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Dare

If You Dare
書封作者名: Kresley Col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 The MacCarrick Brothers, Book # 1 **
IF YOU DARE Kresley Cole
Pocket Books (May 1, 2005)

Three Scottish brothers, cursed to walk with death, become what they were fated to be: dark warriors—a spy, a mercenary, and an assassin—without homes, families, or futures. Inhabiting a shadow realm on the periphery of society, these men are damned by their fates, their actions and, in some cases, by the very people they protect. They are fiercely possessive and will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defend what's theirs. If crossed, their wrath is brutal.

But the consuming desires each man has for his lady--and his fear of hurting her when he acts on them--are tormenting. Luckily, the brothers choose their heroines wisely, because it takes a very special woman to tame a dark heart.

Can a Highlander steal his enemy's bride and make her love him?

High in the Pyrenees, a band of mercenaries led by Courtland MacCarrick wages war for brutal General Reynaldo Pascal. When Court turns on the general, Pascal orders him killed. Court narrowly escapes and exacts revenge by kidnapping Pascal's exquisite Castilian fiancée.

Noble heiress Annalía Tristán Llorente despises her towering, barbaric captor almost as much as she does Pascal. Her inexplicable attraction to the Highlander only fuels her fury. Yet nothing will stop her from returning to Pascal—for if she doesn't wed him, she signs her brother's death warrant, as well as her own.

From the moment Court discovers that Anna's prim façade masks a fiery, brave lass, his heart's ensnared and he dares to defy the curse that has shadowed his life—to walk with death or walk alone. But Pascal vows that he'll hunt the two, never stopping until he's destroyed them both. If they survive, can there be love between a defiant beauty and a ruthless Highland mercenary?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MacCarrick 家三兄弟,首先上場的是老么 Courtland,然後下本書會是老二 Hugh,之後才會輪到臉上有疤的老大 Ethan。
大讓小,也沒差啦。

故事背景前三分之二都是在位於法國和西班牙邊界的庇里牛斯山的小國 Andorra(安道爾)進行。蘇格蘭高地人男主角和有著皇族血統的安道爾女主角(她的娘是西班牙的 Castile 人,女主角那藍得發紫的血液就是源自她)的組合倒是頗新奇。

野心勃勃且暴虐不仁的西班牙叛軍領袖 General Pascal,靠著雇請職業殺手和外國傭兵來打壓恫嚇 Andorra 人民,想藉由控制這個安道爾小公國,進而侵占西班牙。
雖然安道爾只是個西、法邊界的小國,卻佔有舉足輕重的地理位置。

女主角 Annalia Llorente 的皇族血液,是 Pascal 會覬覦她的原因……

男主角 Court MacCarrick 和他的高地黨羽們是 Pascal 雇用的傭兵,後來遭到這個險惡小人的背叛(Pascal 不打算屢行承諾付錢,還有一些細節我不贅述了),本書的一開始就是 Pascal 下令要將 Court 處決,當時 Court 已經被揍得傷痕累累。
Court 斟酌狀況後迅速決定,他唯一能自救的方法,就是
跳河逃生。
女主角 Annalía 是那個在河岸發現他,並將他帶回她家中療傷的人。

21 歲的 Anna居住在近乎偏僻而隱密的庇里牛斯山區,養尊處優慣了的她,性情剛烈頑固,逆來順受從不是她的美德。多年來一直相信母親是父親所指控的那種為了情人而背棄婚姻,離棄子女,了無節操的蕩婦,Anna 害怕她那遺傳自母親的“Castilian Hot Blood”,會導致她步入母親的後塵,因此極力壓抑體內的火熱天性。
除了這項隱憂,她還得堤防外患,並且不讓自己成為 Pascal 政治陰謀下的卒子。
當她這天在返宅的途中意外解救一個身受重傷的蘇格蘭佬之後,“內憂”和“外患”卻手攜手朝著她節節逼近了……

Court 陷入昏迷前以為看見的是一個天使,醒來後卻發現這位外表細緻美麗的“天使”是個有著鋒利舌頭的悍婦……而且還有用輕蔑的目光從鼻子底下看人的高傲習性。

Anna 確實嬌矜任性,但並非總是這麼目中無人啦──她憎惡 Pascal,知道來到 Andorra 的蘇格蘭佬,八九不離十是 Pascal 雇來替他幹骯髒事的傭兵,加上耳聞了和這些嗜血高地人有關的野蠻謠傳,都是她如此厭惡蘇格蘭人的原因。
但是不分青紅皂白咬定他們都是未開化的野蠻人,這就涉及不理性的偏見了。

雖然我必須說句公道話:Court 火上加油的粗莽行為(至少一開始),確實讓她有憎恨“Lowly Scot”的理由啦!

原本 Anna 掙扎著該不該伸出援手,但即使有預感他是 Pascal 雇來的傭兵的可能性極大,她仍抱存著他可能只是個無害的蘇格蘭老百姓的一線希望,因此不願見死不救。
等他傷勢好些了,她也得知了他的確是個燒殺擄掠的傭兵之後,Anna 要他立刻滾出她的家。
但是 Court 當然不肯離開。不只如此,他那群接獲他訊息來到 Llorente 的房子和他會合的同夥們,還把 Anna 的住家當成提供佳餚美酒的奢華客棧,怡然自在地窩了下來。

然後這天,Pascal 捎來了一封信函,信中指出他已經俘虜了 Anna 的哥哥 Aleix ,並且以 Aleix 當籌碼,威脅 Anna 嫁給他。在求助 Court 卻遭到他羞辱之後,Anna 決定捨身救兄,於是依約前往 Pascal 的住處,並試圖說服自己嫁給 Pascal 或許不像她所想的那麼糟,只要能救出 Aleix,她願支付一切代價,即使那表示得和毒蛇同床共枕。

(註:Anna 要求協助的當時並沒有向 Court 解釋 Pascal 的威脅,而且她的姿態擺得太高了,給人感覺不像請求,反倒像發號施令。偏偏嘴賤的 Court 忍不住要戳她驕傲,所以故意對她提出了下流的交易條件。

Court 由 Anna 的忠僕口中獲悉她的意圖後,立即率領幾名同夥潛入 Pascal 的住處“擄走”了她。Court 很清楚以 Anna 的頑固性子,不可能乖乖跟他走,所以除了“綁架”之外別無法子了。
Court 相信作風殘忍的 Pascal 不可能讓 Aleix 活命,所以禁止她作無謂的犧牲。但是以他對 Anna 的感情,就算知道 Aleix 還活著,也絕不會任由她嫁給那條毒蛇。
Court 用「她救了我的命,我對她有責任」來替自己的行為辯解,但事實上,光是想像 Pascal 碰觸她的肌膚,Court 就憤怒得想殺人。
(此外,Court 也是當初那個捉住 Aleix 使他被囚禁的人。)

一心掛慮著哥哥安危的 Anna 當然不想被救。氣急敗壞的她,伸出小野貓的利爪又抓又咬地反抗,並且三番兩次試圖逃脫,但是都沒成功;不只如此,還在策劃逃逸的過程中陷入危險,在 Pascal 派出的刺客追兵手裡挨了子彈。

她把所有的過錯和災難都歸咎給 Court,對他更是恨之入骨。
但是那股在血液裡沸騰激燒的情火,卻是她無法招架的……

*****************************************************************************

相當老式的故事型態,在早期的羅曼史裡頗常見到。
所幸沒有甩巴掌摑耳光,前一刻掐住對方脖子下一刻彼此撕扯衣服的狗血場景,使它不致和 80 年代的 Bodice Rippers 式曼曼畫上等號。

儘管如此,男女主角的一些幼稚行逕,可能會挑戰讀者的忍耐力。

平心而論,我認為男女主角並不很討喜,特別是前半部。

我不會稱它為敗筆,畢竟每人的包容尺度都有區別。我認為潑冷水的部分,在他人眼裡或許是加熱劑。反之亦然。
Courtland 與 Annalia 之間的口水仗,雖然時而愚蠢,不過我卻覺得滿有娛樂性。

女主角 Anna 是個養尊處優,頤指氣使,予取予求的小魔女。
固執、衝動、自私、傲慢、偏見,缺點一籮筐,更別說常表現得像個被寵壞的孩子。
個性強悍的女主角我欣賞,但是 Anna 的倨傲和短視,真能把人逼瘋。

雖然缺點多多,我卻不得不承認她有膽識和聰明的一面,更有高昂的鬥志。
她企圖逃離綁架她的 Court 時所使用的花招,堪稱一絕。站在 Court 的立場想,我也會慶幸她用 “血淋淋的赤腳” 踹中的部位是他的下巴,而不是胯間。

男主角 Court 前半部的行為舉止也好不到哪裡去。乖張,粗魯,專橫,無禮,老用言語戳她。他聲稱自己生性粗率,不會迂迴其詞,也從不是紳士;而事實正如他所說的一樣。
他允許他的傭兵黨羽大剌剌跨進她家搜括(←說穿了與打劫無異嘛 )美酒佳餚,鳩佔鵲巢的情況下卻沒有一點愧疚感。就算她絳尊紆貴的高傲姿態觸怒了他,但她畢竟對他有救命之恩,即便不感激,至少得尊重人家呀!
不過 Court 的那群夥伴們都是些正人君子,對 Anna 的態度謙和,甚至出聲譴責 Court 對 Anna 迸出的那幾句難聽話。

Court 在後半部的表現,我認為比前半部優秀多了。
我有個無藥可醫的弱點──抗拒不了這種有強烈佔有慾和保護慾,對女主角表現出來的愛或熱情,比女主角表現出來的還多的男主角。
或許這是一種被我理想化的偏私觀點,但我就是愛吃這套,有啥辦法呢

可是……只因為對那個愚蠢的詛咒深信不疑,而打算放棄心愛的女人,讓人覺得他比笨鵝還不如。
他的二哥 Hugh 在這方面,也和他一樣蠢,甚至比他更頑固。
那個老是冷著一張臉,個性陰沉(←聽說他得到那道疤以前並非這麼不茍言笑啦)的大哥 Ethan 的錯誤堅持則更不用說了。

是的,家族詛咒和悲劇的陰影,籠罩著三兄弟,奪走了他們傳宗接代的希望,使他們註定得過著無法和所愛的女子白首偕老的慘澹未來。

至少,他們是這麼堅信的。
父親的死亡和 Ethan 未婚妻的猝死,都讓兄弟三人對詛咒之說深信不疑。

真是迷信的蘇格蘭佬。

甚至只因兄弟三人沒搞大過女人的肚子,就認定他們如詛咒中所言那般無法孕育子嗣,相信 MacCarrick 家族會自此斷後。
他們甚至不願去檢查最下面兩行被血跡弄糊的句子。

詛咒的由來?曖昧不清,我看完書後仍是一頭霧水。
或許在接下來的兩本書裡,會有較完整的詮釋吧……

Anna 的哥哥 Aleix,與 Pascal 的“女兒”Olivia 這一對,我完全沒興趣;兩人之間的感情進展,我認為說服力薄弱。Olivia 善攻心計,然而卻也足智多謀。我不喜歡她,卻也得對她豎起小拇指誇她精明。

*******************************************************************************

傷腦筋的部分來了……該給多少片葉子呢?
很難評判。瑕疵很多,荒謬點也不少。
但是……奇怪,我卻有股莫名的喜歡,可以縱容這些缺點。
此外……
福利情節超棒 ,性張力和性愛本身都描繪得熱力十足。
當然有加分作用。齁,不然我這色魔是當假的噢

所以……不再躓躅了,就給 4 片吧。

看了 Cole 女士的三本書(也是目前僅出的。改天再來簡單介紹那另外兩本)以後,我發現自己還滿容易接受這位作者的風格,要全數吞嚥下去並不困難。也許我有副折騰不壞的鐵胃,只要不觸犯到我的大忌,我這總是飢腸轆轆的曼迷是不會太挑三檢四啦

無論如何,還是期待接下來二哥 Hugh 的故事 If You Desire。( 得等到 2006 年初吧)
在書的最後,Hugh 收到他暗戀多年的女子 Jane 的父親的信,說 Jane 有生命危險,於是他火速趕去……後來當然沒下文啦,因為這段故事會在下本書才交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