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卷參)

少爺(卷參)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62
出版時間: 
2019-12-13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百年
人一生,就百年而已
她有千年惡恨
他只一生百年
不是沒想過是不是該撒手
不是不曉得這條路有多苦多難
這天下沒有不破的牢
他知道 都知道
可他早已泥足深陷
於是 明知不該
還是囚了她的心

人算不如天算,算不過天
可他無論如何,也要試上一試

命隨名走,你名如應天,必一生勞苦。

命隨心走,心若覺苦,那方是苦,心若不苦,那便不苦。
就算真是苦,那也是我心甘情願,苦也覺甜啊……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卷三的開篇,澪就逃離鬼島(與「小暖冬」相關)。在「小暖冬」裡,冬冬與易遠某個程度上就像澪與宋應天,一方有神之血,可以活千年,一方卻是凡人,不過百年而已。當澪替冬冬解除耳朵上的封印,因此意外破除鬼島的迷魂陣時,澪最後選擇趁亂逃走。

 

面對澪最終選擇逃避,宋應天顯得有些心灰意冷。但是,在「小暖冬」卻是易遠的一番話激勵了宋應天,看著宋應天盤腿撫著澪被修復的琴,易遠對宋應天說:「我不懂琴,可你既已修復至此,若將其棄之,它便永遠都是這般了。若然還有不捨,再試,又何妨?
 

不太懂為何會冒出「瀟湘公子」這個稱謂,宋應天一向是用本名在江湖上走跳,為何需要搞個「瀟湘公子」來混淆視聽。澪聽聞「瀟湘公子」似乎受傷,還特地趕至京城查探,聽聞「瀟湘公子」無大礙、甚至即將成親才離開。最後,澪因為遇上妖怪襲擊、一幫打怪高手出手相助,而決定投靠養傷。未料,這一切竟是宋應天精心設的局。澪終究還是被宋應天找到,甚至被宋應天說服,兩人拜堂成親。

 

宋應天調動自己的人脈,組成一支打怪小組保護澪,數度成功化解妖怪的襲擊。宋應天也不再拘著澪,反而隨著澪的意願四處雲遊。雖然有驚無險的度過一年,澪仍擔心打怪小組遲早會遇上能力強大的妖魔而全滅。

某日,白麟大妖(「溫柔半兩」相關)帶著「闇之書」說服澪助他練成天人,澪未免傷及旁人,狠心要求宋應天遵守承諾,放她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