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還來點餐嗎?

明天還來點餐嗎?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806
出版時間: 
2019-01-25
0
尚未灑葉

朝陽甜心甜點店老闆邵一棻,佛前祈禱客訴兼抱怨──
呃……哈囉?十方諸佛菩薩、滿天神佛在上,若祢們有靈聽見,
請幫她轉達當初救了她和孟辰陽的兩光神仙,雖然感謝祂的救命之恩,
但祂開的復生條件也太扯了吧,什麼……處理橫行人間的魔物?!
拜託,光靠祂給的那堪比打火機的放火術、結冰棒的結冰術,
這種破技能,最好能打怪啦!再說了,她跟孟辰陽可是青梅竹馬耶,
什麼叫她和孟辰陽「雙修」才能達到武力最大值……是想逼死誰?
想她當初被趕出家門、創業開甜點店時,
他一個紅牌大律師,出人出力來跑堂不說,還自帶訂單上門,
要她對好哥兒們下毒手「雙修」……老天鵝~臣妾辦不到啊!(醜哭)
但,孟辰陽怎麼好像很可以的樣子?!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本作的故事架構還蠻特別的,屬青梅竹馬、後知後覺的類型,但又有重生、有神力、有打怪。人設的部分,女主是豪門獨生女,男主是高材生,男女主的感情部分讀完有重回國中時讀言小的FU(輕鬆、笑鬧)。不過,作者在後記有提到,她蠻注重醫療糾紛的議題,因此這個較嚴肅的議題在故事裡佔有一定份量。

書摘:

1、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細心觀察她、理解她,你會縱容她在你面前原形畢露….你會暗暗偷笑,因為她在別人面前不是這個模樣。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把自己的需要擺在第二位,把心裡的第一順位讓出來給她。

2、如果很愛一個人,你會想為他做任何事,哪怕那是你根本不想做的事,你也會願意為他去做。

 

-------以下劇透-------

女主不滿女主爸長年在外拈花惹草(註1),因此與女主爸打賭,在自家宴會上女主的甜點比酒早銷完,就讓女主自行開業、自力更生經營一家甜點屋,最後女主在男配好意的幫助下順利達標,之後兩人順利交往到求婚,未料男配媽上店找碴,隱瞞身世的女主憤而退回婚戒。

男主與女主自又是鄰居,兩家也交好,男主爸因一起醫療糾紛一蹶不振、甚至自殺,男主媽最後也移情別戀(註2),高傲的男主發覺自己家因這起醫療糾紛家破人亡(甚至自覺配不上女主),因此由醫改念法律,即使訟訴的勝訴率高卻始終不接醫療糾紛案件。

作者沒有花太多篇幅描寫男女主的青梅竹馬之情,多以男、女主回憶的幾句話帶過,男主為女主默默做了很多,男主卻又高傲得不願女主是因為同情才與他在一起,直到女主與男配交往、求婚,最後一個得知的男主才氣得2個月不接女主電話,最後還是說服自己,男配的家世才配得上女主,男主仍默默關心女主、送晚歸的女主下班,直到開篇的某日遇到妖魔襲擊,挺身護女主,兩人依舊命喪妖魔之口。

後來,神仙賦予他們各一種神力抗魔,但須雙修才能發揮更大的效力,一開始兩人都以為這是一場夢,直到再次被妖魔襲擊才恍然大悟。另一個重要男配是遊走在東西方神明間的驅魔大師閻王晏,不僅現身解救男女主、更是男女主的驅魔導師,其驅魔與預言能力根本就是神的等級。

雖然神仙交辦的任務是要消滅男女主居住區的妖魔,不過這個任務主要的功能是製造讓男女主住在一起的契機,畢竟兩人合體的神力比單打獨鬥強,而男主爸自殺的事件更催化了女主獻身安慰男主(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當男主勸女主跟女主爸和好時,聽話的女主才後知後覺意識到自己早已愛上男主(這個轉折還蠻突然的),主動向男主求婚,兩人更生下一個天賦淨化神能的女兒,HE。

註1、作者在番外有提到,女主媽生女主時傷了身、不能再孕,覺得沒生出兒子愧對丈夫,即使女主爸不在意,最後還是順女主媽的意思,在外演戲。

註2、男主爸是被妖魔附身而自殺,但早因醫療糾紛長年酗酒,男主媽雖深愛男主爸也知她愛的男人早已經變了個樣,最後得知自己罹癌,在男主爸死後,決定與陪伴她的男友結婚、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