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戲婚姻

兒戲婚姻
No Competition
書封作者名: 黛比‧瑪康柏, 黛比‧麥坎伯
譯者: 湯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65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馬丁與喬這兩個死黨好友因好奇與女生接吻的滋味,決定拿馬丁的妹妹凱玲作為實驗的對象。但是凱玲堅持男生女生只有在結婚後才可以接吻。於是凱玲與喬在馬丁的證婚下結為夫妻。那一年,凱玲只有八歲。
二十年後,凱玲任職於股票經紀人的經紀公司因業務擴大而需要改裝辦公室,負責這項工程的大營造商正好是喬。喬不斷以那段兒戲婚姻來糗凱玲,尤其是在凱玲暗戀的上司保羅面前。凱玲為使保羅吃醋而與喬約會,孰料保羅心儀的竟是凱玲的同事好友琳蒂。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故事,喜歡青梅竹馬的同學千萬別錯過。

兩人結緣的過程簡介寫得非常清楚,不再贅述。多年之後,男主角因承包女主角公司的工程,在女主角的辦公室相遇,男主角一眼認出女主角,但女主角已把男主角忘得一乾二淨。

女主角單戀上司保羅,完全不把男主角放在眼裡,但男主角以小時候的婚禮,不斷威脅利誘女主角與之共處,以敘舊之名,行約會之實。女主角仍舊三句話不離保羅,但與男主角相處的點點滴滴已逐漸進入心中。

作者以耶誕節作為書中的重要背景,利用採買禮物、耶誕舞會、搭機返鄉、過耶誕節等相關事件,讓書中角色各自的感情,也緊扣「和愛的人一起過節」的耶誕氣息。而男女主角在對話中,不時提到童年往事,不僅好笑也非常溫馨。「曾經共有的回憶」是青梅竹馬類型小說的賣點之一,作者在這方面處理得很好,推薦大家這部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