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福小半仙

招福小半仙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07
出版時間: 
2017-12-22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2 人灑葉)

  被一個姑娘深情看著叫大哥是什麼感覺?
  他只能回答,痛並快樂著!
  想當初,他是為了完成父親遺志,奪得皇商之位,
  才利用自己跟她義兄極相似的優勢,
  刻意接近能預知未來、看出別人吉凶禍福的她,
  誰知,這丫頭卻是全心全意對他好……
  他為了護住落水的她,大腿重傷,高燒不退,
  是她親自照料他,就連閨譽也不顧,夜裡還留宿;
  他在押運賑災糧食的途中遇上歹徒,
  預見他會有危險的她,奮不顧身來阻攔……
  這叫他怎麼不心虛,怎麼不心動?
  聽到她甜甜叫別人大哥,透過他回憶她義兄,
  他更是嫉妒得火大──所以,管他的皇商之位啊,
  現在的首要目標是,從她大哥改當她相公!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綠光的作品文筆流暢,可以很順利閱讀。但是這本書的敍事多於敍情,交待劇情多於兒女情長,而且没有幽默風趣的對話。厚達331頁的書,直到200多頁才開始有點愛情的情節,前面都是女主單戀的情況。書中《稻香太上皇》的人物穿插其間,搶戲不少,可見作者喜愛稻香這本書,事實上,《稻香太上皇》好看太多了。

樂臨出生在千年前的朝代,父親是知禍福的天官,五歲時,樂家背了謀逆之罪,滿門抄斬,父親送她到21世紀的現代,關家收養她,取名關子悅,從小暗戀大哥關振宣,獸醫系畢業後,全家在海上旅遊,當子悅要對振宣愛的告白,卻掉進海裡,回到古代。

子悅遇見振宣的前世,名叫馮玉,所以是糾纒兩世的愛情,看著子悅追著馮玉,漸漸地,馮玉才動心動情。故事內容真的太過豐富超過言情,所以無感的翻閱完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馮玉努力想刷亮家業牌匾,奪得皇商之位。馮家因故分家,分成城東和城西,我記不得馮玉屬於哪一方位(書裡太多姓馮的,我記不住...),但馮珏那家才是正宗皇商。馮玉和馮珏都暗藏心機,想搶先掌握關子悅這個活獎賞,穩固家業。

女主角關子悅是穿越的,不是靈魂穿喔~是原封整個人穿,大概老天有為她開任意門吧。她5歲從千年前的天朝穿越到現代,被關家人收養,成年後再穿越數百年,到馮玉的年代。儘管眾人眼中馮玉跟同宗的馮珏長得像雙生子,她一眼就看出來馮玉是她現代大哥的前世,因為不僅長相,連生活小習慣和懼怕的弱點都一模一樣。她暗戀無血緣的關大哥,最後在這時代愛上了他的前世馮玉。

馮玉心裡打著黑心主意,但每每關子悅有難,他總是奮不顧身出手相救,這根本就是孽緣~啊不是~是天命。不過,馮玉明明積勞成疾,體力常常不支,卻能騎快馬、抱起關子悅,這太神力了。他與馮珏之間亦敵亦親的互動、與自己兩個弟弟的手足之情,作者寫得很有趣啊,有幾幕帶點周星馳電影的喜感。

關子悅起初明知馮玉別有心機,仍是願意待在他身邊,一股腦跟定他,順便打探自己身世。她表達感情很直接,不顧男女之嫌巴著,想把自己福氣度給他。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微微甜蜜、又帶著酸酸的無奈,後期有點小小虐心。

女主角具有與動物溝通的特殊異能,但收服人心才是天份啊!連脾氣爆躁的攝政王和一干義子們都對她死心塌地得好,就是有戲分的角色都會喜歡她的那種眾人愛女主角,由於女主角沒有啥讓我想翻白眼的想法或行逕,這設定我不在意,反倒蠻喜歡看她直率跟人鬥嘴。

故事元素豐富,愛情、親情、大家族內鬥、義氣、玄怪都有。書中人物不少,系列粽子串看樣子要追很多本,但這本獨立看也不會吃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