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春情

夏日春情
Summer Storm
書封作者名: 凱塞琳‧赫特
譯者: 胡洲賢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33
出版時間: 
1987-09-0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夏雲--她熱情如夏,溫柔似雲,卻又倔強逗人,就像夏日的暴風雨。
御風--他是族中的頭號勇士,卻逃不過名叫夏雲的美人懷抱。

夏雲是一個混血女孩,自小便倍受族人及父母兄長的疼愛。
後因白人的圍堵,夏雲才隨父母定居在外祖父母的牧場家中,享受文明世界的文化與方便。
十年之後,夏雲出落得婷婷玉立,芳心暗許著家庭醫生--吉米爾。
但是三十歲的米爾因年齡的差距和夏雲未知自己真正心意而拒絕她一片癡心。
傷心的夏雲因而接受御風履行婚約的請求,重返久違的印地安世界。
她對於自己既不是白人,又不是印第安人的身份非常迷惘,而且認為既然嫁不到所愛的人,嫁給誰都一樣。
但是御風卻不這麼想,夏雲是他自小鍾愛的女郎,怎可容忍她心有別屬?於是使出混身解數,欲贏得美人心。
僅管她聲稱自己愛的是另一個男人,他卻誓言他們的結合將是夏日中最美麗的春情。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不錯的書,跟"印地安魔咒"一樣,以印地安人視角帶到他們的生活習慣與風俗。因為這本書較薄,內容當然不及印地安魔咒詳盡,但已算相當完整,情節交待得很清楚。摘要僅為內容一小部分,本書重點放在夏雲與御風的婚後生活,像是狩獵、白人威脅、部落生活與遷徙等等。再次強調這是一本很棒的書,前提是不排斥印地安生活描寫,只給四葉扣一葉是因為書中有兩個不能接受的事件發生,其餘都很棒。

事件一:白人強暴一位印地安已婚女子使她懷孕,她的先生悲痛卻無法接受妻子懷了敵人孩子,無奈下休妻,這位婦人必須孤獨一生,不得接近丈夫與孩子。(應該是懲罰強暴犯讓他斷根才是吧!那有處罰受害者道理啊!)

事件二:印地安人會抓女俘虜回營,或為奴隸或為公妓,書中就描寫一位年輕白人女子被抓來當女主角家庭幫傭,後來還勾引男主角。(當時鐵定很多諸如此類事件,白人抓到印地安人女子也不可能善待之,但是大刺刺寫出來還是怪怪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