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淑女

不完美淑女
Not Quite A Lady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1
出版時間: 
2008-05-27
4.5882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17 人灑葉)

韓克伯爵的么子辛岱睿只熱中兩件事:撰寫動物行為的研究報告,以及與放蕩的女人廝混。聰明的他對社交圈的完美淑女向來敬謝不敏,直到他察覺高潔無瑕的魏霞洛小姐似乎不真正如此完美,這可勾起他探究的興趣……端莊美麗的魏霞洛小姐深諳拒絕追求者的技巧,暗中發誓絕不嫁人。年少的某段經驗帶給她慘痛的教訓,她竭盡所能循規蹈矩,深知不可輕信男人的勾引,特別是像辛岱睿這樣的英俊浪子。然而,愛情自有法則,即使是最乖巧的女孩也不得不聽從直覺——就算必須賭上一切。

 

系列說明:Fantastic fiction網站同時把「不完美淑女」歸為Fallen Women series的第一集。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完美淑女》這本書,每隔一段時間重新看,又會有新的感受。一個優秀的作家,總是在不停嘗試新的寫作風格。比如莉莎‧克萊佩,自從崔家系列和Friday Harbor系列以來,就在突破自己舊有的風格,我覺得她寫的不再是純粹的羅曼史。雀斯的辛家系列,也屬於一種新的嘗試。這個系列,不再是純粹的羅曼史,雖然仍舊設定在攝政時代,但是看完以後,你會覺得,這不僅僅是一本羅曼史,作者講述的固然還是愛情故事,但其中關於relationship的段落,放在今天來看也不過時。大部分歷史羅曼史,女主角都是清純處女,而男主角不管多麽放蕩不羈,一旦與女主角相遇,就感動得馬上改邪歸正。即使女主角偶爾有一段過去,也必須經過男主角大度的“原諒”才能重新鼓起勇氣接受男主角的愛情。在雀斯筆下,岱睿是少有的體貼紳士(與某些豬頭男主角成為鮮明對比),他沒有以高人一等的眼光來看待霞洛。霞洛也沒有因為沈重的過去而變得憤世嫉俗。兩人的對手戲十分精彩,我可以給六片葉子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有個十分虐的前提設定但LC寫來很通順

整體而言是一本能很輕鬆的把它讀完的好書

男女主角都十分聰明且有一顆能愛人的心

知道愛對方後便能包容彼此的一切不完美

把可能會灑狗血的倫理大悲劇

處理得合情合理雖然知道是太夢幻了

但小說本來就是帶給人夢想的這樣的走向才符合我的期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很喜歡這本書,尤其是男主角對女主角得溫柔

前面女主角惡搞男主角藏書的部分超爆笑的

「我把書都用英文字母的順序排列」「F代表外文書(foreign)」

男主角os:她真是心狠手辣

裡面動物的描寫也很有趣

是很出色的羅曼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岱睿是新時代的男性,早了他的時代幾百年。
他知道他愛上了霞洛,反應不是抗拒,而是接受,很有自知之明,是真的聰明人。
他知道霞洛未婚生子,他的反應是心疼,心疼她獨自承受這個痛苦多年。讓我很感動。
這套小說真的是在寫攝政時代嗎?怎麼男女主角都這麼先進,都站在當前已開發國家社會的最前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韓克爵爺的兒子都有一雙大手,我對大手無法抗拒,當然小說男主角每個都有一雙大手,但是羅莉塔這本卻是特別強調(咦?他每本都有強調吧!)總之也是很喜歡,讀的很愉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覺得很好看,是我喜愛的攝政羅曼史~

前面男女主角的鬥嘴很有趣,很快就進入故事中,

後面女主角的秘密成為重點~

對女主角不得不把孩子送走,在當時是很普遍的情況,

畢竟女主角還很年輕,只是可憐了孩子,

還好結果很美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中的對話真的很風趣~~而且腦筋動得滿快的

我也很喜歡快樂的結局就是了

看了這本才發現~~~好像應該從最前面的系列讀起

順序又弄錯啦~~~還好影響不太大

那些兄弟根本就沒有出現在這本書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未婚失足這種故事不算多,但如果又生下非男主角小孩的話,就真的很少了,幸好作者把這種題材處理的很好,而男主角的完全接納也讓我很意外,所以讓這本書值得一看!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果然是LC,幽默對話與角色獨白風趣不減,
這本與"惡棍侯爵"一樣都有私生子的設定,
但我更愛本書中岱睿開明的表現,
霞洛也不扭捏,勇於面對過去,並有智慧化解威脅,
是我非常喜歡的類型,
尤其她不動聲色送"男"入虎口的反應實在妙極!
4.7葉,扣的0.3葉是知道這是夢幻設定,與現實情形畢竟脫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女之間的對話超有趣的
尤其是男主角把社交圈比喻為"配種大會"
超超超貼切的~~
好好笑喔!!

不過後面因為斐力的事情...
讓我覺得雖然女主角有她的苦衷
但更同情斐力的遭遇!!

**想看到斐力後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給此書4.5葉。
其實這本書還蠻好看的,而且有些地方蠻帶笑點,
我喜歡這兩位主角的父親,都是很有深度的人,
尤其是霞洛父親,很難想像竟有如此大的胸懷包容真相,
男孩的表現也令人讚賞,而且得知真相的反應也很出人意料之外,
不完美淑女這本書給了女性很大的自主權,
在那種時代背景下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事情,
不過也因此突顯了這本書的特別。  

 
扣掉0.5葉是因為把孩子送走的這個舉動,
而且竟然能做到對孩子後來的動向一無所知的地步,
雖然書中有描述到她的痛苦,
不過我覺得就算再痛苦也應該去了解他過的好不好,
這一點在我看來是小小扣分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很喜歡韓克伯爵,
看書時我竟數著老子的出場,可惜祇有兩次~~
不過么兒辛岱睿也很不錯就是。

由妙小姐到不完美的淑女,辛家的兄弟們還真的很會娶有錢女孩,最厲害--韓克伯爵是怎樣可以為兒子們找到令他們心動的女承繼人?!
這是一個謎!祇可以說父親維護家族財產的能力很強,將所有很會花錢的兒子全推薦出去。

 
故事一開始就由霞洛不幸的失足開始,年少又未婚生子的她,做了一個很殘忍的決定,放棄了親生子,為了不再令親人失望,她成為一位完美的淑女,但不幸的過去令她決定不婚,估不到躲避追求者多年的功力,卻在遇到岱睿破功。

岱睿一個很有學問的浪子,一個十分矛盾的組合,對上霞洛這位很淑女但又不結婚的老小姐,火花十足。
善於研究生物的他,很快發現霞洛完美的另一面,但令他不解的是,迴避處女的婚姻陷阱的他,竟受一個未婚的淑女所吸引,用理智說服自己遠離她,但身體卻完全不受指揮。

我愛看岱睿那種生物論,像在書房中和伍上校爭『地權』時,對越迫越近的霞洛堅特謹守岡位,(我懷疑親近佳人是他另一個較主要的目的)。還有霞洛淑女式的報復也很有趣,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和平的報復手段,看到長舌婦也有功用的一天。

二人有不有趣又火花四淺的交流,不過怎也比不上洛霞的私生子出場,看到一直不知生死的兒子就在眼前,教洛霞如何不激動,雖然我挺不滿她沒有馬上查清真相,盡一個母親的責任,但也明白當時對女子不公平的社會形態。

還有岱睿知道私生子那段的態度深得我心,當然在之前他己盡顯好爸爸本色,看到一個不豬頭的男主角--真是大快人心。
還有配角伍上校,也是一個挺有趣的人物。
遺憾是韓克伯爵出場太少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哇賽!這本真的太好看了!害我一看完馬上衝上來po心得,而且還有下標的衝動!
自從惡棍伯爵後,一直覺得LC的書看不太懂,不太有趣,
但這本真的發揮了所有功力,男女主角我都好愛喔!
這類的男主角我最喜歡了!不管是理性的僕人,還是最喜研究動物交配行為……我好像看到一個很古怪幽默的英俊紳士,然而他又如些的富有社交魅力。
女主角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開頭幾頁有點被嚇到,但過去的經歷並沒有把她變成陰沉憤世的人,反而更有不拘流俗的魅力,一些內心傷痛的場景也描寫得很好。
總而言之,這本真的是大力的推薦啊!
還蠻驚訝評論這麼少的……
大家快快去看,超好看的啦!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相當動人且精采的一個故事。

男女主角的互動有許多趣味,
LC 寓幽默於平凡情節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另外,男、女主角在各自家庭的處境形成對比,
兩人在逐步建立關係的過程裡,
也為自己在原生家庭裡尋求新的定位。
很喜歡這種將成長、家庭、愛情等融鑄在一起的故事,
而 LC 的鋪陳方式又能使故事維持輕快的調性,讀來不沉重。

譯者唐亞東在文末對於 LC 這四個故事的介紹與詮釋也頗有可看之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霞洛的個性是我喜歡的活潑、聰明
男主角岱睿相較於前一本模範爵爺的賓迪,岱睿較不受世俗規範所拘束,不過,他的處女雷達還真是準呀  

   

霞洛的未婚生子事件不僅沒有讓岱睿輕視她,反而更心疼她一個人背負著這個大秘密長達十年...最後勇敢的向父親承認未婚生子,父親沒有責怪霞洛為什麼未婚生子,反而說是不是我做了什麼讓妳這麼怕我,不敢讓我知道並幫助妳,且責怪自己沒有保護好女兒....他的反應更讓我知道了他有多麼的疼這個女兒。

而霞洛的兒子,真的讓人好心疼又好感動,他真的是一個好孩子,聰明、懂事,即使不順也有著開朗的心。

整本書,從頭到尾,不狗血,不煽情,很溫馨,我很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的聰慧讓人眼睛一亮
讓大家完全看不出來他的百變
相對之下男主角的部份有點薄弱
因為是小說所以巧合性相對的多
作者也藉由這些巧合保女主角隱瞞的事情給帶了出來
並藉由男主角的學者身分讓女主角的隱瞞變得不在重要
正如書後的序所寫
在那個時代那樣的背景這些破題,帶出了作者的編故事技巧的功力高深
我覺得比上一本模範絕爺好看多很多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太刺激了,我竟然是第一個留言的人,真怕寫不好影響大家對這本書的喜好
一句話:很好看喔!
之前一開始看到簡介及之前有同鞋說是一個16歲的少女未婚生子,本來很怕踩到地雷,但沒有~劇情不是走悲情路線,反而男、女主角的對話非常幽默風趣,時時讓我會心一笑。

 
但有一點讓我覺得劇情小不連貫,就是男主角堅持(要先自己努力建立事業,而不依賴嫁妝),女主角顧慮(失貞一事)的劇情走了二百頁後,男、女主角以不到2頁就決定要跟他(她)在一起,有點小跳躍
:~ 
還有女主角實在太愛跌倒了,而且一跌倒就群破衣裂的,也讓我很傻眼就是

不過整體而言,這些都是小瑕疵拉,不影響這本書的好看程度,甚至我個人覺得,這本書是韓氏兄弟系列裡,最好看之一(呃~那個奇先生那本也是我的最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a ha~ I am sue :g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