兩人之間並沒有更多的接觸,當然某些魅惑人的性感張力還是存在,例如她教他跳華爾滋等等小地方,但是因為女主角的衿持與對先夫的懷念、以及薩力因為自己低下階級的出身,覺得自己配不上她等等因素的干擾,兩人就沒有在更進一步。

大家不要以為女主角是一位只知道擺架子的貴族小姐,她其實是一位個性很不錯的女主角,她知道自己一旦搬進他家,她25年來在上流社會擁有的好名聲會毀於一旦,在那個封閉的父權社會,一個貴族女性若沒了好名聲那比什麼都糟糕,但為了她的女兒的將來,她願意忍受上流社會的流言流語,接受男主角的僱用住進他家一年。但是儘管她管不到他人的閒言閒語,但是她可以管好自己的作為,不願自己違背她長年以來的教養毀了自己的名聲。

所以………這200頁看得我真是很想知道到底這樣的僵局到底有沒有突破的一天 。莉:-)莎將男女主角的出身背景描寫地恰如其份。她將貴族小姐對自由的嚮往、與想要拋開傳統道德的束縛,但卻不敢的心情轉折寫得不錯;以及勞工階級出身的男主角終於在一個女人身上體會到所謂家庭的溫馨,讓他覺得看著一個女人就可以給他很大的快樂,讓他驚訝又害怕的是這之間竟沒有他長年與女人的肉體關係。僅僅是看著她就可以讓他的心得到很大的滿足。他於是對自己承認他對她有他從未體會過的感情,但兩人之間的階級差異太大,他永遠也得不到她,連他母親也這麼警告他。

但是……這一再一再重複的部分莉莎有必要寫那麼多嗎?這幾乎佔了整本書1/2或是快2/3以上,我覺得越看越覺得非常無趣,凱西好幾次都快要睡著了。

整本書進行到快結束的時候,終於終~於~~這漫長的等待終於好不容易有了轉折。女主角的先夫(又是他...他像個陰魂不散的討厭鬼一樣出現在整本書、女主角的心、或思緒,讓我不禁懷疑他到底是真死還是假死!)在死前找來最好的朋友和妻子,讓他們答應他死後兩人會結婚,朋友會照顧她的妻子和女兒,兩人於是答應。但這朋友因不能承受最好的朋友的死亡於是逃到歐洲放逐自己,3年之後他決定回來完成他對朋友的承諾。回來找女主角之後發現她已經被一名聲很差的人僱用,自責的他於是詢問女主角是否還願意考慮之前的約定,女主角於是答應願意考慮。

這就是凱西很不能接受的地方,她心裡明明有了男主角,但是因為在我看來是無聊莫名其妙的衿持與對先夫的愚蠢承諾,她執意遵守對一個已經死去很久的人的要求,而願意考慮一個她並不愛的朋友的求婚。後來男主角知道之後告訴她不要離開,並且向她求婚,她拒絕了(凱西看到這裡真是無力 :-)

接下來又有個重要的轉折。她有一天午後在涼亭裡看書,但是下大雨她沒辦法回到屋子裡。男主角來找她,兩個人於是天雷勾動地火,女主角拋開一切束縛告訴自己一次就好,跟他這一次的回憶會讓她永生回憶。兩人就在這裡發生第一次做愛。之後女主角認為自己違背當初接受僱用時對自己的期望,沒辦法繼續待在這裡,於是不顧眾人和4歲小女兒的反對,她又搬回夫家。憤怒的男主角告訴她:『妳走出去就不要再回來!』看到這裡,凱西真想幫男主角多加一句:『我打斷妳的狗腿,妳不准給我回來!』 :-O

搬回去夫家的女主角接受那位朋友的追求(兩人之間並沒有愛情,而這位朋友始終以禮相待,而且我猜莉莎應該會寫他的故事),終於1個月之後她想通了(這真是什麼跟什麼!),回去找男主角,告訴他她之前不願接受他的感情是因為她害怕再次失去摯愛的痛苦,兩人互相告白之後,兩人就結婚去了。

莉莎這部分的寫法讓讀者覺得女主角對過去備受保護的生活、以及和一位危險男子的未來之間的掙扎是必要的,但是………唉~看女主角ㄍㄧㄥ了大半本書,在故事快結束的時候才有點進展,身為讀者的我耐性早給磨光了,只想早一點把書看完丟一邊。

當然,莉莎很喜歡寫男女主角的婚姻生活,我看了那麼多本之後覺得如果寫的好對那本書就有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如『浪子情痴』),寫得不好就很拖戲、真是畫蛇添足 :-( (如『驀然就是你』,很遺憾地,這本書屬於後者,後來女主角生了很像是她先夫生的重病,群醫束手無策,但是痛苦絕望的男主角斥退所有人,爬到床上抱著深愛的妻子不願她死去。這時候重病的女主角夢到死去的丈夫(又來了,找個人把他殺了吧,看了這位死人出現在大半本書裡,我覺得非常厭煩),跟他道聲再見,她就病好了。啊~~這麼神奇~這會不會太怪力亂神了? (真的很想笑 )

這本書也許沒有我講的那麼糟,莉莎的功力依舊在,但是……反正我不會再看第二次就是了。
給2.1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