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歌

草原之歌
Too Hot to Handle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羅威爾
譯者: 卜嘉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81
2.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3 (4 人灑葉)

要不是由於膝蓋受傷,需要找份工作餬口療養,她也不會千里迢迢跑到這麼偏遠的牧場來找事做。偏偏牧場主人是個渾身充滿撒旦邪惡氣質的傲慢傢伙,他非但指責她故作姿態染了金髮,還嘲諷她游泳選手般的身材不夠性感、婀娜多姿。為什麼她的窘態老是被他撞見?就在她沒車錢回城裡,踽行在荒野上被不良少年調戲之際,他適時飛馬前來仗義相助,還把她撿回牧場打工賺足車錢再回家。

相處的時日越久,他就越無法克制對她的渴望。打從一看見她開始,他就知道這是他要的女人,但她看起來那麼嬌柔,絕不屬於單調的牧場生活,於是他處心積慮粗暴地要把她趕回城裡。但天意讓她留下來了,可是他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和牛仔們一起騎馬說笑,也不敢靠近她半步。他的脾氣愈來愈陰沈,她知道這全是自己所引起的,當她要求離開時,他卻大吼不准……

 

欄位頁籤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光看這本書的內容,就可以推測應該是作者很早期的作品,個人印象中的羅威爾是光看她的故事敘事,即使沒給我羅曼史內容,我也會看得很開心,但這本書完全不存在這種感覺。此外,這本書所傳達出的男女不平等情況又惡劣到讓人覺得當年女性真的太可憐了,我覺得這並不是豬頭男不男的問題,而是在書裡存在的視角觀點,不管是女主角對自身的,還是所有男主角為自己辨護他為什麼對女主角毛手毛腳與態度的理由,看起來還挺像現在社會新聞裡面性騷擾的人渣會講的話...,然而他卻是男主角。也許就像莉莎克萊佩講的,當年很多作者都受社會影響而有厭女症吧,如果按我個人的喜好,這本應該是1.5葉,但考慮到它給我一個看到過去很現實的部分的管道,所以加了一葉,如果對研究社會學相關有興趣,這本倒是可以當個材料。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樣的分數讓我很傷心勒, 趕快上來balance一下:-O

以羅威爾一系列的書來, 豬頭男是基本款, 這本書男主角豬頭的程度我認為剛好而已, (話說春之火那本應該算比較嚴重的)

我很喜歡女主角堅毅的個性, 不管面對什麼環境都能努力適應, 拼命的個性怪不得能在跳水界成名, 我認為雖然男主角不是甜蜜型的愛人, 但默默關心女主角, 偷偷出現的雪靴外套, 在在顯示他是在乎她的, 以女主角自小成長的環境, 很年輕就必需獨立生活自食其力, 很容易就會因為得到關心照顧而愛上男主角.

至於男主角, 就是羅威爾最常寫的那種典範囉, 明明就是愛到卡慘死, 嘴巴上卻還死硬不承認, 一旦失去了會痛哭流涕活不下去的, 往往就是這種人, 雖然前面等待的時間有一點痛苦, 不夠堅強的可能會被擊倒, 但是一旦得到了, 他絕對是此生不渝的愛人.

推薦給不那麼在意豬頭男又喜歡牧場風光的同學.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暴力可以是對人身實質的傷害,也可以像本書男主角李佛,以惡劣言語不斷地批評貶損女主角,讓朵莉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毫無價值。這種精神層面的打擊有時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重建自信,雖然李佛是怕自己無法控制對朵莉的慾望,想藉此逼她離開牧場,但這種糟糕的手段,實在令人難以茍同。況且朵莉膝蓋有傷,李佛真的關心她的話,不可能完全沒注意到任何異狀,除非他全然是被青春的肉體所吸引,眼睛只看的見朵莉曼妙的身材,那就不奇怪了。朵莉為何會愛上李佛,令人納悶。

完全雷書一本。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2
我的評比:2葉

朵莉‧衛斯為跳水及生存而汲汲營營過日子,口袋裡沒多少錢的她,拿著介紹信來到亞森‧李佛的牧場求職,卻被當成是毫無用處的金髮都巿女郎,毫不留情拒絕。
我看到朵莉忍著身體酸疼及腳傷,咬著牙,徒步想走到最近的城鎮時,覺得她實在太堅強了。亞森,這位有被女人害妄想症的牧場老闆,最後發現朵莉悽慘的窘況,也沒有太深的愧疚。
他真的對她很壞,即使偷偷送她一些必要品、教她騎馬,我還是覺得他很壞,不知道朵莉為何會喜歡上他。她總是戰戰競競做好工作討好他、不太敢接受牛仔們的幫助,免得又被他痛罵。李佛一開頭就明講,她具有成為她情人的每一個條件,但不會成為他最鍾愛的女人,因此即使她獻出自己,脫口說出「我愛你」,還是無法軟化他的心。朵莉最後在崖頂的跳水,向自己過去職業生涯道別時,蠻有震憾力的,至少震醒了「滴桃」亞森。

這本是羅威爾很早期的作品,有一個點,讓我覺得不像她的風格,就是她後續又寫了一小段男女主角婚後的小插曲,這個舖陳在她其它幾本書都難見(印象中應該是沒有吧....),不過因為也不太引起我的共鳴,所以也加不了分.....

若不是衝著想收全羅威爾的作品,這本書其實不看,此生也不會有遺憾....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