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不順眼

王子不順眼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17-07-14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一間怎麼看都不像是月老廟的粉紅色城堡,
一個視覺年齡小於十歲的蘿莉月老;
假若時間可以重來,
梁采菲絕對不會再踏入那間詭異的粉紅色城堡半步。
只可惜人生沒有如果,千金難買早知道,
自從走入樂樂美月老廟之後,她的人生便瞬間從彩色變黑白......
媽媽!這是什麼妖術?!

梁采菲——29歲平凡OL。
自從意外撞入樂樂美城堡之後,人生大變,眼睛壞掉......
對,就是眼睛壞掉。
所有她眼中的人都怪異得不得了,
女神變大嬸、警衛變青少年,就連原本的小鮮肉也無情地變成幼童。
她眼中看見的人,再不是外貌年齡所呈現出的模樣,
而是他們依心智成熟度所表現出的,最真實的精神年齡。

「究竟要怎樣我才能變回去?」
「妳到底有沒有看過童話故事呀?找到真愛就會解開魔法啊。」
「真愛妳個頭啦!」
找到什麼鬼真愛?她馬上就被男友華麗麗地甩了!!

***

程耀——25歲陽光開朗宅配小弟。
據說,當初到梁采菲所任職的公司時,
可是憑著可愛的小虎牙(?)與新鮮的肉體(?),
掀起了辦公室OL們間的一陣騷動。
不過,再如何騷動也沒用,他此刻在梁采菲眼中,都只是個小學生罷了,
而且還是低年級那種。

「梁組長,妳要跟我交往嗎?」
「我為什麼要跟你交往啊?我跟你又不熟,而且你還只是個小——」
「妳就把自己當作幼幼台的姐姐?」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女主角某天遇到一個怪怪的月老後,眼睛就多了「異能」,在她眼裡年輕美女變成了歐巴桑,帥哥變成未成年孩童。女主角因為小時候父親的家暴,造成她對情感的挑剔與怯步,甚至她的父親還成了男友家長攻擊她的理由,意外之下,她與小學生外表的男主角開始談戀愛。

異能的作用是要女主角不要因別人的外表而影響情緒、有偏見,但這項能力實際發揮出的功用並不多,更像插花般的娛樂作用,畢竟情感這種東西是需要時間來培育的,總不可能憑一次印象就決定要不要結婚。這本書更著重於男女主角以及他們身邊人的各種情感關係上,故事偏實,男女主角的情感也無大波折,互動平實溫馨。

不過前期劇情的進展稍嫌急躁……應該說鋪陳與事件的比重有些失衡吧,突然間就開始了某某角色的劇情,結束後旁白再仔細說明隱於其中的真相,可是,我連這個角色的表面印象都還沒建立起來耶?在看時一直覺得跟不太上發展,後期人物都出完了,就好多了。

除了男女主角的互動比較愉快,其他劇情支線講的多是負面的現實,看得我心有點累……唉。

 

最後,這本實體書和電子書因版權關係,所以封面不同,wrn上的是電子書的,對實體書封面有興趣的可以去作者的網拍賣場看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