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戀人

永恆戀人
Lover Eternal
書封作者名: J‧R‧沃德
譯者: 程澤峰, 仲召明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
出版時間: 
2009-08-06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他──
金髮碧眼,宛如電影明星般的俊俏臉龐,
外在的一切是如此完美無暇。
但體內卻存在一道詛咒,每當憤怒、痛苦時,
他就變化成一隻殺人不眨眼的惡魔,無法克制自己的所作所為......

  深怕自己脫軌的行為會傷害愛他至深的兄弟們,
他每晚留連於花叢間,想讓身體釋放多餘的精力,讓自己的心思冷靜。
他從來不渴望有個純潔的女子可以結伴一生,
直到她的出現──

  他能感覺到,那女人患有絕症,不久於世,
一次次的痛苦治療都讓她絕望不已;
他也能感覺到,自己一天天無可救藥愛上她。
他需要她來安撫體內狂亂的惡魔;她需要他來陪伴度過餘生,
他們兩人都相信,只有真愛才是彼此的解藥。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一翻開後就沒辦法停下來   熬夜到三點終於把她看完了

隔天又迫不及待地看了第二遍

非常喜歡  男主角背後的刺青是活生生的野獸   的這個設定

尤其是最後發現 野獸也愛上了女主角  也想擁有她

這一段不禁讓我想起了小學的時候  浴火鳳凰裡好像也有類似的情形耶

原本是怪獸的天魔  附身在男主角身上時  也是愛上了女主角

我覺得這本的故事比較單純  很純粹就是兩個人間的情感交流

另外就是  我真的必須說

翻譯的句子 有些斷句沒斷好  讓我讀的有些辛苦

我看譯者應該是大陸人士的樣子  有些用詞用法跟我們很不相同

希望編輯在潤稿的時候 能夠多注意一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如果第一集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話,第二集好一些。


  可能雷格的狀況比較讓人同情,再加上可以明白為啥他和女人關係很亂,瑪麗和雷格相愛比較沒有那麼突兀。第一眼就看上沒什麼(外國人嘛──),但要長久在一起,還是要有一些理由。某些橋段真的有打動我,比如說雷格說你不愛我沒關係,我愛你就夠了;我不能擁有你沒關係,只要你擁有我,取走我身上你要的,全部......不,一部份也好,或是和聖潔宗師交換條件的部份。我想我還蠻容易被這種被動主動、佔有與被佔有的關係交換而打動。但最後那很微妙的......雷格、瑪麗、野獸這樣算三人行嗎?


  不過讓我不明白的是,除了嘴巴不是很牢,不過看起來也沒說出什麼重要秘密,八卦又比不上布奇(笑),實在不明白聖潔宗師覺得他哪裡自大驕傲之類的,可能因為小說裡都沒有寫出來他以前的事吧,現在只覺得他是個可憐的好男人。


  這本還是有個毛病──不,不該說是毛病該說是特色,這部除了主角們的感情發展之外,還是有黑劍會各兄弟間的各種事。看了幾本之後我看開了,基本上這系列的主軸應該黑劍會兄弟們的感情,每本支線則是各人的羅曼史,這樣想就沒問題。


  照例,從A-Z先生的故事都跳過。
 
        追加一個,有關於塔爾門特的部份。我不太希望他依賴新的女友走出傷痛,又不太希望他變成反派,但又希望他再次出現。其實第一集中我還蠻喜歡他這個角色,不過第二集實在感覺不出他的個性啊。
 


  另外就是作者形容筆下男主角的身材總是有點詭異,讓我想起卡通裡那些肩有十個頭寬的人物.....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永恆戀人有點像是過渡性的一本書,解決了一位黑劍會弟兄的愛情故事,但也帶出更多的伏筆。沒有進展的,大概就是瑪麗莎與布奇;醫生哈弗斯這回也只是安安靜靜的出來露個臉就不見了。

比較特別的幾個,例如身分不明的約翰是個生面孔,但卻被塔爾門特與薇爾西收養,陸續故事應該會慢慢帶出約翰的發展,期待!貝拉與札迪斯特的第一次接觸實在詭異,隨後貝拉被綁票八成會引出札的一連串行動,略微帶出貝拉的哥哥雷文傑這個看來也不簡單的傢伙,而札與布奇也多了解對方一些,或者說彼此多有了一些共識;賴失寧的XO等人也是有新成就的(XD),他們終於成功的建設了一個吸血鬼的貯存室/折磨室,也學會抓到吸血平民後要善加利用,而不是急於將他們殺死。(這算成就?大概吧。)

回到故事主軸,這個書名總是讓我想到「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故事重點當然是雷格與瑪麗的愛情如何與日俱增,如何歷經考驗而成為永恆戀人。但是我感興趣的,不是愛情反而是雷格如何學會與體內野獸共存,當然這必須要有瑪麗在旁協助,但書中描寫更多的,似乎是雷格如何排斥體內野獸的存在,所以衝突總是免不了。

雷格知道聖潔宗師在他體內安插一隻野獸的用意,他曾告訴瑪麗就某種意義來說,野獸教會他控制力量和情緒,並且重視行為所造成的結果,而且幫助他理解體內的力量。聖潔宗師也說,野獸的懲罰是為了讓雷格控制自己、明白侷限,以及關注內在。如此看來,野獸對雷格而言,似乎是好處多於壞處,但不知道為什麼整本書中,只覺得雷格一心想擺脫野獸的存在,卻沒有看到雷格從野獸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總覺得雷格一直用錯誤的方式對待體內的野獸。雷格曾解釋需要戰鬥的原因,是打鬥可以讓他平靜,和女人發生關係也是因為可以讓野獸不必現身。如果野獸的存在是要讓雷格學會控制,怎麼會讓他老是變身去發洩精力;為了控制變身而與女性關係複雜,更不可能是聖潔宗師的初衷。但遇到瑪麗之前,雷格卻是這麼與野獸生活了一百多年,直到現在遇到瑪麗,他開始思考與野獸共處的模式。

雷格的作法一直是採取壓抑,壓抑不住就選擇爆發,例如對付萊瑟時。偶而壓抑不住也會選擇逃避,例如面對瑪麗。這讓瑪麗誤解雷格對感情的投入似乎若即若離,有時甚至是莫名其妙的逃離,所以劇情老是從火熱的戲碼中,一下子跳到只剩瑪麗一個人在現場不知道如何降火的情況。

幸好瑪麗是聖母XD,除了無限量的包容,還是療癒系出身XD,所以她能大膽提議讓野獸擁有她,而與野獸現身的首次接觸,雖然令人震撼但絕對嚇不倒她,結局反而是瑪麗用聲音安撫了猛龍。在書中,看到野獸藉由雷格發出藍綠色的光芒注視瑪麗,或者看到棲息在雷格背上的紋身用著白色的眼光盯視瑪麗,甚至是瑪麗撫摸雷格的刺青時,野獸變成小貓般磨蹭她的手心,都能感受到野獸其實很喜歡瑪麗,很想接觸瑪麗。

只是雷格不知道要釋放野獸,反倒是一直拴著野獸,總以為釋放野獸只會造成傷害,所以野獸老在雷格體內奔騰不已。面對萊瑟的攻擊,黑劍會兄弟總認為雷格是因為憤怒所以變身,其實我寧願將變身解釋為:野獸為了保護雷格或黑劍會的兄弟,所以情緒激昂的主動跳出來站在最前線。此時雷格因為無法控制野獸,或者說還沒學會與野獸同體,所以他無法藉由野獸看到現場實況,因此當他恢復原狀後,第一個想知道的事,才會是自己有沒有傷了朋友。

而當雷格採用瑪麗的建議,決定讓野獸也擁有她時,剛恢復意識的雷格不也承認,雖然景象模糊,但那是他第一次可以在野獸體內看到事情發生的經過,所以他知道野獸沒有傷害瑪麗。看來,雷格以後大概會慢慢的摸索出與野獸一起擁有瑪麗以及生活的共處模式。

永恆戀人絕對是一部愛情故事,而不是單寫如何與野獸共處的書XD。只不過主題剛好與我喜歡的鱷犬故事有名詞上的關聯,所以忍不住就野獸部分,胡言亂語的多嘴幾句。至於愛情嘛?留予有緣人囉!哈哈。

提及一下,雷斯與貝絲還是一樣恩愛,不過耍甜蜜的地方簡直是罪過,總是要跑去某個不知名的城裡渡小假,然後彼此霸佔對方。從不考慮留在主室中施放閃光彈的作法真是太可惡了,我最喜歡不帶墨鏡然後被閃到眼瞎的,可惜全書只有一兩處略有著墨這對甜蜜蜜。X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