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從抗拒

愛,無從抗拒
Love Irresistibly
書封作者名: 茱麗‧詹姆斯
譯者: 林子書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5
出版時間: 
2013-11-26
4.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0 人灑葉)

芝加哥頂尖助理檢察官莫嘉德為了偵辦參議員貪腐案,需要潘露琪的配合。身為餐廳集團的法律總顧問,她能在五星級餐廳內做手腳,協助搜集行賄的影音證據。為了完成目標,他不介意運用一點個人魅力來說服露琪。潘露琪是精明幹練的商場女強人,她很清楚莫嘉德投來的球,非玩不可──但未必要照著他的規則走,唇槍舌劍更是樂趣無窮。

即使相互吸引的火花嘶嘶作響,露琪仍決心維持不承諾、無牽掛的原則。但嘉德想要的東西,向來都能手到擒來。當他發現,原以為是春風一度的戀曲已悄悄越界,變成難以抵擋的真情,他知道,這次,他要「她」的愛……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erkley Books
2013-04-02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喔喔喔,目前是JJ作品中最愛的一本,該有的元素、主角性格掌控度、故事節奏、都會愛情喜劇風格,面面俱到,好看!

比起前幾本,男主角對我而言都是形容詞與西服堆疊,但印象模糊,這本的嘉德非常栩栩如生,因傷終止職業足球員可能性的背景設定,和露琪的職業搭得恰到好處,還埋了親情梗。

愛就是,我的潛意識對你的潛意識有好感XDD(憑印象打) 在書裡面加入一個青少年真是太有趣了。

我喜歡嘉德對那個手足找上門的形容詞,奇妙的下午。他喜歡按部就班,但偶爾的意外,也看得出他EQ和IQ高到能接招。
--
感情戲,兩個菁英看對眼了,就算都穿著輕便看球裝(嘉德還穿T桖短褲呢),在街道上,相吻之後──
「露琪。」
「好。」
就去滾床單了,讚!好性感!!!
很符合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果決的性格。
當然私房悄悄話也甜蜜極了。

兩人原本的阻礙,各自的原因設定與化解方式,我覺得進行的很有層次感。
還有啊,女主角的職場表現部分,真是專業到性感的程度!!! 
(大聯盟級的公司的挖腳,讓我想到電影魔球小布到紅襪球場的場景。)

整體而言,很愛這個故事: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
有笑有淚有猛男(?)
譯文順暢,不過覺得有一些詞有點...過時
我真的已經好多年沒有看過'法克'這樣的用法了
而如此充滿現代感的系列竟然還是用中式譯名,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地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一直覺得愛,無從抗拒跟非關那一夜是姐妹作,兩本一起當作檢察官系列看待。
(明明歸在FBI系列不要亂取XDrz)

在茱麗眾多作品中,這本故事調性算是比較輕鬆,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只是小品吧?
但是我很喜歡這本的男主角,所以選這本來寫^^

這是驃悍女孩v.s狠角色律師的強對強故事XD

故事開始是聯邦調查局芝加哥分局的檢察官─莫嘉德經手的貪汙案需要施特靈餐飲旗下的
索格納餐廳協助錄音蒐證,為了快速切入主導局面,嘉德先用耍狠的檢察官招數威脅施特
靈的法律總顧問─潘露琪,適逢被情人分手心情極差的露琪立刻拿出法律總顧問剽悍的一
面還以顏色,初次見面他們認同彼此都是不簡單的對手,總忍不住想激怒對方,激出的火
花讓雙方留下深刻第一印象。

雙方個性都很強,甜蜜橋段大多都是在互相攻擊XDDD
比如嘉德發現露琪犯了一點小迷糊的時候,揭穿她心裡其實很緊張吧?
接者又不著痕跡的對她加以讚賞。
「鑰匙、我剛剛才看到的...」
「這副鑰匙?」他的藍眼閃動,將她勾在指上的東西碰得叮噹作響。鑰匙一直都掛在她的
手指上。
可惡。
「呃,沒錯,謝謝。」她在心中記下,單獨時要狠狠敲自己的頭一下。
「妳因為今晚而緊張。」
「沒有。」「好吧,或許有一點,若把你丟入48小時內就要進行、金額數千萬的複雜餐飲
交易,你覺得你會如何?」
「大顯身手。」
「莫嘉德,我保證你這個律師應該是我見過最令討人厭的─」
「我要鎖門了。所以請你─出去。」她打住並恢復鎮定。商場金科玉律:千萬別讓對方見
到自己失去鎮定。
他似乎極力忍住他那「妳真是有夠好玩」的笑容。「我陪妳出去。」
他探入長褲口袋抽出皮夾,取了張名片給她。「上頭有我的手機號碼。賽斯晚上在現場,
但萬一事情不對或有任何疑慮,請聯絡我。我和羅探員會在廂型車裡。」他的目光似乎柔
和下來。
「坦白說,一開始我對這次誘捕行動也有所遲疑。通常臥底行動是與願意帶竊聽器的檢方
證人配合,事情單純許多。所以當范恩跟賽斯向我提議在餐廳桌位裝竊聽器時,我有些懷
疑能否成功,尤其是計畫相當仰賴一位平民協助。」
「你現在才告訴我?」「你星期五首次找上我的時候,這些遲疑哪裡去了?」
「隨風飄逝。」他的目光對上她的。「因為走進這間辦公室見到妳的10秒內,我就知道這
次穩操勝券。」
因為大腦需用上所有功能消化嘉德剛才真的稱讚她的事實,露琪一時愣在原地。

這段套用露琪的說法就是擅長將女性逼到挫敗邊緣,接者再用甜言蜜語一舉進攻
讓她措手不及地無法抗拒XD

男女主角設定上有一些相像,都是外型亮眼、聰明、行事迅捷犀利的人
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全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因為成長過程比較辛苦,為了不辜負家人的苦心栽培,也想證明自己的價值,轉而不斷鞭
策自己往上爬。
在兩人的相處過程中,一開始是嘉德先主動出手,雙方因為全力衝刺事業,疏於經營感情
經過幾次失敗,雙方達成共識只想來段輕鬆無負擔的交往,然而倆人都具有敏銳的觀察力
並能一矢中地突破偽裝的一面,使得彼此感情不斷加溫,先是露琪發現她已經深陷其中,
而後又因為工作需要離開本地,嘉德得知以後,便俐落地切斷這段伴關係轉身離開......
起初互相覺得對方的反應太淡然,感到失落難受。
幸好他們倆的個性都能很快找出問題並下判斷,面對這種重大轉折點,彼此沒有依靠對方
的援助,最後就做出正確的判斷了,最後當然是Happy End。

美中不足的是下決定的轉折處理得有點平淡。
嘉德想通的橋段還好,當他去醫院探望父親繼而領悟到絕不要臨到生命的盡頭,才悔悟人
生中有未完成的遺憾,因此決定去挽回露琪。
露琪想通的點卻是看另一個母親再用餐時以工作為優先,就突然清醒了?!
如果這種衝擊是安排在又錯失了福特或瑞秋的邀約時,那種情緒轉折會比較自然。

雖說兩邊都有想要為了對方放棄前景,但其實我比較支持是由女主角這邊放棄。
因為照她目前的工作方式...午餐跟晚餐都常常耽誤到,聽起來就已經加班過頭了,若是
再跳槽,那份的工作又比目前還加倍忙碌。
長久下去不只會失去情人、朋友,恐怕身體健康會先出問題。
贏得再多成就卻沒命享受.....又有何用呢?

另外衷心勸告請不要在睡前看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超多食物的...(看了會很餓QQ)
然後會下廚的男主角超加分阿~~~
他不只會做莫氏丹佛歐姆蛋(我還特地去Google這是什麼,跟想像得有點不一樣XD)
也會在勞累忙碌的一天過後下廚煮晚餐>////<
還會從三十里外外帶露琪漢堡送到公司給女主角>.0

當然了一邊享用早餐的時候,女主角也沒有放過調侃的機會
「容我請教一件事。你會替共度一夜的女友特製某種早餐,或者每個人都獲得丹佛歐姆蛋
的款待?」
「這是一種表示。」他說「其他的女人似乎都很欣賞。」這跟平常的性愛後早晨,好像很
不一樣。通常女性看到他在爐前忙碌,都會對他的體貼感到很高興,甚至很感動。各種狂
歡作樂經常隨之發生。
然而,他早該知道,眼前這一位不可能這麼容易討好。或許他剛才應該光著上身弄早餐。

你看看,莫嘉德可以讓你美食、帥哥、SEX,三種願望一次滿足XD
所以會下廚的男人大加分就是在此啊!!!(大誤)

這本書裡還串場了3本之前的人物
看到凱梅懷孕、尼克跟蕎玬 若蘭凱利都即將結婚,讓整本很書很溫馨熱鬧~
不過我很疑問孕婦可以穿高跟鞋嗎?而且凱梅穿得應該是很高的高跟鞋吧.......
有點可惜的是賀賽斯就這樣跟辛愛蒂在一起了...
我本來還期待會有賽斯的書...這表示賽斯不會有書了吧T_T

書名我想是取自書中的一段理論:「所謂愛,就是你的潛意識被另一個人的潛意識吸引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故事一開始的場景是,露琪走進一間餐廳,服務生在揶揄露琪「嘿,我最喜歡的客人--雞肉捲,配菜多一點。那是我送妳的綽號。」幽默的開場白讓我一翻開就停不下來。

故事中露琪與嘉德的對話讓我大笑之外,露琪跟超級麻吉福特的對話也十分有趣

我愛這本書,愛裡面出場人物的幽默回話,撒5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人生勝利組的男女主角到底要怎麼找到愛情~~
剛看這本書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感受
兩個人都是成功到不行的年輕得志者
但是對於放下身段去找到合適的人卻這樣的困難

有著智慧的兩個人~~開始的針鋒相對到喜歡對方
其實裡面有個很奇妙的點~~對方會讓你笑
真的愛情有些時候就是這點徵兆
如果你覺得對方的舉止會讓你開心~~有了好感然後就是愛情
這些東西在這本書裡面巧妙地出現
加上親情還有現實的一些轉變
男女主角總算認清對方才是自己想要的
很難得這樣的現代羅曼史也能寫得這樣細緻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朋友的存在,可以讓生活的壓力,有了出口透透氣

對的情人出現,會讓彼此瞭解自己想要的
露琪因為嘉德的出現及挖角的事件,才花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心,發現自己想要的生活是....

嘉德因為露琪的進入,以及柴克的闖入,終於願意面對、調整對愛情 親情的態度...

溫馨小品: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擅用機智對話,節奏明快,角色生動,溫馨又幽默的茱麗‧詹姆斯——我最愛的作者,再次證明了她筆下讓人歡欣捧腹的故事,同時也讓人感動落淚。
我先看過英文版,當時就覺得精彩萬分。半年後再看中文版,更加感動異常。作者真的很會說故事,全書毫無冷場,每個角色都是栩栩如生、猶在眼前,人物之間的互動,絕對就像我們自己跟親友的相處,有多年老友之間相扶持的溫馨畫面,也有「親人不親」的人間遺憾。
主角之間的相遇更是有趣得很。女主角露琪是一路艱辛奮鬥,以個人努力贏得課業與工作上優異表現的所謂「女強人」,雖外表性感無比,過去男友都因她過於忙碌,交往過程太像跟男人交往而主動棄權;男主角莫嘉德則是外表與能力雖強壯威猛,但在單親家庭成長形塑了個性陰影,不斷製造他感情上的挫折。兩人剛好皆因「感情受挫」,正處感情空白期,相遇時表面上彼此針鋒相對,實則暗生情愫,這可是作者最拿手的絕活啦!
律師出身的作者,深諳口舌之辯,以致書中對話超人一等的逗趣。然而感人的是男主角嘉德與同父異母弟弟之間的互動,以及之後與生父再次重逢的心情轉折,還有女主角露琪在工作面臨轉捩點時的覺悟與抉擇,皆描述得扣人心弦,毫不矯揉造作。
此書在國內外皆被票選為年度最受歡迎現代羅曼史小說,實至名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書內容涵蓋親情、友誼、愛情劇情豐富,但是愛情這個主題卻顯得薄弱了。
嘉德因為是私生子所以童年時期缺少父愛,也曾經被父親拒絕過,他的心靈深處對「愛」缺乏安全感,也害怕受傷害所以他對過去所交往的女友是很吝於分享私人的情緒與感受,所以戀愛經驗始終流於表面無法更進一步。
而女主角露琪則是一位忙碌的女強人,時間幾乎都被工作所佔滿,交往到最後戀情都是無疾而終.....
彼此的相遇是因為公事上的需要而開始,也正好倆人也在愛情的空窗期,俊男美女很登對,從性愛開始逐漸加溫但是這個戀愛的感覺溫度卻加的不夠,因為被嘉德的親情與露琪的友誼佔了篇幅。
舉例來說嘉德雖然第一次將過去的童年陰影告訴露琪,但是露琪只是傾聽並未適當表達她的關心?? 到後來一見面就是火辣的性愛,因為彼此一開始是定位為性伴侶不投入感情?? 嘉德與露琪因為生活與事業的變化與成長,愛情的零星火花是在自己心中慢慢醞釀但表面上仍然非常理智與冷靜,只因為周遭的親友協助與分析所以才感應到愛情,就是這樣你/妳為什麼會愛上她/他就缺乏了說服力。
作者將本書內容寫得熱鬧有趣,友誼與親情部分五葉滿分,但愛情部分我只想給三葉,綜合來說評分就是四葉。
**以上是我個人的觀感,若有童鞋不認同也請多多包涵。**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第一次寫書評有點緊張,羅曼史入門者請多指教!

在沒看過其他FBI系列的狀態下看了這本書,只能說「我大愛啊〜好看!」

女主角一點也不柔弱,是個餐飲集團法律總顧問 女強人一個,個性非常讓我喜歡

男主角是個檢查官加前運動員雖然受過傷,不過好身材是一定有的!加上是個好哥哥(加兩千分)

劇情上 檢查官遇上法律顧問,兩人鬥起嘴來刺激又精彩,雖然劇情裡沒有安插大暴點,不過節奏依然緊湊,讓我閱讀起來很順暢,在床戲方面也是火辣辣的,沒什麼好挑剔,沒看過前作也不會影響閱讀!

我特別喜歡兩人傳簡訊和對話時的私房笑話,讓人忍不住微笑!也超兩人鬥嘴的橋段!

我目前不打算購買其他FBI系列作,看了前作角色的後續,再返回去看好像怪怪的

據說作者下本打算寫本書配角羅范恩的故事,讓我有點失望(對他實在無感,不過又好想看嘉德和露琪的後續劇情!只好等出版再說了!

跟同時購買的夜惑英倫比,我多愛這本太多了!非常喜歡,給五片葉子!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這是FBI的系列小說,不過這本光看男女主角唇槍舌戰就夠了,並沒有太多案子的牽扯,主軸是以女主角的事業為主,整本書的結構相當的完美,雖然沒有激烈的槍戰之類的,可是光看兩人的對話就相當的有看頭,十分精彩有趣!

而男主角和他弟弟的對話,讓我想起一部電影"我家買了動物園"裡,麥克戴蒙說的20秒的勇氣!

感覺這本蠻有收藏的價值的,所以我給了5片葉子!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