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事(1-9完)

掌事(1-9完)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1
出版時間: 
2013-06-11
0
尚未灑葉

掌事,可掌一家事,一方事,一國事,天下事!
原創當紅新秀 清楓聆心 驚艷眾人之作

※網路點擊超過三百萬,好評指數高達9.7分,★★★★★推薦,不看可惜!
※極富古風韻致的文筆、精巧緊湊的情節、特色鮮明的人物,一個教人開卷就停不下的精采故事!

一技在手,穿越我有!看現代女軍官穿越成小小的掌事娘子,如何運用手腕和智慧,從宅鬥玩到宮鬥,由內宅擴展至天下,打造自己的璀璨人生!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1)
出版日期:2013/06/11
ISBN:9789863291107

這年頭,華麗麗的穿越早已不是新鮮事,
悲摧的是,墨紫剛醒來就驚覺自己失憶,奄奄一息之際,還糊裡糊塗簽下賣身契,
怎麼人家穿越,都能混得風生水起,唯有她,越活越回去,
生生淪落成了一丫頭……這是怎樣的好運道!?
某爺有云:既來之,則安之。

人生經驗告訴她:低調,才能明哲保身。
墨紫跟在裘三娘身邊,平時低眉順眼,務求不惹眼,
無奈禍從口出,一時嘴快,給她惹來一身桃花債,
裘三娘的婚事訂下後,墨紫的危機意識更是直線上升,不自由,毋寧死!
只是她的自由,全繫在那一紙賣身契上,由天,由地,由人,就是不由己啊!

身為一個穿越而來的現代人,「小強精神」是必須的,
擁有前世的造船技術和今生的雕木本事,墨紫不相信憑雙手走不出自己的一片天!
她巧扮男裝,幫裘三娘經營酒樓、走私船貨,抓緊機會攢錢,好為自己「贖身」,
誰知,在裘三娘從良……喔不,是出嫁前的最後一次船貨買賣中,
墨紫偶遇死纏爛打,硬是要搭「霸王船」的白羽一行人,
回程途中,又因為同情心氾濫,救下瀕死的南德第一貪官,
拜託!她幹的可是見不得光的走私營生,身後卻跟著一群甩不掉的「拖油瓶」,
現在是什麼狀況!?老天爺不帶這麼捉弄人的吧……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2)
出版日期:2013/06/11
ISBN:9789863291732

墨紫怎麼都想不到,自己捎帶上船的兩方人馬,有著宿命般的糾葛,這一將一相,甫見面就針鋒相對,一開口便火花四射,話不投機,居然在她的地盤上動起手來,刀光劍影,還差點殃及池魚,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天知道,這樣的「孽緣」,墨紫一點也不想要……

裘三娘出閣了!身為貼身丫頭的墨紫,當然也在陪嫁行列中,送嫁船上,墨紫發現,來迎親的蕭二郎竟然就是和自己有過一面之緣的白羽!

原以為萍水相逢、永不再見的陌生人,變成未來親家主子倒也罷了,蕭二郎與人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偏偏又讓她撞見——果然不是冤家不聚頭!

身為唯一「目擊證人」,墨紫可以想見,敬王府這灘渾水她是避無可避,蹚定了……

況且,裘三娘向來是個不安於室的主,嫁進敬王府第一件事,不是設法討得相公歡心,卻是準備買房置產,實施賺錢大計,一入侯門深似海,敬王府園子忒大了,想出去,門都沒有!

墨紫食君之祿,擔君之憂,只得重操「爬牆」舊業,再度以男裝行走於市井之間,上都乃繁華寶地,處處有商機,墨紫在為裘三娘謀劃之餘,不忘為自己打算,美好的遠景,彷彿就在前方招手,目標直指——紅萸坳船場!

墨紫是否能藉此掙脫束縛,天高憑鳥飛,海闊任魚躍?……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3)
出版日期:2013/06/26
ISBN:9789863292302

常言道: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敬王府這台好戲,今次上演的戲目是「衛六娘寧死要嫁蕭二郎」!
墨紫以「目擊者」角色擔綱演出,不僅博得滿堂彩,更為她贏得了接掌船場的契機,
看清形勢後,裘三娘危機意識陡升,以一年為期,白紙黑字訂下契約,
言明只要「業績達標」,墨紫就能恢復自由身……
天底下怎會有這種好事!?你道這手印,墨紫按是不按?
故人重逢,向來是一大樂事,至於翻牆遇上熟人,就說不清是好事還是壞事了!
儘管臉皮厚如城牆,墨紫也沒料到會在這種境況下再見第一貪官,
好歹她救過元澄一命,裝作形同陌路,大家心照不宣,就算揭過此事了……
眼看船場開始動工,人生燦爛在望,誰知墨紫卻意外遇襲,
雖說施恩不望報,但也有一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面臨性命攸關的時刻,她只能牢牢抓住元澄這根救命的稻草……
紅萸船場終於掛起招牌,堪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然而,墨紫早就認清,天上不可能掉餡餅!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她聽過,但想開個船場還得闖三關,當真是聞所未聞,
刀山、火海、鬼門,這些坑爹的關卡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不曉得她一個小女子忍辱負重走到今日,有多麼不容易嗎?
也罷!且看她墨哥如何大展身手,關關難過,關關過……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4)
出版日期:2013/07/03
ISBN:9789863293279

勇闖三關,墨紫順利打響紅萸船場的第一炮!

這不,有了名氣,不僅財源滾滾來,連船幫大會都邀請她光榮出席,
原本只是湊個熱鬧,但墨紫就是有把配角演成主角的能耐,
台上,刀劍齊出爭搶幫主大位,台下,奪命追魂手莫名就掐到她脖子上,
有沒有這麼倒楣啊!大難不死,她又欠了某貪官一次人情,
無奈她嘴笨,一句話惹惱救命恩人,親自登門陪罪,卻吃了閉門羹,
哼哼!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既然大門進不去,翻個牆還不是小菜一碟,
三百六十度翻轉,漂亮落地!呃……這架在頸上的森森利劍,有必要這麼狠嗎?

胸懷天下的大才子VS珠光寶氣的貴公子VS庸庸碌碌的小掌事
墨紫從沒想過自己和元澄、金銀的關係,會發展到如今這般境地,
她明明是女的啊!怎麼就和兩人成了結義兄弟?而且,始作俑者竟然還是她自己!

但這兩位義兄很入戲,一個許諾戰亂之時,護她周全;一個見面勾肩搭背、毫不避諱,
咳咳!在不知情的人眼中,豈不成了斷背……
墨紫在外逍遙快活,敬王府裡的裘三娘卻只能高唱「我是被蕭三囚禁的鳥」,
身為巾幗不讓鬚眉的精明商家女,裘三娘怎麼可能輕易就範?

人家夫妻鬥法,花槍耍得正歡,墨紫回到王府立刻化身燈泡一枚,兼職調停,
在江湖上走跳,還得時刻提防掛名主子蕭二郎給她上丫頭的緊箍咒,
正正是:贖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5)
出版日期:2013/07/17
ISBN:9789863293286

百花園,賞花宴,墨紫和元澄相偕赴會,賞的是花中之王,見到的卻是意料之外的人——墨紫失散多年的小妹,豆綠。

是誰這麼不識貨!居然九十兩就把豆綠給賣了?唉~她和豆綠還真是一對難姐難妹,既然討人不成,把妹妹暫留在金銀身邊,有人保護,墨紫倒也樂得輕鬆,麻煩的是,金銀的神祕身世曝光了!這下可好,得有多少明槍、暗箭招呼過去啊!

金銀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豆綠又該何去何從?……

紅萸船場的生意漸有起色,墨紫離自由又更近了一步,但考驗總是不期而至——

先是水寨官船遭遇船難,而船上正是那位處處和她不對盤的蕭二郎,墨紫一時頭昏腦熱,捨身救人,自己幾乎到鬼門關前轉了一圈,一口氣都還沒緩過來,敬王府又擺出大陣仗,派人來將她「押解」回府,她就是個倒楣丫頭的命啊!一進門就是棘板子、針氈伺候,想屈打成招嗎?沒門!

命運即使不能隨心所欲,她卻堅信,危機也可以是轉機!

這個機會如果利用得好,或許就是她離開敬王府的最佳時刻……

除夕月宮,花燈夜市。景是好景,但宴無好宴。

只不過,大周皇帝金口玉言點名要墨紫出席,她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果然,預感成真!來到大周的大求使團,名義上是和談,擺明卻是來興風作浪的,大周皇帝高呼一句:墨紫何在?墨紫只能雙手捧面,低聲哀鳴:這是圈套!

於是乎,一場由大求發起,名為表演,實為挑釁大周皇權的競技,正式揭開了序幕……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6)
出版日期:2013/07/17
ISBN:9789863293293

一番嚴刑拷打,換得夢寐以求的自由,一場意外競技,換來一個五品女官職位,墨紫剛剛覺得老天爺待她不薄,變故陡起——走馬上任沒幾天,她就遭遇暗巷伏擊!

其實,槍打出頭鳥,墨紫可以理解,但連累了元澄,她真的很過意不去,可奇哉怪哉,這人明明說過不會捨命相救,危急時刻卻又為她擋箭,這演的是哪一齣?

話說,她這女官當得真夠窩囊的,上官不屑、下屬不服,還莫名惹來殺身之禍,若不是想藉這個位置避避風頭,墨紫才懶得跟這班臭男人周旋!

好啊,既然皇帝讓她擔任大匠師的評判,她就露一手給那些看不起女子的人瞧瞧……

謎底終於解開!元澄總算鼓起勇氣向墨紫表明心跡,面對這突來的「告白」,墨紫還沒想好該怎麼回應,就發生元澄誤食春藥的「意外」——

咳咳,這不是前世電視劇中常見的爛橋段嗎?糟的是,解決方法同樣「毫無新意」,沒錯!兩人是郎有情、妹有意,但這樣的發展會不會太「神速」了點?……

很明顯,「再見亦是朋友」這句話,並不適合形容墨紫與大求王的關係,墨紫對這個「舊情人」早就心如止水,烏延朅卻此心不息,千里迢迢追到大周來,不僅在眾目睽睽下糾纏不清,還抓走豆綠威脅要求「復合」,簡直嚴重考驗墨紫的耐性!

好巧不巧,此時大周皇帝頒下聖旨,派墨紫一行人前往大求執行「X任務」,墨紫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成為特務!但對大求的新仇舊恨,讓她樂得順水推舟,大求此行禍福難料,為求萬無一失,墨紫決定祭出她籌建已久的「秘密武器」……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7)
出版日期:2013/07/31
ISBN:9789863293309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墨紫精心設計的機關戰船,果然讓身負秘密任務的大周一行人順利混進了大求國境。

這次奉旨出行,蕭少將軍他們是執行公差,墨紫卻是辦私事來的,只不過,上了岸的墨紫就像離了水的魚,手腳有點施展不開,既然元澄早安排好暗樁,還給了她一份「口袋名單」,她又不傻,不用白不用!

得知「暗樁」就藏在妓院裡,墨紫毅然前往,卻見到本不該出現的人……

牡丹會上,任務目標終於現身——

本是人質的玉陵太子成了主人,豆綠則化身誤入叢林遭人欺的小白兔,墨紫怒了!

一陣亂鬥,最後人沒救成,墨紫反倒為大求王所擒,還慘遭逼婚,雖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但為了救人把自己搭進去,這筆帳好像不太划算啊!

美人落難,英雄當然得挺身來救,只是這位英雄,竟然叫她先嫁了再說!?

莫非這人之前的深情告白,根本是一時衝動?墨紫這回可是誤上賊船了……

一場驚天動地的逼婚戲碼演罷,墨紫和大求王的關係再也不是秘密,其實,墨紫壓根就不想當這個國后,畢竟人怕出名豬怕肥,何況她現在身分可是大周女官!

墨紫一行回大周覆命, 誰知才出虎穴,又入狼窩,大周太子也來垂涎她的美貌,拜託!她被皇帝削權、禁足已經夠倒楣的了,還要應付這種登徒浪子,她正憋了一肚子氣不知往哪撒呢!既然對方自己撞到槍口上來,就別怪她不客氣了!

誰知屋漏偏逢連夜雨,另一邊,元澄也被懷疑是刺殺皇帝的主謀,一場風暴醞釀成形……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8)
出版日期:2013/07/31
ISBN:9789863293316

刺殺大周皇帝一案,元澄被拘押禁見。

在墨紫的運籌帷幄下,搶救元澄行動,正式如火如荼的展開!

對內,先遣散元府僕從,安排好退路;對外,則讓門下食客聯絡與元成交好的官員,人家寫萬言書,墨紫就上聯名折,這一招,讓看似不可逆轉的局面忽現一絲曙光……

風波暫息,大周皇帝舉行中秋家宴,墨紫也在邀請名單之列。

嘴饞起來要人命!就為了吃上一隻螃蟹,墨紫搬出自己的拿手好戲——講故事,故事情節很精采,引發的後續效應卻讓人傻眼,皇帝竟亂點鴛鴦譜,當起喬太守來了!

前有大求王力排眾議想娶她為后,後有大周最有前途的少將軍欲娶她為妻,墨紫都不知道該高興自己的桃花運走勢強勁,還是該哀嘆自己時運不濟?

但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墨紫心有所屬,只能跟蕭少將軍說一聲:下輩子請早!

關於「逼婚」這種事,一回生、二回熟,墨紫表示淡定!

不過,這次的情況有點複雜,和她「搞曖昧」的元澄被軟禁在家,那誰來拯救她?

幸好一切都是她杞人憂天,元澄早已胸有成竹,堂而皇之的帶著她——私奔了!

跑著跑著,墨紫發現有點不對勁……原來「造反」才是元澄的主要目的,她只是捎帶的!?

罷了!世上沒有後悔藥,事到如今,已回不了頭,看在他如此誠意求娶的份上,就算只能當個「壓寨夫人」,她也一輩子跟定他了……
 

原創小說夢行者D031 掌事(9完)
出版日期:2013/08/14
ISBN:9789863294344
 
鬼斧神工的巧思之下,竟藏著驚天寶藏——水淨珠的秘密終於解開!
只可惜,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肅王意圖顛覆大周的陰謀、墨紫祖輩的恩怨,最終埋於塵土……

如今,天下大勢波譎雲詭,在亂世中,元澄和墨紫終於能夠攜手前進,
然而,打仗這件事可不是紙上談兵,得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兼備,
都說成功的男人背後,必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夫君在前方衝鋒陷陣,墨紫即使身懷六甲,也得拿出看家本領,一肩挑起後勤工作,
但,隨著勝利捷報陸續傳來,新的問題也浮出檯面——
第一步,小妾進門?下一步,黃袍加身?這情勢發展,似乎有點不妙啊……
天大地大,生孩子最大!墨紫把煩惱暫時拋開,準備專心待產,
得不到,就毀了她!大求王堪稱古代版的「危險情人」,竟派殺手來暗算,
幸好墨紫福大命大,元澄也不是省油的燈,早有防備,這筆血債就留待以後一併算吧!

戰事僵持下,大求主動要求和談,正是瞌睡有人送枕頭,元氏夫婦也樂得順水推舟,
豈料,一石激起千層浪!三方和談未成,隱藏多年的大周皇后終於按捺不住——逼宮了!
連串事件環環相扣,背後彷彿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操控,元氏夫婦要如何解開眼前困局?
穿越至今,墨紫有了親人、好朋友,遇上了最愛的男人,這些都是她不可觸碰的逆鱗!
戰爭是殘酷的,一將功成萬骨枯!墨紫擁有現代人的靈魂,深知生命的可貴,但這一世,大求王和她的恩怨糾葛,唯有一戰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