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erous Tides

Dangerous Tides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6-06-2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Drake Sisters, Book 4
Jove Books (June 27,2006)
Mass Market Paperback, 368 pages

With her sensual blend of paranormal romance and breathless suspense,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author “Christine Feehan boldly goes where no writer has ever gone”. Now she introduces Libby Drake, of the magical Drake sisters—each mysterious, gifted, and enchanted by prophecies of love…

Dr. Libby Drake is sensible and practical. To her more adventurous sisters, she's always been the “good girl”. Certainly not the kind to attract the attention of a genius like Ty Derrick—until a tragic accident leaves the handsome biochemist at her mercy.

Acting on her uncanny ability to heal, she stirs in the reawakened Ty his own long-suppressed desires for the woman who saved his life. But he's not the only man with designs on Libby Drake. Her miraculous and selfless power has also captured the attention of a dangerously influential admirer. He's pursuing the elementally gifted beauty for his own wicked purpose. And he's willing to go to deadly lengths to make it happen.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如果我看每本書都能像啃 CF 的書這麼專注這麼迅速,那麼我的 TBR pile 就不會由地下室一路疊到頂樓的天花板了

雖然福利場景不多,但忠實粉絲阿官發現少灑了一點鹽巴,並沒有淡化我對這本書的喜愛

此書步調挺快,出場人物超多,恐怕得像我這種從系列的第一本看起,並且在新書上市前特別把前幾本書挖出來複習過的快樂粉絲,才不會被搞得昏頭脹腦,才會津津有味且由衷感激地逐字拜讀

本書男主角 Ty 和 CF 筆下的其他男主角不太一樣。比較脆弱。比較缺乏自信。他是個生物化學家,也是個若不是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不眠不休好幾天,就是會藉著各種驚險刺激的活動來感覺自己還在呼吸的....怪胎:-)。高空跳傘、峭壁攀岩、在湍急的河流泛舟、飆飛車.....沒有一樣是他不曾嘗試過的。
他雖然是擁有高智商的天才,卻是個社交殘障,與人群格格不入。試著想想,哪一種男人需要靠
鬧鐘來提醒他和女人的約會呢?就是我們的 Nerd + Geek 男主角 Ty 啦!:-)(話說回來,至少他在乎 Libby 在乎到設鬧鐘,對其他女人就沒這麼大費周章了,哼哼:-O

有近一半的時間我對 Ty 很惱火,覺得他冥頑不靈又孩子氣。科學家相信科學邏輯,不相信怪力亂神的魔法巫術,對超自然事物抱持懷疑論,這我能了解,但是有必要出言不遜侮辱 Libby 的姊妹們嗎?儘管我可以體諒他的立場,甚至覺得他想把「被洗腦的 Libby」(:-)) 從她怪異瘋狂的家人手中「解救」出來的意念很有娛樂性,但每次聽見他形容 Drake 姊妹們是老千和騙子的時候,我總會有拿烤肉叉戳他腦袋的衝動 :-O

Libby 拿自己的生命冒險救了他,把他的傷痛過繼給自己,他知道之後有馬上向她道謝嗎?哼,沒有。
她應該任由他變成植物人的(←這當然是氣話啦,怪胎 Ty 還是有很可愛的一面

身為醫生,有醫術和醫德是好事,不過 Dr. Libby Drake 啊,妳也未免善良得、好心得過了頭了吧 :~
但是當聖人總比當罪人好,至少忠實粉絲阿官是這麼告訴自己的:-O

Libby 是 Drake 姊妹中那個循規蹈矩的乖乖女,和 Ty 曾是同學,從青少年時代便認識,甚至同時進入哈佛;雖然吸引力老早就存在,但是始終只從遙遠的距離偷偷仰慕,沒有任何實質的接觸。
直到 Ty 墜崖受傷昏迷不醒,Libby 運用特殊天賦,把他從鬼門關邊緣救了回來。

過去兩年來,Ty 加入了森林救火隊的訓練(他的表哥 Sam 是森林救火員),而且參與了危險的直昇機救援行動。在本書一開始他身受重傷,就是因為解救 Sea Haven 鎮的一個滑落懸崖的17 歲少年(那個男孩是血癌病患,前面的書裡也有亮相過)……結果在成功的把男孩救起之後,他自己卻因為安全帶鬆脫而由斷崖上墜落至三十幾呎下方的岩石礁。

他的情況很糟糕,被送到醫院急診室之後發現腦部嚴重受創,幾乎已呈腦死狀態。當時人在醫院裡的 Libby 得知消息之後,被一股抗拒不了隱形力量召喚,將她引入急診室。明知道治癒他需要付出何種帶代價,會如何把她的姊妹們也拖下水,她仍是無法見死不救。

原本就算大難不死也會變成植物人的,Libby 卻讓 Ty 頭腦健全的活了下來。
他卻不曉得為了救他的命,她做了多大的犧牲(所以我才說他不知感恩嘛──知道以後竟沒有跪下來謙卑道謝 :~)。

他的安全帶會突然鬆脫,並不是意外,而是人為破壞的結果。有人切斷了他的安全裝備,刻意要致他於死地。
而接下來的連番災禍,只更加證實了幕後暗算者要毀滅 Ty、毀滅 Libby 的意圖......

寫到這裡我必須說,Libby 的三個妹妹(Hannah, Joley, Elle)鋒芒太炫啦,害我數度忘了到底誰才是女主角

親愛的 CF 替未來鋪路的功力進步神速,從系列的第一本開始我們就很肯定知道老五 Hannah 和老七 Elle 的宿命戀人是誰啦!而七姊妹裡最淘氣的老六 Joley 的真命天子在上一本 Oceans of Fire 中已現身,那個讓她起疹子的俄羅斯人 Ilya 準備向她「討債」了,齁齁齁。這個被狗仔記者緊咬著不放、被媒體渲染成「淫亂女王」的歌手,在本書裡為她的姊姊 Libby 作出令我熱淚盈眶的「犧牲」。希望在他們的故事登場之後,俄羅斯人會好好善待她,否則叫 Ilya 準備領教阿官牌煎鍋的威力吧!:-O

Hannah 的狹路冤家 Jonas,從幼稚園時期就開始欺侮她,Hannah 巴不得能用火箭把這個討厭的警長送上火星,而且不時口裡唸唸有詞,希望摸索到正確的咒語好將他變成蟾蜍。然而在本書裡 Jonas 被歹徒暗算,身上多了四個致命的彈孔,瀕臨死亡的時刻,是誰哭得最傷心?是誰最憔悴?他奄奄一息的時候口中呢喃的是誰的名字?當然不用說。看到 Jonas 對青梅竹馬的 Drake 七姊妹們保護慾,看到 Hannah 日漸消瘦的模樣,粉絲阿官忍不住老淚縱橫 :-)

下一本就輪到他們做「主」了──明年中旬會出的 Safe Haven

拜託,拜託,時間溜逝得快一點吧,我真的等不及想看 Jonas 和 Hannah 的故事了!:-)

背負著她們女巫家族「傳宗接代使命」的老么 Elle 纖弱的肩膀上擔子重大。注定得生七個女兒的她宣布她一個孩子都不想生,而 Sea Haven 的副警長 Jackson 當然不會讓她稱心如願!我認為我們「惜言如金」的 Jackson 最大的天賦不是他僅用一個冰冷的眼神就可以使吵雜的群眾噤若寒蟬,甚至不是他的心電溝通能力;而是.....生殖力旺盛,能夠「成功地」播種七次:-)
(這當然是未來式啦,他們的故事將會是系列的最後一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