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錦繡(全七冊)

花開錦繡(全七冊)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0
出版時間: 
2013-04-17
0
尚未灑葉

原創宅鬥文第一人 吱吱
繼《好事多磨》後又一精采古言新作!

※起點女頻總點擊數4600000↗
※好評指數9.5,絕對經典必讀

偽土匪與真千金的意外邂逅
不聽天、不由命的一段人生旅程
當敵人鋪就一條荊棘之路,我偏要走出一路花開錦繡!

夢行者D03001 花開錦繡(卷一)
出版日期:2013/04/17
ISBN:9789863291756

詩書傳家的傅氏,最出名的不是恩封太子太保和狀元及第,而是門口那三座貞節牌坊。傅家的女子,別的可以不顧,貞節清白大於天。

他們說她偷人!傅家被稱為福慧雙全的九小姐傅庭筠百口莫辯,她怎麼也沒有想到,毫無干係的表哥居然信誓旦旦地說和她有私情,逼得她幾乎走投無路。

被家族軟禁於這荒僻的庵堂中,身邊還有惡奴時時盯著她的一舉一動,傅庭筠只能自立自強。許是天可憐見,她的生命中闖進了一個不速之客--窮得連草鞋都穿不起的粗俗匹夫!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從禁錮中逃出來,被嬌寵著長大的傅九小姐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身邊這個惡匪一般的男人。亂世之中,陰謀之下,她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卻只能用最不清白的方式──跟著這個男人走,以自由之身,在紅塵喧囂中,堅強地活下去,如花綻放,一路錦繡……


夢行者D03002 花開錦繡(卷二)
出版日期:2013/04/30
ISBN:9789863291763

從一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閣千金,成了家族都不承認的「已死之人」,傅庭筠不曾想過自身的命運會起如此大的波瀾。亂世之中,柔弱無依的她幸得趙凌一路相護,但送君千里,終有一別!趙凌,馬上就要和她分開了!

這是一早就說好的約定,趙凌為了她,已經付出很多……從華陰到渭南,從渭南到西安府,她不能再麻煩他了。心裡明明知道是這樣,可為什麼她心中有說不出的悲涼呢?那如溫暖春水漫過心間的感受,是為了什麼?

在傅庭筠認命接受一切安排之後,卻得知趙凌性命危在旦夕!這個頂天立地,有著忠肝義膽的奇男子,什麼都為她安排好了,對兄弟仁至義盡,卻獨獨忽略了自己的性命。在十六爺和馮三爺雙方的威逼之下,傅庭筠要如何運用智計救趙凌出生天?兩個命運注定了南轅北轍,卻誤惹塵埃的人,未來又將何去何從?……


夢行者D03003 花開錦繡(卷三)
出版日期:2013/05/15
ISBN:9789863291770

趙凌率著一幫兄弟,接受了十六爺的邀請,千里迢迢去往莊浪衛從軍,欲藉亂世洗白身份,掙下一份功業,傅庭筠則以趙凌「未婚妻」的名義留在張掖的府邸。平靜的日子裡,兩人魚雁往返,情意悄悄滋生。而蒙塵的珍珠始終會散發光芒,傅庭筠的美貌即使在粗衣布裙下也掩不住,甘肅副總兵劉大人侍妾之弟馮大虎心生覬覦,甚至設下毒計欲毀她清白,傅庭筠要如何脫困,護全自身的貞潔?

戰事一起,趙凌一時下落不明,未知生死。幸而最終平安返回,他和傅庭筠的感情也更進一步。他說:「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我們之間,不會有其他的人……」,言猶在耳,一個不速之客卻突然出現--趙凌故人之女唐小姐前來投靠!她又會在趙凌和傅庭筠之間掀起什麼波瀾?……


夢行者D03004 花開錦繡(卷四)
出版日期:2013/05/15
ISBN:9789863291787

傅庭筠和趙凌終於互訴情衷,結下永世不渝的誓言,而纏繞在傅庭筠心頭的另一件事也有了消息。她原以為只要和母親聯絡上,關於左俊傑誣她失貞之事就將水落石出,不承想,等待她的卻是更多的謎團。傅家諸人態度詭異、母親疑遭軟禁,傅庭筠決意前往京都一探究竟!

誰知傅庭筠方來到京都,卻遇穆王兵馬進城,城裡一片大亂。越是混亂的世道,越是草莽出頭的時機,趙凌因緣際會得新皇重用,平步青雲。拉近了身份差距的兩人,決定廝守終生,趙凌更為得到傅庭筠家人的諒解,不顧聲譽跪地求娶……

當一切都步上正軌時,改變了傅庭筠一生命運的左俊傑終於現身!而從他口中得到的事實真相,卻讓人不敢置信,幕後主使竟是一個叫她無論如何都想不到的人……


夢行者D03005 花開錦繡(卷五)
出版日期:2013/05/29
ISBN:9789863291794

因從龍之功倍受帝寵,趙凌一路扶搖直上,累官至正三品武將,鎮守一方。但夫妻二人卻是聚少離多,幸而女兒呦呦和兒子曦哥兒相繼出世,傅庭筠才不致孤獨一人守在京都待君歸來。平靜安寧的日子裡,家長裡短的瑣事、偶能團聚的喜悅,都是生活中最好的調劑。

另一方面,自得知當年左俊傑誣陷的真相後,傅庭筠算是看透了傅家人的自私涼薄,和俞家的矛盾也由此種下。而傅庭筠和趙凌的存在,則是俞閣老如鯁在喉的一根 刺。擔心皇上會得知俞家的醜事,從而斷了自己的功名利祿,為求自保,俞氏父子把腦筋動到了趙凌身上--趙凌的過去被起底!販私鹽本就是重罪,何況是戍邊的 武官販私鹽……

在這內憂不斷的情況下,外又有韃子來犯,傅庭筠日日懸心、夜不成寐的擔憂之事,終於成真……


夢行者D03006 花開錦繡(卷六)
出版日期:2013/05/29
ISBN:9789863291800

茶是冷是熱,只有喝茶的人曉得;這日子過得好不好,也只有過日子的人才知道。傅庭筠有時不免感謝命運的陰差陽錯,若非當年的事,她不能遇上趙凌;若非趙凌一心回護,她也不能擁有如今的幸福。老天,到底待她不薄!

為了和傅家劃清界線,還父親的養育之恩,傅庭筠決定不再澄清當年的事,從此橋歸橋、路歸路,傅家可以死抱著他們的貞節牌坊,她自做她的趙太太和三個孩子的 母親。但血緣的牽連豈是如此容易就斷!傅庭筠雖在自己的親生父兄那兒失望了,卻在堂姐妹們這兒得到了溫暖。人有五倫,若少了其中一樣,難免要生出幾分遺憾 來。現在傅庭筠有了親戚走動,這日子自然過得更加踏實、熱鬧。

而他們和俞家的牽扯卻始終不斷,趙凌和傅庭筠從中周旋,為三姐夫謀了吏部的差事,卻恰恰阻了俞閣老為獨子俞敬修鋪就的青雲路。新仇加舊恨,俞閣老會使出什麼手段對付他們?當趙凌為了傅庭筠千里殺人一事再也不是秘密,又會生出何種變故來?……


夢行者D03007 花開錦繡(卷七)完
出版日期:2013/06/11
ISBN:9789863292319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人生每一次的起心動念,都有可能是一個至關重大的決定,影響個人的起起落落、家族的興衰榮枯。

俞敬修當年的一念之差,使計退婚,終將要付出代價!推倒百年世家、根基深厚的俞家雖然不是一蹴可幾,但在趙凌的暗中運作下,俞閣老於朝堂徹底失勢,內宅妻妾的爭鬥也搞得俞敬修焦頭爛額,俞家大廈將傾!

十年了,這根刺終於拔去,即使它早已不影響傅庭筠的生活。快意恩仇的報復固然令人稱快,但傅庭筠更寧願遺忘那些不堪、悲苦的往事,過好她的日子。趙凌給了 她最安穩的生活,即便兩人經常別離,總有長久相守的那一天;幾個孩子日漸成長,雖則煩心的事不少,但幸福的滋味卻是什麼也換不來的。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這一路走來,荊棘滿地,她卻以堅強、善良、智慧,走出一路花開錦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