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錯

姻緣錯
Wager on Love
書封作者名: 普迪森‧馬丁
譯者: 科林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191
出版時間: 
1989-11-24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只有玩世不恭,只有放浪形骸如尼可萊斯.洛克斯,才會以一場不經心的賭局來決定新娘,又對未婚妻的胞姐暗生情愫。
譏諷世態的子爵一向認為,容易臉紅的小姐容易擺平。但,珍.索門茲很快便證明他錯了。
隱居在街間老家的珍,照顧一群性情古怪、活潑好動的弟妹
及姪兒,似乎註定過一輩子老處女的生活。
她把自己包裹在醜陋的衣帽下,以冷靜、巧妙的心處理家裏瑣碎的事件與衝突,甚至扮演起牽線的紅娘。
她讓自己相信,她是滿足於平淡近乎乏味的日子,直到子爵以未來妹夫的身份下鄉拜訪。
她決心忽略他的存在,抵抗那致命的微笑,否認他完美、耀目的魅力。
但,她能拒絕背叛的心對溫柔的渴望嗎?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樣輕薄的一本書卻要同時進行三對男女的情事,
想要寫得面面俱到,實在非常不容易~
作者的筆法還算不錯,可惜的是主要男女主角--洛克斯與珍的接觸場景還不夠多,總覺得意猶未竟...
而另一對洛克斯的好友與珍的妹妹,又缺乏那種明明互有好感卻無法在一起的那種激蕩的感受;
第三對的描述則有點反客為主。

早期的攝政時期羅曼史,是走比較含蓄守禮的路線,這本也不例外~
三對裡其中二對的錯置造成六個人的痛苦與一團混亂,
不過最後解決這團亂的方式.. 不知是刪書的緣故還是翻譯的問題,有點看不太懂為什麼要用這種奇怪地處理方式?
整體來說故事還算流暢,只是如果其中那段的傳統老套劇情再多些加油添醋--平常老處女裝扮的女主角,改頭換面令人驚豔...等等,會有較大的說服力更加的吸引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