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的祭品

春神的祭品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34
出版時間: 
2018-03-2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她芳菲肯定上輩子沒燒好香,
  莫名因為生辰八字被挑中,被沉河當作獻祭春神的祭品,
  結果這陰晴不定的春神說她不是他要找的人,叫她滾,
  她也想滾啊,但若沒讓他盡義務,落春雷、降甘霖、解決乾旱,
  被獻祭的命運會一再發生,於是她死纏著他,希望他大發慈悲,
  哪知還沒說服成功,他竟吃了有毒的食物昏了……吼,他是哪門子的神啦!
  還好她有個不能說的祕密,就是她的血能活死人肉白骨,
  只是救醒他之後,他看她的目光怎麼變得這麼曖昧、對她這麼溫柔,
  難道她的血還有別的能力,會讓討厭她的人愛上她?!
  無論如何,溫柔體貼的他讓她的日子好過許多,
  而且他用那張帥得沒天理的俊臉對她笑,根本太犯規,
  她沒忘記他是神,只想開心度過有他相伴的日子,以後用回憶度過殘生,
  誰知道事情沒她這凡人想的那麼美好,
  她太自不量力的介入他與另一個女人之間,結果竟是灰飛煙滅……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整體來說劇情算是跌宕起伏,會讓人想看下去。

女主角芳菲(楊柳)和配角雷公鳥的性格很搞笑,不過讓我笑出來的都是雷公鳥講的話,女主角的言行舉止太像穿越過去的,反而覺得有點奇怪,雖然曾經是神投胎為凡人,但怎麼說都還是凡人,有些太現代的話和行為從她口中說出來就顯得很奇怪。

看前半段時原本打算給三葉,不過後面的劇情雖然看前面就可以猜出套路,但有些點還是讓我感動了一下,所以給四葉。言小看多了有時套路都相似,但能寫到觸動人心的點,也算是很成功了。

喜歡看對話歡樂,結尾感人故事的人可以看看,不過不建議帶著太認真的腦袋閱讀,劇情是奇幻類型,偶爾會出現一些不合理的劇情,適合放輕鬆去看。對於不喜歡古裝言小混雜現代用語的人(例如:黑線掉下來),就不推薦了。

 

以下有很多劇透

..........................................

男主角蒼靈是春神,性格就如同常人認知的春天後母面一樣,陰晴不定、我行我素,春神愛好美麗的事物,在楔子時仰慕觀音大士,從觀音大士那裡求得一枝楊柳枝,就是女主角,這株楊柳後來有活死人肉白骨,使人道行大增的特殊能力。悲劇的起源是因為蒼靈曾經被魔女陰姬的美貌驚艷了一下,隨口說出「希望妳永遠都這麼美麗」,陰姬為了青春永駐,跑來向蒼靈求楊柳的元靈,蒼靈記得自己曾經對陰姬說過的話,原本想讓楊柳分一些元靈給陰姬,沒想讓楊柳致死,但陰姬打算直接佔有楊柳全部的元靈,楊柳快死掉的時候,蒼靈不忍心,便出手阻擋,楊柳殘存的元靈落入凡間投胎。楊柳離開後,蒼靈才發現她對自己多重要,因此下凡找她的轉世。

看了前面可能會覺得男主角有點渣,幸好只是楔子的部分。轉世後的楊柳變成芳菲,被抓去獻祭給春神,但她的性格已經截然不同,便得粗魯市儈,不像原先溫柔婉約的楊柳,因此蒼靈一開始不相信芳菲就是楊柳。後來使了些伎倆才確認她是自己要找的楊柳,但不敢讓她想起以前的事,怕她恨自己。

再來的橋段大概就是兩人開始談戀愛,蒼靈各種寵芳菲,雷公鳥在一旁吐槽。劇情慢慢導向一開始埋下的禍端陰姬,陰姬也到凡間成了皇宮裡的妃子,用盡手段蠱惑人心想找出楊柳的轉世。

後面的情節就是和陰姬鬥智鬥手段,蒼靈和芳菲各種為對方犧牲,還互相犧牲了蠻多次......就連雷公鳥都說出我心裡的想法,你們一個活了就犧牲自己去救對方,互相犧牲來犧牲去,到最後都只有一個活下來。不過當然是Happy Ending,就跟很多會出現觀音大士的電視劇一樣,最後觀音大士都會跑出來解釋、救人......

最後提一下一個bug,中途蒼靈和芳菲差點擦槍走火的時候,蒼靈說如果和她發生關係,他就不是神了,為了對付陰姬暫時不行踰矩。可是後來蒼靈快死掉的時候,芳菲覺得自己和他發生關係一定能救他,然後真的救活,也恢復法力了,欸欸?前面不是說就不會是神了嗎indecision

看完整本書後,最喜歡的角色是負責搞笑的雷公鳥。

..........................

這是第一次看風光的書,謝謝WRN的3月贈書讓我有機會認識不同作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