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運莽妻(上、下)

福運莽妻(上、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40
出版時間: 
2021-03-23
0
尚未灑葉

文創風(940)福運莽妻 上

書生夫君好是好,就是太膽小了些,
她不過說一句想進後山,幹麼臉色這麼難看?
不是都說,富貴險中求嗎?

---
「誰替我出錢,我就嫁給誰做媳婦兒!」不到最後關頭,穿越不久的舒燕當然不願賣了自己,這身子父母雙亡,有個弟弟要照顧,平日受盡二叔一家搓磨。原主便是因此而逝,今日他們還要將她賣進窯子替堂哥抵債!她在一干村人面前喊出這番話,心裡卻是七上八下,畢竟這時代,就算同情,也斷然沒有隨意干涉旁人家事的。幸好村裡要去考童生的封景安拿出盤纏,救下了她與弟弟,封家與她家關係不錯,無奈他爹娘意外離世,只留下一間屋子。如今這是兩人的家,她拿起砍刀面對長滿草的菜園子,他只懂讀書和祖傳的木匠活,農事她得親力親為,種菜填飽肚子外,她還想進後山找點好東西,賺回考童生的盤纏,以免耽誤他前程。可他完全不支持她的想法,無奈下,她只好背著他偷跑進後山。或許是時來運轉,她踏入山裡沒多久,發現一顆碩大的蜂窩,蜂蜜可是好東西,如果能安全將它取下,那這次她就賺了!但蜂巢在樹上,外頭還有工蜂盤旋,她獨自一人該怎麼拿下來呢?

ISBN:9789865091972

文創風(941)福運莽妻 下

她有志氣,但她可沒有自負,
無論做什麼,那都得循序漸進,
畢竟,胖子也不是一口就能吃成的呀!

---
為了上州學,舒燕離開小元村,隨封景安來到城裡過活,當了夫妻好一段日子,她是從沒搞懂過這書生夫君;本來覺得他迂腐,總拘著她不讓去後山找好東西養家,可得知她對溺水的弟弟施以「渡氣」時,他又表現得不甚在意,顯然是懂得事有輕重緩急,不是一個死讀書的人。但如今她撞了運氣,救了個老人家竟是大學士,對方還想報恩,他只要順水推舟藉此拜對方為師,不就有個好靠山了嗎?偏偏他不願意也罷,反倒對老人家義正詞嚴地說:「不必,未來我會自己讓您心甘情願收我做學生。」這大好的機會就這樣溜走了,多可惜呀!嗯……不過她尊重他的選擇,反正他說能考上童生也真考上了不是?現在她更在乎的是,來到城裡,她總算能做些小生意賺錢了!不久後就是花燈節了,這正是她的第一個機會!她做了些手工藝品,推著推車來到人潮來往的橋頭,張嘴叫賣──「賣紅繩,戴了保平安,還能鎖住心儀之人哦~~姑娘買一條嗎?」

ISBN:978986509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