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前孤娘

御前孤娘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6
出版時間: 
2015-11-27
0
尚未灑葉

聯合文學線上文學季超高人氣連載小說

當小孤娘趙京娘遇上命中注定的大皇帝萌寵?宮鬥?步步驚心!
開創史上最苦命、最勵志修仙(╳)、最立志做鬼(○)的第二人生。

  以《拍翻御史大夫》令讀者讚嘆不已的才女作家──謝金魚

  據大宋開國皇帝趙匡胤傳頌千古的情義傳奇為本,融匯民間的孤娘習俗,以幽默以驚悚以慧黠,以及一抹柔情,翻攪人間、地府,顛覆歷史逸聞〈千里送京娘〉!

  特別收錄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孤娘〉、〈千里送京娘:不戀愛的英雄與他的乾妹妹〉專文

  生命無常,早夭或未婚即棄世的女子,稱為孤娘,牌位不可以放在家裡、必須送往寺廟供奉。因為她們不是「正神」,對於這些「女鬼」的安置,世人蓋「貞女祠/姑娘廟」,使孤娘們享有萬年香火。

  《御前孤娘》說的便是這麼一位來自蒲州鄉下的「小孤娘」——趙京娘的第二人生。

  事情要從京娘凶死那一天說起,究竟是怎麼死的呢?
  每當她試圖想起自己的死因時,就會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她心底升起:他是皇帝、是星君,怎麼可能記得妳?

  在雞鳴之前,京娘縮進自己的小小牌位裡。她抬起手臂,看著上面冤親債主的姓名。
  如果有一天,她再見到了趙匡胤……
  她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掐、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