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Release

Sweet Release
書封作者名: Pamela Clar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3-03-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Though Cassie hates the slave trade, her Virginia plantation demands the labor, and she knows this fevered convict will surely die if she leaves him. But Cassie realizes Cole Braden is far more dangerous than his papers have indicated -- for he can steal her breath with a glance or lay siege to her senses with a touch.

Abducted and beaten, Cole goes from master of an English shipbuilding empire to years of indentured servitude in the American colonies. And while he longs to ravish the beauty who owns him, his one hope of earning her love -- and his freedomýis to prove his true identity. Only then can he turn the tables and attain his sweet releas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讚的一本書!
這麼精采的故事,不給個滿分就太沒良心啦!

對 Pamela Clare 女士的處女作 Sweet Release,原本不懷太大期望,畢竟我對殖民時期的美國,以及主角之一淪為白奴的這類的設定向來適應不良。然而終於把已經買了很久書從架上請出來,發現在第一章之後竟停不下來了,就這麼一頁頁地往下翻,直到最後一章結束,我就像被魔鬼附身似地盯著每個字,深怕漏看了任何一小段。

沒錯,這本 Sweet Release 對我而言就是這麼讚,以至於在尾聲剛落幕,我就立刻跑到阿馬爽把系列的第二本 Carnal Gift 也訂了下來。(←當時第三本 Ride the Fire 還沒出嘛)

這就是新秀 Pamela Clare 對大胃王阿官施展她的魔咒的緣起……

《Sweet Release》 內容介紹(時代背景設定:1730's 美國維吉尼亞)

Alec Kenleigh 是個富裕的英國造船商。他已經厭倦替他那荒唐墮落的弟弟 Philip 收拾爛攤子,並且嚴厲地警告 Philip 他不會再給予他除了生活津貼之外的任何財務資助。就在和弟弟對峙後不久,他才剛離開情婦的住所,就立刻遭到歹徒暗算,被打得奄奄一息。更糟的是,他們用一具面目全非的屍體來李代桃僵,讓警方及 Alec 的親人相信那個慘遭毒手的死者是 Alec 本人 ( 除了身材髮色特徵吻合之外,在死者屍體附近發現的那枚傳家戒指更成了辨識 Alec 身分的證明 )。
Alec 則被以罪犯的身分綁上船駛往美國。於是一夕之間,Alec Kenleigh 由上流紳士大亨降格成為了一個名叫 Cole Braden、玷汙女性貞潔的強暴犯,被判刑至殖民地的維吉尼亞,準備開始他的契約僕人勞役……

被陷害、被折磨得慘不忍賭的 Alec,在船上的大部分時間都是處於半昏迷狀態;因高燒而恍惚的他,並不知道前面還有多艱辛的路要走,以及這一趟旅途會如何改變他的生命……

自從一年前父親病倒之後,Cassie Blakewell 便接手管理父親的菸草農場。莊園的繼承人,也就是她弟弟 Jamie 年僅四歲,自母親過世後,撫養和照顧弟弟的責任就落在她肩上。她很清楚她如履薄冰的處境:一個年輕未婚的女子管理農場本就被其他種植菸草的主人們斥為荒謬,更別提周遭有多少等著趁機併吞她莊園的豺狼虎豹。父親積下如山的債務需要好幾年才能抵償,Cassie 需要菸草順利收成。她小心翼翼隱藏父親病倒且神智昏聵的事實,刻意放出風聲讓人們相信父親人在英國(買馬)。Cassie 了解如果父親病倒的消息傳入其他農場主人和債主的耳裡,她的農場就保不住了。

Cassie 不贊成其他農場主人都視為特權的畜奴行為,但如果要讓菸草園加速營運,她就必須再多找幾個年輕力壯的幫手。一艘載著奴隸和契約僕人的船的來到,解決了她的困境。Cassie 買下了 Cole Braden 以及一名在整趟行程中保護他、讓他得以存活的奴隸。她買下他其實是出於一種悲憫心;當時他昏迷不醒、高燒不退的虛弱模樣,Cassie 認為他可能活不成了。然而他不僅活了下來,還在短短的幾天內就回復大半的體力……並且成為一個六呎高的、橫眉豎目的大威脅……

在恢復清醒和知覺之後發現自己竟變成了一個名字叫作 Cole Braden 的罪犯,而且還被當成契約工人賣給了這位名叫 Cassie 的女子,Alec 的震驚和憤怒是不難理解的。他試著澄清自己的身分,但要證明清白口說無憑,沒有人會採信,所以他說服 Cassie 送信到英國向他的親人求證。
只是……信件抵達英國並得到回函,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而他該如何在說服 Cassie 相信他的無辜的同時,抗拒對她的吸引力?而這樁惡毒陰謀的幕後指使人又是誰?……

(雖然這大部分的童鞋應該都曉得了,阿官還是雞婆地作個註解:契約工人是白人,只需服滿契約上規定的刑役年限後便可獲得自由。奴隸是黑人,終生勞役不得解放。至少在十九世紀中的南北戰爭時代前是如此。)

*************************************************

Sweet Release 是 Pamela Clare 的處女作,也是 Kenleigh/Blakewell 家族三部曲的第一本。作者在前言介紹裡提到,從醞釀到完工,她整整花了七年才寫出這本書。
如果潘蜜拉女士是想奉守慢工出細活的金科玉律,那麼讀完這本書後我必須說:她成功了
不只一個書評家也褒獎過,Pamela Clare 女士做過頗為細膩詳實的歷史考究,將 1730’s 殖民時期的維吉尼亞,熟巧地編織在書頁裡。才疏學淺的阿官當然對歷史無啥鑽研啦,只知作者描繪得很生動,不沉悶不冗贅,咀嚼起來毫不吃力。
(寫書到出書一波三折的原因在 TRR 對她的訪談中有說明,與她失敗的婚姻亦脫不了干係)

殖民時期的美國,畜奴的菸草園主人,被陷害被綁架然後淪落為契約工人的男主角……這種題材我一向興致不大。但這本書卻以它高潮迭起──即便有點老套──的劇情俘虜了我。
陰謀陷害男主角 Alec 的幕後黑手身分不難臆測,但故事鋪陳的很不錯。枝節很多,但每一條都紮實地攀附著主幹;主角間的互動扣人心弦,配角們的存在也絕不只是陪襯。

串場人物相當多,配角們都滿搶眼,絡繹不絕地穿梭在主角們身邊,但幸運的是並不搶戲,也沒偏離故事進行的軌道。不過在最後的三分之一災難接踵而至,節奏快得讓人措手不及,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說「希望作者能把步調稍微放緩一點」這句話,但這確實是我面對宛如 Roller Coaster 般的後半部劇情時的寫照。

男女主角的感情從一開始就是荊棘滿佈,卻又電光火石。主人與僕人的關係;他努力以行動滌清他的罪名,努力證實他正如他所宣稱的是一樁險惡計謀下的無辜受害者;她的懷疑和迷惘,她的恐懼、重擔和秘密;她青梅竹馬的鄰居兼追求者 Geoffrey 所扮演的 Obsessed Pursuer 毀滅性角色……太深的隔閡,太多的阻礙,太少的信任基礎。但兩人努力披荊斬棘克服種種障礙的過程,在我眼裡既不倉卒也不顯牽強。

儘管有猜忌有衝突,偶爾帶著火藥味,Alec 和 Cassie 卻不是被偏見主宰判斷的愚莽生物。有尖刻的對峙和銳利的言詞,但沒有摑耳光撕衣襟,沒有狗血淋漓的辱罵。有誤解和秘密,但沒有大到足以成為絆腳石。我認為作者將這兩個元素處理的很好,不曾過度膨脹和渲染。

Alec 那個缺了一條腿的姊夫,真是個好傢伙,忠肝義膽,臨危不亂,最後男主角能獲救都多虧了他。真希望作者能補寫他的故事

對我來講,絕對值得 5 片葉子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