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爵爺

烈火爵爺
Lord of Fire
書封作者名: 葛倫‧夫利
譯者: 夏停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3
出版時間: 
2007-03-20
3.8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24 人灑葉)

全倫敦無人知曉,齊路森勛爵是英國最精明狡猾的間諜,為了國家而出賣自己的靈魂。現在,一位不速之客闖進他的秘密基地,危害他的縝密計劃──而且點燃他最深沉的慾望。美麗而純真的孟儷詩發現,面對惡名昭彰的路森爵爺,她只能束手就擒。但當他甜言誘惑、蜜語慢哄,要她背棄道德時,儷詩驀然瞥見一個深受自己的選擇折磨的男人,一個除去無與倫比的熱情什麼都無法承諾的男人。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看完The pirate prince之後就很喜歡GF,她的文字很有渲染力,尤其在刻畫內心痛苦跟悲情的部分很到位。所以她的男主角都很黑暗,有點自虐的傾向,但是另一面又渴望光明跟聖潔。這兩個反差好像是她很喜歡用的主題。挺對我的味但是。

 

但是這本書有點可惜的地方是:女主角是聖潔的代表沒錯,但是感覺是他在大海中茫然撈到的一塊浮木而已,也就是說他看到的第一個感覺比較聖潔的女人,然後他就愛上她了。其實女主角本身除了優雅與高貴的出身及教養,當然還有美若天仙的外表之外,其他個性上並沒有什麼出色的地方,可以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人而已。當然她在幾天內就愛上Lucien(喔!這個名字好性感!我好喜歡)然後失身於他,感覺上是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但是我真的覺得有點太快了。我覺得Lucien對她的愛是有點反應他自身對「光明」的渴望,然後投射到Alice身上而已,並不是真的Alice多麼的光明。

 

我覺得Alice後來出於嫉妒、擔心、賭氣所做出來的一些行為讓她非常的「平凡」,只除了Damien跟她求婚時,她一口拒絕並給他理由的那時讓我覺得她有點格,還有兩次Lucien跟她坦白自己的黑暗身份與過去,她都毫不猶豫的接納與瞭解,這點是可以加分的。我想我可以理解很多同學懷疑為什麼Lucien會愛上這個女人,因為他本身太出色了,他的愛很珍貴,好像給了一個平凡的美女,有點可惜去了。

 

Lucien性格的點鋪得很好,我喜歡這種深情壓抑然後有點自虐的男主角。The pirate prince也是這樣。但是,但是!我非常不欣賞後面兩兄弟在互相坦白時,解開了某個重要的誤會。no, no , no這書實在不該這樣寫。感覺就像是在寫說這個多糟多爛多不好,然後到了最後一句卻又來個,其實只是誤會一場,沒有那麼糟啦!ㄟ!這樣不行喔!欺騙讀者的感情。真的不行這樣。寧可都不要再提了,也不能一筆帶過的說這是誤會。感覺是否定掉前面男主角所有的悲情來源。那不是片校ㄟ嗎?我的一葉是扣在這裡。

 

我覺得很會寫小說的人,就是可以把書的氣氛掌握得很好,不管寫哪個角色都有立體感,雖然扣了兩葉,但是GF還是我很喜歡的作者。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間諜故事寫得這麼輕鬆易讀的不多,給五葉。

女主角儷詩一開始還滿討人喜歡的,純真美麗善良。但故事進行了一半,無知白目的行為就出來了,跑到洞穴去壞事,讓路森給人畫了一刀;再來要求路森在和之間做選擇,我心想著難道不能先復仇了再和她在一起嗎?!最不能忍受的是,離開男主角後,還擔心著不是處子如何嫁給其他追求者。吼,一個好故事,就這樣被這個心口不一又控制慾強的女主角給"破壞了了"。

五葉全給了男主角齊路森,外表俊美如路西弗的黑暗王子,對純真是那麼的執著,愛上女主角後,掏心掏肺的吐露愛意與孤寂還被回絕,真讓人不捨。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以羅曼史的標準來看,這是一本好看的書,劇情進展快速流暢,有深情款款的男主角,單純美麗的女主角,華麗異色的場景用以襯托男主角的陰暗背景,反派角色恰如其分地出場推進男女主角感情,並且不礙事地適時死掉。

但男女主角的刻畫落差較大,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且表現出強大的佔有慾,無法控制地向女主角表達自己的愛意;配上強壯的肉體、軍事及間諜工作的專業知能、痛苦深沉的過去,可說是極為稱職的男主角。女主角雖為一介清純聖女,但其實沒兩下就陷入情慾之中,還想以身體換得男主角的祕密,最後更要男主角在愛與復仇之間二選一。女主角掛心哥哥留下的兒子,對嫂嫂不負責任的態度十分忿怒,但是因為作者的描述呈現出一個單純天真卻控制慾強的女主角,當淫蕩嫂嫂罵她故作貞節及威脅要趕她出去時,我反而覺得大快人心。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這種男女主角個性背景相差很多的故事,男主角陰暗的一面與痛苦的過去,女主角無私的奉獻及想要拯救男主角的努力,很愛這類型的書,只是這本書裡面非常不喜歡女主角的嫂嫂跟男主角有一腿,但是後來看到嫂嫂隨便就被壞人殺死了也就釋懷了些,後面的劇情很緊張,男主角必須比壞人更早趕到女主角身邊拯救她這一段,看得我心驚膽跳:~,很好看的一本書,推薦給同學們!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間諜的故事,間諜往往代表謊言.黑暗的心和秘密,這本雖然花了2個月看完,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中間一段時間又是停滯期了,我覺得應該會有路森其他兄弟的故事吧!男女主角相處的時間感覺很好,覺得很甜蜜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書還可以看,但是無法引起我的共鳴。

說句很不客氣的話,這本書讓我想起早期的莉莎克萊佩,
說男主角很墮落,但是感覺不太出來;
說女主角很聖潔,但是感覺不太出來。
只是感覺男主角對女主角有特別的興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說來令人遺憾````跟男主角的魅力相比```女主角還真的是''只有頭髮還可以''

在緊要關頭跑去警告那個根本就看不起她的嫂子```還全盤拖出```以為這樣就會被相信

還真的不如帶著小孩趕緊逃命就好```智商有問題```

在男主角的家到處亂逛```第一次是無知```第二次就是智障````專扯後腿

男主角果然是外貌俱樂部加上處女情節的成員```難怪眼睛給螺肉糊住``一點也不清醒

故事安排的還滿緊湊的```如果有其他的作品~我會很想拜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還不錯看,算是緊湊流暢,沒有什麼拖拉.很適合剛接觸羅曼史的童鞋,一切羅曼史所具備的元素都齊了!

只是男女主角顯得不夠大氣度~兩個人都有點小家子氣!不過兩個人相處的過程倒是挺爛漫的唷!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我很不喜歡這位女主角,簡直是白木...
本來對那種會闖點小禍的女主角就沒什麼好感
作者對於這位孟儷詩小姐的描述讓我一點也沒辦法喜歡
在她決定捨棄才七天就渾身慾火的感情回到家鄉,
馬上就擔心過去那些跟她求過婚的男士會嫌棄她不是處女,怕自己嫁不出去....
整個感情的基礎架構讓人覺得很微薄,女主角的感情轉折簡直是幼稚....

一整個很內曼..........

男主角還不錯,肯承認自己很孤單的那段有點小感人。

個人觀感吧...本來不想寫這本的評論...因為希望鼓勵林白出的新書大家能多多交關...有空還是加減看啦...反正一個月才一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寶理

4
我的評比:4葉

ㄜ我要講的好像跟這本有點無關 但又有點關係.....好像大家都對這本評價不太高

不過我是挺喜歡路森的 (超愛他的名字的!!^^)其實這本跟另一本他哥哥的LORD Of  Ice

比起來是比較沒那麼有意思 不知道為何會出版這一本 但是如果純粹抱著欣賞的態度的話我覺得可看性很高阿

而且你不覺得系列的東西就是沒辦法嗎?

就會想一直看下去?所以只好都看了...........最可怕的是他們全家人還超級多= =除了兄弟姊妹以外還有表哥表妹...

雖然勵詩是有點假道學啦不過想想看他們當時的背景大家閨秀一般來說幾乎都馬這樣也不能怪她而作者或許就是想要強調他們之間的差異性吧!!

我對於路森"出手"把勵詩給關起來也有點不能認同 而且才關七天就失身好像也太快了吧?!@@如果是七十天那我可以諒解= ="

還號稱是很貞潔的少女=..=不過我沒那麼討厭她到是真的可能眼睛都放在路森身上

不過發現葛倫夫莉蠻喜歡這種"有著極度黑暗過去"的男主角 似乎有點苦情路線 而且似乎也可以不用這麼黑暗吧

男主角有時候給我有種庸人自擾的感覺....比方說他很在意媽媽很淫蕩的事或是自己的身世 感覺有點太在乎了吧

至於他總是必須"解救"他哥哥被無恥的女人纏的事真的會覺得"難道這個人這輩子只為別人活的嗎?"

到了他哥哥更誇張 自虐傾向更嚴重= ="....其實蠻希望哥哥的故事也可以出版  有興趣可以去看mrsgiggle評論LORD OF ICE這本

非常好笑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4.5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我覺得比大哥的故事好看,
讓我對攝政時期的故事又燃起興趣,
路森對儷詩的一心一意很感人,
對儷詩的深情告白讓人揪心,
尤其是說出他遭到嚴刑拷打的段落,
也差點忍不住掉淚~

除了大哥的故事在別家出版社出書外,
希望狗屋能出其他兄弟和妺妹的故事,
期待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 :D
男主角路森是間諜,這原本是我不喜歡的類型,但作者沒有把它寫的很複雜,所以讓我看的下去!
女主角儷絲前半還蠻喜歡她的,但是看到後面覺得她好像智慧不怎麼高,只在意她眼前看到的,很不體貼,一直讓男主角收拾殘局,可憐的路森愛上她有點浪費! :(
看完後好想再看他們家族其他人的書,尤其小弟的,可惜葛倫‧夫利只有這本看的到中文版,另外一本絕版,其他都沒有中文版,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只能寄望果樹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D 目前看葛倫‧夫利的書發現都很對我胃口 :-P

我喜歡羅曼史中融合了多元素的主題性 :'(
愛情不是人生中唯一的生存目的但任何人都少不了它

"烈火爵爺"讓我感受到路森自我鑽牛角尖劃地自限而走進毀滅的地獄,
那過程是一個多麼無力多麼無助多麼掙扎後卻依然跳脫不出那孤寂冰凍的"地獄"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D 我自己覺得這是一本滿好看書
書中的幾個文字是..路森內心的坦白 :-)
儷詩,我很孤單
看了這麼多外曼,真的很少有這樣赤裸裸坦承內心孤單的男倫啊..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啊~女主角完全是那種我無法忍受的類型~ :~

只會壞事,以自我為重心,要無時無刻得到情人的全部注意力,自以為是……,雖然號稱純真,但是可以主動邀請人家進入溫泉池一起沐浴… 真不了解齊路森怎會如此死心榻地的非她不娶 :-)

好啦,各人想法不同,也許,這類女生受到大家廣大愛戴,作者文筆流暢,翻譯的也很好,,因為女主角的個性完全不對我味,所以給不了葉子~~ :-)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最近剛看完高寶出的模範公爵
突然想到自己有買狗屋出的烈火爵爺
因此把書拆封拿出來啃了一下
看了一下出書的日期
公爵是在2004/5出的
烈火是在去年
相隔2年
但是記得在作者訪談時葛倫就說進度在寫火和冰的2位爵爺
沒想到竟然是相隔2年啊
不知道下次出達明會不會又是2年過後
分析高寶和狗屋這2本書
讓我看不出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文筆
人名、地名都不一樣
當然應該是翻譯者的差別的
但是相對之下我比較欣賞模範公爵的比較及故事
烈火爵爺讓我覺得怪怪的
不是不好看而就是怪
相較之下大哥這個角色寫的很成功
希望下一本書也可以趕快讀到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五片葉子全部灑給男主角路森!
路森是個危險而迷人的浪子,他對雙胞胎哥哥的感情也讓人十分玩味,他為了保護雙胞胎哥哥的安全所以選擇了最讓人看不起間諜行業,選擇把光榮讓給哥哥,高貴的這一面十分讓人欣賞 :D
路森追求女主角的方式雖然一開始有點不太尊重她,但後來卻是漸入佳境,他不斷向女主角敞開自己的內心,表現得很勇敢,反而是女主角一直不願意信任他,讓人有點失望,雖然女主角讓人失望,但故事本身還是十分精采,該火辣的部份也有火辣到,希望還能看到這系列後續的故事,期待期待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本清新又有幽默感的好書;
女主角信守對兄長的承諾,為了姪子的照顧及導正兄嫂不顧養育之責所表現出來的犧牲,雖然誤打誤撞瞎碰到了一位傑出的黑暗王子,所產生出來的情愛火花,另人拍案叫絕。
其中女主角的衿持,害羞.勇敢。
男主角的內斂.耍酷,感擔當。再串起一段段扣人心懸的情結,其中的起伏,真是不負我看過400多本外曼的熱情與期待。
這位作者真讚.有趣又有型.希望有機會能多看她的著作
給她最高等級的五片金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LE

0
尚未灑葉

一開始講到女主偷偷潛入洞窟的情節大贊,吸引我興趣大增地看了下去

當然這個銀眼邪惡的男主也使人很有愛啦,雖然加上個故作姿態的女主讓人有些嘔,可也無損我喜歡這本書的熱情

作為我看這個作者的第一本書,感覺很好,甚至把原先擱淺一邊的《模範公爵》也終於拿出來看了 :embar: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好久沒來了....嗯....有同鞋問我問題喔~
說實在的, 當初看這本書是在新書隔天還的壓力下看完的, 我又不忍心剝奪其他同好盡快看到新書的渴望...

大概是看到:一個聲名狼藉的男人, 用最真的奉獻, 及謙卑的雙手捧著他的愛, 獻給他愛的女人, 放棄無謂的自尊...之類的劇情都會讓我超同情的吧..我大概是天生要被壞男人拐去的類型, ㄏㄏㄏ

總之, 我其實此刻已經不太記得其中的字句了, 倒是今天才把同作者的"模範公爵"看完, 深深覺得, 作者刻畫令人愛恨交纏的男主角的功力頗佳 (雖然目前看的幾本書, 女主角都有"堅持原則"的傾向)

應該會繼續去找葛倫夫利的書來看, 還蠻享受讀到男女主角不得不分離時那種胸口跟著痛痛的感覺. :broken: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我和樓上的同學有同感吶。
翻來覆去看了好幾次,實在不瞭解為什麼路森會愛上儷詩。
老實說,凱若(就是儷詩的嫂嫂啦)雖然不負責任又愛慕虛榮,
但是她對儷詩的評語還滿中肯的:自以為是地走來走去、亂批評人的傢伙。

相對之下,路森還比較可愛些... 雖然他強制留人的手段剛好是我最不喜歡的性格。

最後,可以問一下,樓上覺得是哪些部分的文字有touch到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齊路森是我喜歡的男主角類型, 黑暗卻又引人注目. 有讓人心痛的特質. 但是我還是不懂一個這樣飽經多舛人世的人卻如此輕易地敞開心胸愛上儷詩, 還蠻沒有真實感的.

回應前面同學的說法, 作者真的把儷詩寫得很討人厭ㄟ, 不論對男主角或甚至是她嫂嫂, 不知在那裡清高個什麼勁, 令人為難. 反而讓我覺得她才配不上男主角. 因為她, 我決定不買這本書(雖然我喜歡男主角), 也減了2片葉子先. 也許果樹大特價要湊書的時候我會為了男主角考慮一下

異教儀式的描述很有畫面, 不知為何一直想到電影歌劇魅影的地下水道場景配上索多瑪120天的荒淫.

不過作者有些文字還蠻touching的 (還是譯者的功勞?), 讓我跑去書店買了一本原文的Prince Charming.因為不太厚, 也不貴.  希望不會後悔 ㄏㄏ

我是WRN新同學, 這是我在WRN的第一篇評論, 讓大家見笑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覺得這本書沒有模範公爵的精彩,可是某些段落還是看得出作者在兩本書裡都呈現出來的風格,我比較期待One Night Of Sin這本書的中譯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一個自認墮落孤寂的男主角碰到了一個身心純潔道德堅強的女子(?),想依靠她拯救自己悲慘的靈魂---很老套的故事.

男主角哪裡墮落我看不大出來,舉行異教儀式只不過是工作上的需要而已,為了強調男主角孤獨的處境,作者將世人對特務的看法寫得很不堪,甚至連他的雙胞胎哥哥一開始也不能諒解,開始和弟弟疏遠,尢其從不懂事的女主角口中說出來,寫得實在有夠可笑!作者在劇情上的編排實在很奇怪.

至於那個女主角喔!如同她的嫂子說的---自以為是高人一等的聖人,明明什麼都不懂還自以為是,四處教人家該如何如何......,把女主角寫到這麼顧人厭作者真的很厲害.

這本我勉強翻了五天,昨天下終於受不了,顧不得剩下一半還沒看完就還給租書店以求解脫.

本來想給三片葉子的,但男主角看女人的眼光實在有夠差,扣一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我整本書都是用“翻”的看完的~
因為我看不出來路森要這麼糟蹋自己的原因,就算他是一個雙胞胎的弟弟,就算他是去當間諜,也沒有必要這麼讓自己變成一個浪蕩子吧!
再來~我也看不出儷詩為什麼會這樣被路森吸引?
整個我就是一個不解~劇情沒辦法吸引我~就這樣~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啦!忍不住就很衝動的給它5片葉子.
雙胞胎的角色讓眾人習慣性去比較,總是有人會暗淡點.
路森就是那個總是被稱為"雙胞胎的另一個",好像他沒有名字,只是哥哥達明的影子.加上長年為了間諜任務所承受的壓力和創傷,更讓他渴望得到一份獨佔的愛和關懷.
遇見天使般的儷詩,他心靈的渴望使他放棄的和自己掙扎,
和她訂下了不名譽的約定.
反觀之,達明反而只是串串場的路人甲,雖然最後也點明了他也在戰爭中受創,引起我些些同情.但他還是很難敵過路森對我的吸引力. :D
路森在掉到河裡之後,為了怕壞人傷害儷詩,英勇騎馬追趕,奮不顧身飛撲向壞人(好帥喔 ,這一段的描述成為我想像的畫面,不斷在腦中重複跳動)

PS:想像路森當時的祕密集會,對照今日的HOME PARTY還真有趣,時代改變,人性卻沒變多少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