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歲伴君行

歲歲伴君行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9301
出版時間: 
2022-12-0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你的前半生我來不及參與,
你的後半生希望我能陪在身邊……
 
要說誰是世上最傻的男人,溫歲歲覺得非顧晏然莫屬,
要不是死後在他身邊「飄」了兩年,她不會知道他愛她勝過性命,
好不容易有重生的機會,她定要回應他的真心……當然沒那麼容易!
她容貌跟以前不同還只是個小官之女,哪有辦法找到四處經商的他,
結果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兩人竟能在她隨父親調任的路上重逢,
她不停在他身邊晃啊晃的混個臉熟,三不五時高調示愛一番,
故意當著他的面跟其他男人「密切接觸」,激起他的妒嫉心,
再用送吃食這萬年有用的好招來展現她的賢慧之處,
這一連串下來果然頗有成效,她明顯感覺到他死去的心再次跳動,
偏偏這傢伙的榆木腦袋硬是不開竅,依然嘴硬說不愛,
甚至在沒有事先告知她的情況下直、接、落、跑……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會提及劇情

 

#重生

女主是大小姐,男主最初只是她家的馬奴,身分落差之大。男主即使有意也因為身分不敢多想,後來他去從軍,女主嫁人,緣分就斷了。

婚姻並不幸福美滿,丈夫也很快戰死沙場,女主被困在後院之中,人越活越沒光彩,最後就去了,結束短暫一生。

男主前來弔唁,夫家卻以男主當初不救女主丈夫為由阻止。婢女將女主髮簪送還男主,而女主魂魄附於髮簪上,後來只能隨著男主,也因此事才知道原來贈髮簪之人是男主而不是丈夫。

她陪在男主身旁走過許多地方,也將男主孤寂盡收眼底。知道情意時終究太晚,若有機會重來就好了。

上天給了她一個重來的機會,但若是重來則是另一個時空。女主不捨男主,決定不離開,於是她用新的身分活過來,身體主人也叫歲歲,與她原本的小名一樣。

她決定用歲歲的身分陪伴男主,之後兩人遇見,女主主動接觸,男主原本還想著從前的女主,但後來也逐漸被現在的歲歲打動。

這本書有個安排我很喜歡。原本女主想說出自己重生,卻因天意而無法解釋。但這也讓男主明白自己所愛是眼前人,錯過的終究過去了,也省得在那糾結是否因為她是她才愛。

他從前礙於身分不敢示好,讓人想到電影天下無雙的龍哥。龍哥喜歡隔壁的紫霞,但紫霞她爹嫌棄龍哥是小霸王,龍哥也因此沒把禮物送出去。直到紫霞離婚回老家(大概啦),他才終於給了遲來這份禮。紫霞告訴他,從前自己沒嫌過他。

女主從前是大小姐時也沒嫌過男主,但身分擺在那,大概也沒有什麼好結果,終究會被拆散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