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石

姻緣石
Marrying Stone
書封作者名: 潘蜜拉‧莫西
譯者: 科林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61
出版時間: 
1995-01-18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第一次看見你我就知道我要你!」

她伸出雪白玉臂,一把勾住他的頸項,身子輕移到他腿上,把裸裎的胸貼到他面頰。 他驚訝她的主動,一時慾望卻淹沒他的理智。他忘了自己是來這鄉區採集民謠,不是來談情說愛的!

瑪姬‧頂好—一個窮鄉僻壤的女孩,熱情真誠,愛作白日夢,是阿肯色山區的拼字冠軍,但煮出來的食物卻可以毒死一欄豬仔!
她天天幻想童話裡高大英俊的王子會來到她身邊,並深深愛上她……當王子奇蹟般的出現在面前,她興奮的幾乎忘了呼吸,迫不及待地獻上她的紅唇……
蒙羅‧法雷為這女孩的大膽熱情嚇傻了眼,可是又情不自禁地陷入這個纏綿銷魂的熱吻裡……
來自上流社會,潛心研究歷史文化,卻擁有一個孤獨靈魂的蒙羅,在頂好一家人身上,找到了親情、友情,和他從不敢奢求的愛情。即使他曾有過許多女人,但瑪姬這個驕傲的女孩竟緊緊扯繫他的人……
當阿肯色山區淳樸的人民遇上來自文明社會的學者時,一場精彩卻浪漫荒謬劇便要上演了!而愛情女神在這奇妙的舞台上,又將扮演什麼角色呢?
蒙羅為那雙赤裸的腳遺失了心,卻又在那雙腳的主人身上找到另一顆心……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Pamela Morsi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個極"經典"作者(請容許我用這個詞).她非常擅長寫"地母型"女主角,即便你感覺"天啊,女主角怎麼這麼土與天真"(幸好本書的瑪姬小姐除了超級天足,還是個豐滿美麗的年輕女人,笑)!

可是看到最後,你不會覺得身為一個有清貴家世,具有高學歷的哈佛大學教授蒙羅,放棄他身為"高級北方(天龍)人"的一切是錯的,因為他所得到的,不只是冷冰冰的研究而已,而是在田野調查當中,學會去"尊重當地","適應當地",甚至他也找到他的"摯愛"-->即便世俗大眾所感覺到的瑪姬,一個荒野深山的愛幻想村婦,並不配得上他.但瑪姬與他的家人,尤其是可愛單純的哥哥傑西與幽默愛瞎湊熱鬧的歐利老爹,那樣"情深意摯"的深厚感情,把姻緣石這個山村,寫成一處"桃花源"(或香格里拉),當然,這裡的村民會吵架與相互嫉妒,所以蒙羅,還回得來結束瑪姬殺死的"愛情神話",而轉換為"Happy Ending".

傑西的"單純"(或是"簡單"),所映襯出蒙羅複雜思緒的,不正是人世之間彼此"疏離"的原因?換句話說,單純的傑西,其實才是活得最真實,最能讚美"生命頌歌"的人.作者很巧妙地安排一個智力不同於凡人,卻有一身超絕琴藝的傑西(很像"雨人"般的天才),正因為瑪姬懂他與愛他,一個也能尊重他與愛他的蒙羅,也才能讓瑪姬擺脫故事裡的二次元王子,而能真正地愛上真實有缺陷的白馬王子.

很喜歡蒙羅與傑西所建立起來的默契,那樣簡單對生活的讚嘆,與"自然生理時鐘"的渴望與慎思,其實還蠻令人感動.不過本書還是以兩個彼此有意的青年男女的肉體吸引力貫串,明明覺得"姻緣石"是可笑的山野傳說,卻驚異地發現的"巧合與命運".明明覺得雙方格格不入,但在"一切從簡,與自然搏鬥"的荒僻山村,一切階級與隔閡全部消弭,唯有透過全心全意的敬畏自然,才能感受到生之喜悅.是的,愛情的美好與生命之喜悅.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這個作者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把很不合適的人湊在一起
女主角粗俗到爆~~還非常地不擅料理~~白日夢一堆
更慘的是有個智商有點低的哥哥~~瘸了腿的爸爸
文明地方來的男主角待在這個簡直是一團糟的家庭
剛開始真的看到有點傻眼~~這鴛鴦譜也太離譜了吧
但是整個山區的人都很可愛~~再來個誤會~~所有人都以為他們結婚了
真的日久生情是一定有的事情~~
男主角居然慢慢地愛上了女主角
女主角的哥哥更是男主角最好的朋友
整個故事因為女主角的謊稱男主角死亡而到最高潮
男主角在自己的喪禮上出現~~真是太有趣的情節了
我非常喜歡很多夾雜在其中的古早小故事
人都不是完美~~可是努力的生活卻是那麼的讓人感動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翻譯翻得很糟
看的很辛苦 :(

學者型的男主角
碰上了村姑型的女主角
不僅有個奇怪的老爸
還有個身材高壯的弱智弟弟
男主角陷入了困境當中
想逃離那又沒辦法
最後當然是湊成堆了阿~

要不是翻譯太糟
其實故事挺有趣滴
故事值4葉子
但碰上了爛翻譯
只能給3片葉子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