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Confessions

Midnight Confessions
書封作者名: 甘蒂絲‧伯特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MIDNIGHT CONFESSION Candice Proctor
Ivy Books, May, 2002

Widow Emmanuelle de Beauvais devotes herself tirelessly to the sick and injured of a grand city now occupied by the enemy. Then a night of unspeakable terror puts Emmanuelle at the center of a murder investigation and under the watchful eye of Yankee provost marshal Zachary Cooper. Although she despises the uniform and the war it represents, she finds the man who wears it impossible to resist.

Zach Cooper has never been bewitched by a woman. Even as Emmanuelle veils every truth with layers of lies, he finds himself undeniably drawn to her. Torn between passion and duty, Zach must uncover the dark secrets surrounding a series of murders that threaten to ensnare Emmanuelle in their menacing web. . . .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昨天剛把Candice Proctor的Midnight Confession看完,著實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二話不說立刻上網把她其他另外5本書都買了下來,然後開始癡癡地等HTFB船出航。再次驗證菜市場歐八桑貪小便宜的行為有時還是能帶來美麗的意外的。

話說有一天逛菜市場時發現一個攤位在賣林白浪漫新典的回頭書,一本30元,心想不買好像對不起老闆,於是挑了6.7本,其中一本就是Candice Proctor唯一在林白出的伊甸之夜(Night in Eden),雖然其他本證實是浪費錢。伊甸之夜的背景是當時流放犯人的澳洲,女主角是因殺夫罪被流放的囚犯,男主角是剛喪妻且有襁褓中的兒子需要照顧的地主,女主角便是他挑來當保母的女奴。背景與人物刻畫都不尋常,看完之後實在令人驚艷,不僅角色性格鮮明、對白幽默,而書中對當時澳洲蠻荒之美的著墨更是栩栩如生,看完之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趁著一次逛101時便到Page One把店理唯一的一本Candice Proctor的書--Midnight Confession買下來,然後花了三天的時間把它啃完,啊官應該知道這對我來說簡直是神速,所以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位作者了。

而Midnight Confession給我的感受更是深刻,背景是南北戰爭時北軍佔領下的紐奧良,男主角Zach是北軍的憲兵總司令(Provost Marshal),女主角Emmanuelle是一位奉獻心力給南軍的醫護人員(是能夠替人開膛破肚的專業醫生,而非護士,雖然當時並不容許女人有醫師執照),一樁謀殺案將兩個立場對立的人拉在一起,女主角對藍色軍服所代表的殺戮與腐敗深惡痛覺,而丈夫與朋友的相繼死亡卻使她與Zach的接觸無法避免,一幕幕的抽絲剝繭不僅逐漸暴露出案情的真相,也喚起兩人心底深切的渴望。有讀者說她對這本書失望的原因在懸疑的部分著墨太多,而浪漫的成分太少,但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一本書羅曼史小說對我的定義並不是兩人一定要一見面就天雷勾動地火,將被單絞的像醃鹹菜一樣才行。我更喜歡這種一見面週遭溫度上升,冷靜自持的言語無法隱藏的情感流竄在雙眼間的,期待他們每一次的輕微接觸。雖然兩人立場與捍衛的理念對立,但偏激的言詞從來不會出現在他們的對話中,兩人個性皆非常冷靜堅毅。

作者曾經說她喜歡創造堅強勇敢的女主角與勇於接受女主角一切的男主角,所以在她的作品中這樣的特質是不會消失的,所以她的書裡有印第安那瓊斯般的女探險家,也有身為高級知識份子卻愛上奴隸的女主角。
再來說說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
因為我超級喜歡Zach啦
他英俊帥氣
他冷靜理智
他風度極佳
他幽默風趣
他溫柔體貼
他殺人不眨眼(這算優點嗎,當然算囉,當一群人圍著要你命時,軍刀要用的準確才能保命啊)
最重要的是---他才26歲啦(女主角30歲,有個11歲的兒子)
你說,有26歲的身材和體力,但有中年人的冷靜自制與溫柔,叫人不流口水實在很難。

Emmanuelle也很不錯啦,不過我對她稍有微詞,我可以原諒她為了某些原因一再對Zach隱瞞事實,讓Zach查案進度一波三折。但為何要安排她在Zach之前有3個男人啦,在她和丈夫已經沒有性生活的10年間,雖然10年3個好像也不太多,但酸意仍然不可避免地替Zach冒出一缸來。
另外一點覺得稍嫌不足的是結尾似乎太過簡單了一點,再多一章應該會讓我更滿足。

還有,個人覺得書中對當時紐奧良的背景與環境描寫相當詳盡,包括人種的複雜、黃熱病的盛行以及當地特有的文化等【比如有一種類別的人常是主人與黑奴所生,他們享有頗高的自由,如進出歌劇院等,因而也就產生一種特殊階級,稱為克利歐人(creole,即法文的混血兒)。還有南方黑人文化與法國文化(紐奧良曾為法國屬地)的混合,因而形成特殊的異國風味】

看完之後除了滿足還是滿足,HTFB船啊,你可得開快一點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