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佳釀

相思佳釀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9901
出版時間: 
2022-12-16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京城來的狀元郎看上小村裡釀酒養家的霸王花?
只因為他知道,她正如美酒嗆辣卻令人迷醉……
 
第一回見面,她把想搶她家腳店和土地的汪家人轟出去,
誰知堵塞了交通,惹來回鄉的洛世瑾主僕教訓;
第二回見面,仇家造謠說她故意抬價,釀的酒不值錢,
氣得她拳頭癢,結果又被他看到,起了爭執……
可誰知她想送相依為命的弟弟去新開的學堂讀書,
夫子竟就是他,讓她不得不接下他的刁難上山尋藥繳束脩,
這一尋藥就花了三天,讓弟弟擔心不已,
而洛世瑾知道這件事,立刻找村長招集村民尋找她,
更對她道歉,說他以前是被成見蒙了眼,誤會她粗蠻不馴,
他倆這也算是不打不相識,洛夫子從此成了她強大的後援,
不僅僅幫她設計出蒸釀器具,還陪著她研究新酒的勾兌比例,
只是她怎麼忘了品酒會醉人,不只他醉了,她也醉了,
看人家長得好看,竟然摸了、抱了,還親了……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有劇透

「鄉野財藝班」第二彈

先前讀完子紋《大人蹭飯日常》忍不住跟友人討論:即使女主本來是個老百姓,遇見男主後,總會因為男主的功績功名從小老百姓變成某某夫人。有沒有從頭到尾都是小老百姓的真·村姑故事啊?

果然還是有這樣的故事的!女主是偏僻鄉村小鄉民,因為祖父心中只有釀酒,父親遠走他鄉闖蕩,女主只能自立自強找事做養活自己和弟弟。吃飽才是生活第一要務的狀況下,女主自然顧不上讀書,大字不識幾個。偶有地痞找麻煩,對付此等人講道理無用,不如直接亮拳頭。總之女主沒什麼學問,也不溫婉,她就是我在尋覓的村姑女主角!

男女主角初見不美麗,在男主心中留下極差印象。男主是當朝難得三元及第狀元郎,對朝中之事失望,對族人失望,因此陪母親回鄉打算開個書院傳授學問。

女主打算送弟弟去讀書,女主弟倒是給男主好印象,但此時男主尚不知道他是女主的弟弟。誤會很快解開,男主也坦率認錯,男主媽還教訓了他一番。

誤會來得快去得快,實際相處後發現女主粗枝大葉但心地確實很好,村人們也稱讚。她或許有無禮之處,卻從來不無理取鬧。

因為試酒所以兩人進一步,但也僅止於親到(在期待什麼?)。男主認為還是得負責,女主倒是拒絕他負責,順道說明自己應該不是他原本期待的對象,沒有一個條件符合。

男主媽也以自身經驗提點兒子,這婆婆可說是風光在2022年作品中最佳婆婆!非常開明,也不護短!

兩人的感情雖因為求婚被拒卡了一下,但並沒有停在這裡(廢話)。想明白心意的安排也不錯。此書的討厭家人是女主父親,帶著繼室繼女回鄉,一來就想接手好處。所幸村人眼睛也是雪亮的,並沒要女主看在血緣份上吞忍。

最終還是原諒父親,但並不會無謂開聖光,安排給他們的和解劇情也能接受。有時候不是大奸大惡,就是拉不下臉以及用責備代替慰問。

只不過我懷疑是不是考量都是民間事讀來怕無聊,這系列在最後總要跟朝堂之事攪和在一起。還好篇幅不多不煩,而且前面步調輕快,所以可以接受。

女主因釀酒得到太子賞識,雖然沒有一官半職,但也有了名氣。男主看透官場,始終沒回朝任官,在某個程度上,這本也算符合我對村姑的要求了吧?

女主始終是她,沒有因為跟狀元郎在一起改變個性,依舊活得自在。

去年風光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參軍妹子護天下,再來就是相思佳釀。其實這兩本好看度不相上下,都很有趣,雖然在最末也都穿插朝政之事,不過算可以忍受不會冗長。

若是不在意討厭的婆婆,可看參軍妹子護天下。
不想看討厭婆婆搗亂,那麼推薦相思佳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