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小媳婦(1-4完)

萬能小媳婦(1-4完)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96
出版時間: 
2021-10-05
0
尚未灑葉

意外摔下崖死無全屍的是她,日後娶了美嬌娘的是他,
她就不明白了,怎麼一覺醒來,故事全亂了套?
莫名其妙穿成個注定短命的童養媳,叫她這現代人是要怎麼活啊?

---
因為長得漂亮,命格又與沈羲和相合,所以顧小被沈母買回家當他的童養媳,可被壞心奶奶賣掉的她一心只想回顧家找娘親,於是她大著膽子去尋賣身契,不料陰差陽錯之下被眼裡揉不得沙子的沈母抓了個現行,認定她在偷錢,沈家是容不下偷雞摸狗之人,更何況「偷」的還是沈羲和的趕考銀子!毫無懸念的,她被趕走,結果在回顧家的路上摔下崖,結束坎坷的一生,然後……顧筱就發現自己一睜開眼竟穿書過來,成了顧小那個小可憐了!最要命的是,她就在案發現場、手裡正抓著那只該死的錢袋!估計沈母現正站在門口準備進來抓她呢,這是天要亡她吧?幸好她立即掏出偷偷攢下的兩個銅板放入錢袋,嘴裡邊唸著要給相公攢銀子,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眼下她得先過這關,說什麼都不能揹上偷錢賊的污名啊!
ISBN:9789865092535

文創風997 萬能小媳婦 2 出版日期:2021/10/05
為了供他讀書,這些年來家裡花了許多錢,
幸好他不是那種打著讀書的名義就萬事不做的酸腐書生,
而且他侍母至孝、敬兄嫂、愛子姪,只唯獨對她始終疏離不喜啊……

---
按原書設定,自小聰慧的男主沈羲和年紀輕輕就考中秀才,且一路考一路中,三元及第、加官進爵後還娶了善良的女主,顧筱當初看書看得是無比開心,然而,當她成了男主功成名就前那個短命的童養媳,故事可就不那麼美妙了,因為沈羲和從未喜歡過那個性子怯懦、舉止粗鄙又大字不識一個的童養媳啊!若她硬留在沈家就是擺明了招他嫌的,可她就算有心想走也走不了呀,畢竟她初來乍到,還人生地不熟,空有美貌卻沒錢沒勢地在外走跳鐵定完蛋,更何況,她的賣身契還捏在沈母手中呢,沒拿回來前她也沒那個臉偷跑,所以她決定了,得先想法子賺錢攢夠銀子,把賣身契贖回來再揮揮衣袖走人,再怎麼說她在現代時也是一個坐擁百萬粉絲的手工藝品博主,腦子動得快再加上有一雙巧手,就不信區區幾兩賣身銀她還賺不來!
ISBN:9789865092542

文創風998 萬能小媳婦 3 出版日期:2021/10/12
在她的刻意隱瞞下,家裡人都以為她做手工藝品是小打小鬧而已,
其實她還私下跟書坊老闆合作,店都開到京城去了,
這一年年下來,光是分紅銀子她就賺了不少呢……

---
由於家裡出了個很會讀書的沈羲和,一家子傾全力供他讀書科考,所以沈家十幾口人,平時日子過得緊巴巴的,那是真窮,家中大權握在沈母手中,就連柴米油鹽能用多少都是她說了算,因此身為女子的顧筱要在家裡頭吃口肉實在是奢想,不過她算是漸漸抓到了跟沈母相處的訣竅──順著毛摸!凡事只要打著「為了相公好」的名義,沈母就沒有不點頭的,憑藉這點,她私下做手工藝攢錢的事沈母都沒多說什麼,因為在沈母心中,她就是個為了相公掏心掏肺的傻丫頭,她攢的錢不是存下來給相公讀書用,就是買肉給相公補身子啊!殊不知,她純粹是為了自己能大口吃肉、為了日後離家能過上好日子呀!
ISBN:9789865092559

文創風999 萬能小媳婦 4(完) 出版日期:2021/10/12

她這人啊,若人家對她好一分,她必是要還回十分才覺心安的,
偏偏他嘴上不會說些甜言蜜語,卻是將她放在心尖尖上珍藏著,
於是乎,她欲走不能,莫名丟了心,甘願和他結髮一生……

---
羊毛氈、貝殼風鈴等,顧筱努力做出各種精緻的手工藝品來吸引顧客,名聲打響後,越是獨一無二、她親手製作的成品,就越是有人搶破頭要收購,不過她也沒忘了帶領沈家人開食肆、買土地,過上滋潤的日子,她出得廳堂、入得廚房,賺得盆滿缽盈,讚她一句萬能小媳婦她都不害臊,雖然沈羲和早把賣身契還她,可奇怪的是,重獲自由身的她竟捨不得離開了,因為和沈家人相處的時間越久,她越覺得他們其實個個都很不錯,尤其沈母如今根本一顆心全偏著她,就連曾經最疼的三兒沈羲和都比不上她,再加上她那名義上的相公早已滿心滿眼都是她,對她呵護備至、疼寵有加,所以她認真想了想,要不……就留下來嫁給他,不走了吧?賺錢養家這種小事交給她,他便負責光宗耀祖,這筆買賣似乎還挺划算的啊!
ISBN:978986509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