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深藏不露(上、下)

姑娘深藏不露(上、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15
出版時間: 
2022-11-0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文創風1115 姑娘深藏不露 (上)

雖然七妹書讀得少,但也聽過天無絕人之路,
可不是嘛!她幾次身陷險境,但也得到寶物傍身!
仙屋啊仙屋,你可真神奇!她開始期待起未來的日子了……
---
安芷萱一開始並不叫這個名字,而是叫七妹。七妹出生在溪田村,爹娘死後被二伯收養,誰知無良二伯和村長勾結,一心只想把她賣了賺錢。她才不願讓他們得逞呢,天下之大,何處不能容身?她乘機逃脫,路上偶然得到法寶幫忙,法寶能讓她來去自如,行走天涯,她正美滋滋呢,豈料也讓她被誤以為是跟蹤狂,還被拉進一連串驚心動魄的旅程……易飛身為靖王身邊的得力護衛,什麼江湖高手沒見過?誰知一個看似無害的姑娘,竟讓他有如臨大敵的感覺。「她一路跟蹤我們,不可小覷。」易飛覺得神出鬼沒的安芷萱很可疑。好夥伴喬桑狐疑道:「可是她沒有內力,也沒有武功。」安芷萱趕緊附議。「我是無辜的。」易飛認定這姑娘有問題。「她掉下萬丈深淵,竟然沒死。」軍師柴子通捋了捋下巴的鬍子。「丫頭,妳怎麼說?」安芷萱回答得理直氣壯。「我吉人自有天相,大難不死!」一旁的護衛們交頭接耳,還有人說她是東瀛來的忍者……安芷萱抗議。「怎麼不說我是仙子?」靖王含笑道:「小仙子是本王的救命恩人,不可無禮。」安芷萱眉開眼笑。「殿下英明。」易飛冷笑,一雙清冷眉目瞪著她。妳就裝吧,我就不信查不出妳的秘密!安芷萱也笑,回瞪他。你就查吧,看我怎麼玩你!
ISBN:9789865093747

文創風1116 姑娘深藏不露 (下)

直到走出溪田村,安芷萱才知道世界何其大,
珍饈百味、善人惡人……還結識一群同生共死的好夥伴,
而她也從不經事的小姑娘,長成如花似玉的大姑娘……
---
安芷萱決定離開易飛。儘管他俊美無儔,能文能武,不笑的時候很迷人,笑的時候更是迷死人。儘管他待她無比溫柔,教她識文習字,揹她看星星、看月亮,甚至用性命保護她。她還是決定離開他,只因這傢伙為了報仇、為了權謀,決定娶、別、的、女人!過去的一切讓它過去,她就當自己死了一回。事實上,她也的確當著他的面跳入冰湖裡,死給他看!從今以後,他去娶他的美嬌娘,去爭他的官位權勢,她去闖她的江湖,去看遍大江南北。貌比潘安?榮華富貴?權勢滔天?切!有什麼了不起?她也有!她貌美如花,江湖上一堆慕名者,她的藥草園全是稀世珍寶,捧著黃金來買還得排隊呢!她要帶著仙屋闖江湖,找個真心對她的老實人,她相信世上肯定有這麼一個人,能夠一生一世一雙人……等等,怎麼到哪裡都有易飛的眼線?守城官兵?官府捕快?錦衣衛?大內密探?全都在找她!安芷萱氣得想揍人,而她也真的從天涯海角跑回來揍那個臭冤家!她將他壓在地上,用刀子抵著他的脖子,眼神如霜,聲音似冰。「姓易的,你什麼意思?別以為我對付不了你。」「我想妳了。」「我呸!」「妳如果敢紅杏出牆,我就死給妳看。」「好啊!」「我是說,妳碰誰,我就讓誰死。」「……」
ISBN:9789865093754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滿好看的,女主角自我成長類型,參和了一些人生哲學加上心靈成長之類的。看著看著我想到《幻紙魔法師》或是《霍爾的移動城堡》那種類型的小說,不過當然很不一樣啦。

故事中古代的女主角從大概是我們國小畢業那個年紀開始寫,一轉眼就要被迫長大成為女子,好在獲得了THE RING

然後就踏上了末日火山之旅(並沒有X)

其實這段我有點看不是很懂,總之她自修了一種移動技能,物理上的精神時光屋~

遇到男主角那幫人,女配角李大夫也很搶戲,也有男二和女二出來攪局。

最後...好吧,李大夫這個說教角色還是出現了,快快的把戲結束。

不曉得是不是我太久沒看言情,「後怕」這個詞以前都沒看到過,直到中國「原創」小說流行之後才出現。看得我很彆扭  ~

仔細想想女主角真是運氣超級好的,撿到THE RING還不小心採了奇花,鄉下小姑娘一躍進階人生勝利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