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s

Years
書封作者名: 蕾維爾‧史賓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Jove one-volume edition/March 1986

The sweeping plains held the promise of a life time

Linnea
Eager to begin her teaching position, lovely Linnea Brandonberg stepped off the train looking as grown-up and worldly as he eighteen years would allow. The golden fields and fragrant wheat of Alamo, North Dakota, were as new and different as the Westgard family, with whom she would now share her life.

Teddy
Farm life in 1917 was hard and bitter – but tiny, spirited Linnea was determined to brave its challenges. And as World War I threatened to take those she held dear, Linnea grew to womanhood in the arms of Teddy Westgard, a man who thought he’d never find love.

Years
A story of passion. A story of heartache. A story of a way of life that will long be remembered – with people and places as real as the emotions of the heart.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要謝謝VTR的推薦,實在是太太太好看啦!讓我仿佛重溫了二十幾年前看影集「清秀佳人」、「清秀小佳人」的舊夢,雖然書中北達科塔的麥田景觀不比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多變,但是那種農村生活的溫馨純樸、愛情的單純甜美,帶給我的感動是一樣的。

女主角是剛從師範學院畢業的18歲年輕女孩,非常期待離家自主、展開教書生涯。男主角是34歲的單親爸爸,有個16歲的兒子是女主角的學生。年齡的差距和親師的身份,加上男主角兒子有點迷戀老師,使得男主角一直抗拒兩人之間的感覺。不過女主角非常勇敢,總是勇於表達感情,完全不忸怩,心事都寫在臉上,男主角常常看著她時內心上演拉距戰os:「別再那樣看著我,女孩!」然後還要雙手放進口袋用力握拳才能忍住不抱女主角這樣………還好,因為花樣年華的女主角也吸引其他男士的追求,男主角都會很吃味,然後兩人發生衝突時就不自禁熱吻起來,真是甜蜜!!兩人除了吸引力之外,對大自然也有同樣的感受力,彼此的笑點也很一致,看他們吵架或上英文課時對話常常很好笑!男主角的媽媽有次在旁邊聽到他的笑聲,還想說她兒子不知道多久沒這樣笑過了。可是男主角一直執著於兩人的年紀而不肯面對這段感情,書名Years的一個涵義就是指年紀。

書名的第二個涵義是歲月。故事背景是1917-18,男主角家族居住的小鎮因為以農作為主,表面上似乎較不受戰爭影響,但是家家戶戶仍然遵循撙節政策,也有年輕的男孩從軍報國。1918西班牙流感世界大爆發,位於中西部偏遠小鎮的人們也不能倖免,男主角家族內也失去了心愛的家人………。雖然考驗一個接一個,但是終於傳來戰爭結束的好消息,也迎接了新生命的誕生~~在這片土地上,一切周而復始,伴隨著悲歡離合,歲月不停地往前流轉………

這本書女主角的個性非常可愛,雖然急著長大,但是也很天真浪漫,原本她還有一個想像中的男朋友叫Lawrence,她有時就會自言自語地跟他對話。男女主角在一起之後,有一次女主角跟男主角坦承說她以前就幻想過跟他在一起,男主角問她多久以前,她說:「呃……四年前。」男主角:「四年前!你根本都還不認識我!」女主角:「我認識,只是那時你的名字是Lawrence。」哈哈哈哈!還有她常常被男主角家的食物嚇到,有一次吃飯時她很開心地問男主角媽媽說:「你前幾天幫我做的三明治很好吃耶,裡面放了什麼?」媽媽:「舌頭。」女主角:「舌……舌頭?!」媽媽:「牛舌。」女主角:「牛………牛舌?!」媽媽:「我以為你剛剛說喜歡耶。………沒聽說現在正在打仗嗎?我們這邊不會隨便浪費牛身上的東西的。」男主角看著女主角食不下嚥的樣子就說:「你等著吃我媽做的燉牛心吧!」哈哈哈哈!超好笑的!

書中男女主角感情的營造寫得很好,男主角家人間的感情,還有男主角對動物的感情也很感人。他受困暴風雪中無計可施,萬不得已只能將拉車的老馬殺掉(大家看過神鬼獵人吧?),當時他內心非常不捨,但是為了能活著回到女主角身邊也只能這樣做了………

雖然有苦有甜,但是一路看下來我只覺得又甜又期待!看完之後還意猶未竟,我好怕以後我看不到這麼好看的小說怎麼辦啊?!~~~~~@o@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忽然發現這本沒有包括在WRNSG Spencer的作品單中?喜歡LVS小鎮故事的同鞋不要錯過這本。
滿久前看的,書頁都有些泛黃了,故事細節也不太記得了,可是其中有幾段情節讓我永生難忘。

Linnea是大都市富家千金,但她不想在家當米蟲等嫁一個門當戶對的老公,於是應徵了一個到鄉下教書的廣告,等到回音後,她高高興興的搭火車前往,雖然她也只不過18歲。在車站接到她的Teddy嚇一跳,因為大家都以為L.L.Brandonberg是位男士。Linnea寄宿在Teddy家的閣樓,開始了她的鄉下教書生涯。Alamo是農業小鎮,居民都是農夫,農忙的時候孩子們以幫忙農耕為主,而鄰居大都有親戚關係。農夫們靠天吃飯,他們的喜悅與苦難都得看老天爺臉色,加上一次大戰的陰影連小村鎮都受到影響,每家都要出壯丁當兵參戰,一去就可能回不來。然而愛情就在最艱澀的時間和地方萌芽了……

看過LVS小說的都知道,沒有什麼福利場景,但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會讓你感覺很揪心很溫馨
- Teddy不識字 沒想到吧 所以他有很深的自卑感 但是終於他放下身段 每晚跟著Linnea學認字 兩人之間的情愫由此滋長
- Linnea回家探視雙親 Teddy送她到車站 忍不住向Linnea表白 兩人難分難捨 差點趕不上火車
- 春天的暴風雪把Linnea跟學生困在學校 Teddy在半路被迫把拉車的馬殺了 躲在馬屍裡逃過一劫 等鄰人找到昏迷的Teddy 發現他以為自己再也見不到Linnea了,在馬車底下的木條上刻了”Lin I’m sorry”(二人之前在吵架)
- 傳染病來襲 各家都有人倒下 親近的長者兄弟和活潑的幼兒沒能逃過劫數 但是其他人都堅強的熬過來了 他們把哀傷深藏心底 默默地回去耕作

小鎮生活和人物在LVS的筆下溫和地展開,也能讓人看得欲罷不能,回味無窮。

我的LVS的小說排名 1)真愛動我心 2)永恆的誓言 3)Years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