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寢一生願意嗎?

侍寢一生願意嗎?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4401
出版時間: 
2018-08-22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如果姻緣還在,花就會開,花若開了,哪怕命懸一線,
只要魂魄未歸地府,就能藉姻緣扯住對方的魂,將對方留在陽世……

落水失蹤的首輔公孫令回來了,然而那人不是他的公孫,僅是個異世魂魄,
他宇文恭與公孫令青梅竹馬,從小就為女扮男裝的她打掩護,怎會認不出?
為了尋回她的魂,他漫山遍野種下她最愛的杜鵑,等待花開姻緣至,期盼她歸來,
而在他調查殺人案時,竟對一個有嫌疑的小丫鬟迎春感到異樣熟悉──
她的言行舉止、她怕貓的模樣、只有她與他才懂的特殊暗號……
所有的一切再再顯示,迎春就是他的公孫,可她卻裝傻不認他,
沒關係,五年都等了、死別也經歷了,他有的是耐心,
於是他以查案為由黏在她身邊,讓她習慣去哪都要和他牽著手,
他這個鎮國大將軍甚至不顧眾人反對,表示欲娶身為丫鬟的她為正妻,
不只親力親為替她束髮更衣,把她當公主般疼寵,更為她守身如玉至今,
現在他們親也親了,抱也抱了,還同睡一榻過,她怎樣都該為他的清白負責吧……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我覺得近期看過的重生故事裡數一數二好看的。女主角的身分枷鎖,在重生之後完全解脫,男主角的萬縷深情終於能夠不保留付出。

公孫令從小因故要扮男裝,直至獲得文武狀元,再也無回頭路;而宇文恭一路護她、寵她、愛著她,有一段話特別揪心,「當公孫此生只能以男兒身活著時,他也注定失去姻緣」。這般美好的男人,卻因為愛上不能有美好結局的人,決心孤身一世,甚至在公孫走後,用屬於自己、很隱晦的方式持續思念她。

幸好作者安排重生橋段,很快就換成迎春登場了,這個丫鬟的設定實在太趣味,有前世的智慧與過人武藝,卻是面癱語寡女,就算主子怎麼逗弄或好說歹說,就是吝於多說話或露出情緒。有些對話,非常有喜劇感。

由於求見男主角都見不到面的人連死了兩個,他決定好心接見第三個人,但見了面之後對方還是掛了,這下子太不單純了。並非男主角命盤太硬,是有冤案要查。

錯縱複雜的冤案雖然讓男女主角重逢,但有前生記憶的迎春,因為無法原諒的心結不願主動跟他相認,不過男主角愛女主角入骨,當然會從蛛絲螞跡認出她來,這次性別可以公開廝守了,階級家世都不是無法跨越的差距,堂堂大將軍一邊查案一邊藉機吃小丫鬟豆腐,還使用色誘手段,嘖嘖嘖,都不會難為情哪~~

冤案的真實幕後兇手出我意料(是說我本來就推理很弱),這個配角最終一口氣之前說的那番話,讓我眼睛濕濕的,實在太悲催,怎麼看似那麼淡薄的關係,卻蘊藏如此深厚情感。這個配角的舖陳寫得真好。

這個配角和女主角的際遇在某層面很相似,都是遇到艱鉅難關,用傷人傷己的方法自行聲張正義。而公孫的做法,實在太傷宇文恭的心,他難過的不只是沒幫上她,而是根本從頭到尾都沒被給予機會幫她。所以要開口求助,讓愛妳的人幫妳,別徒留遺憾。

女主角的前生罣礙當然苦澀,然而重生後的身分,可以跟男主角修成正果,我覺得很暖,加上這本書裡一些配角寫得各有特色,例如總與迎春不對盤的男主角隨從、風情萬種又祕密一大堆的大帳房。我喜歡這本故事,給滿分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