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等到妳

總有一天等到妳
Someday Soon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艾格
譯者: 劉思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42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康艾嫚告訴自己要完成有關馬術競賽的論文,然後直接回到位居波士頓的貴族家庭裡。可是艾嫚沒想到自己竟被參加馬術競賽的牛仔白希恩迷住了。希恩為了要贏得本年度全能牛仔的殊榮,跟隨著巡迴賽會到各州比賽,他決定帶著艾嫚跟他一起旅行--因為他知道,總有一天,艾嫚會成為他這生中永永遠遠的女人。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扉頁寫著:本書榮獲美國浪漫作家金心獎。

本書優點在於背景與劇情的比重拿捏,背景的描述確實呈現出小鎮風情,男女主角開著旅行車,移往下一場比賽的地點時,也有公路電影的風味,在設定上很吸引人。而作者處理得最好的是,把這些細節拿來推進男女主角的感情,以其他的牛仔、酒館、比賽讓男女主角反思彼此的感情,卻非整本小說的重心。

在前幾個章節,男主角質疑女主角不肯放開心胸、面對自己的渴望,但整本看下來,男主角才是要被愛拯救的那一個。白希恩擁有羅曼史男主角應具備的優點及缺點,英俊、身材好、超群的技藝;強烈的不安全感、不願說出自己的恐懼、不願意說愛。男主角雖然不斷逼問女主角,自己卻也不願坦白,以作者對劇情的安排,看到的是男主角的轉變,在面對受傷、親人過世等等打擊時,女主角的陪伴對男主角產生很大的影響。

本書福利情節不少,劇情流暢,沒有任性互虐的灑狗血戲碼,值得一讀。本書作者出乎意料的多產,到現在仍不斷有作品問世,且有多部作品進入RITA獎決選、或為排行榜常客,但翻譯僅有數本,近年來幾乎沒有,實在可惜。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