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嫁不是簡單活

三嫁不是簡單活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7201
出版時間: 
2016-08-10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她來這個世界快一年了,一個四品官的庶女,對未來也沒什麼盼頭,
只能趁機溜出府尋找掙錢機會,女人啊,有錢傍身是很重要的,
可此時卻被告知要嫁給在戰場上受重傷,只剩一口氣的七王爺,
而且,是頂著她嫡姊的名頭嫁進去,簡單的說,她是個代嫁的沖喜新娘!
只是這沖喜威力也太強大,成親當日他就醒了,快得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為了不讓人瞧見真面目,她只好畫了張藝妓臉見人,
苦命的扮演賢慧的王妃為嫡姊鋪路,除了搞定兩位小動作不斷的側室夫人,
還得貼身照料養傷的「夫君」,餵藥擦澡煮藥膳……
卻在無意中發現,他深愛著一個跟她一樣掌心有紅痣的小妾,
甚至自刺一刀讓自己掌心也落下紅痕,以此為印記與所愛生生世世長相廝守,
儘管伊人已逝,但他對她的情始終不變,為她守身如玉,再也不碰其他女人,
她很驚訝,驚訝外表冷情的他竟是如此癡情,也驚訝掌心有紅痣的人真多,
她在現代的老公也是掌心有紅痣的……難道……
不,她敢肯定他是如假包換的七王爺,這一切應該只是巧合吧?!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謝謝同學的心得了,在我對內曼快要「痛心疾首」的時候,來了這本頗為有趣的書,雖然裡頭還是有些小狀況,但瑕不掩瑜了。

首先,這不是一般的穿越,由前世的愛戀追到今生,然後又穿越回前世,男主角連穿兩次只鍾情於伊人,真的有吸引之處,而且沒有讓女主角的轉世投胎記得前世因緣的狗血內容,這點我感謝作者了,如果非要女主擁有芸娘的記憶,我保證會吐血,而我已經快貧血了。

最後的大魔王身份頗出我意料,但我沒看富貴管事(圖書館據我看也沒找到這本),不知道那本中是否對這一群抽風皇族有比較清楚的介紹,我看到最後還時沒搞清處幾個皇子的關係,不過他們不是重點,串場的看看就算了。

不過樓上同學有說錯,芸娘應為前世,王爺打仗瀕死,穿越至現代,遇上芸娘轉世的安羽才是。而因為穿越沒有啥子時間的規律,所以七王爺在現代再次死亡後回到原本的肉身,而安羽則穿越至談瑞秋,這樣才是。

樓上同學提出的金句我也很有感覺,不過這本書最讓我開懷的是最後那句「他現在比較想知道的是,還會不會有什麼阿貓阿狗會穿來,先給他一點心理準備,他保證下次絕不會混亂。」,感覺這作者應該挺有趣的,我喜歡有趣的作者,有機會再來看她其他的書。

 

對了,這裡我還是對「花娘」一詞頗有意見,這是韓國習慣用辭,並非中國對青樓女子的常用詞語,反而在中國部分地區會稱漂亮的良家姑娘為「金花」,把韓國語詞這樣拿來用似乎不好,雖然本書中只出現一處,但還是讓我有些不舒服。語言雖然是會受到外來語詞的改變,但既然是寫古代,那古代的基本詞語還是不要錯用、混用為佳。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一本《三嫁不是簡單活》與《富貴管事》是同一系列,前者是講爸媽死後穿越時空古代重逢的故事,後者是女兒死後穿越時空,先與父親重逢的故事。作者綠光在後記中提到,寫這本書是無心插柳之作,原本沒打算寫七王爺的故事。然而兩本書相較之下,我喜歡這本父母愛情的故事,不但情節較豐富,描述的情感較為深刻。

這位七王爺秦文略前世是蘇秦,妻子安羽擁有掌心紅痣,病危前,兩人相約再見,以掌心紅痣為憑據。果然死後穿越成為七皇子,見到奶娘的姪女芸娘以為是安羽,因為她身份卑微只能是侍婢,懷孕後遭毒死。七王爺悲傷欲絕上戰場,立下戰功卻重傷而歸,始終昏迷不醒。這位傻王爺怎麼以為只要是掌心有紅痣就是安羽呢?皇上接受欽天監的對策,用「沖喜」娶妃一計,算方位找到四品官談家行三的嫡女談瑞眉,但是談家怕王爺不醒就先要行五的庶女談瑞秋李代桃僵。

「沖喜」之計,還真使王爺醒來,看見瑞秋的掌心紅痣以為芸娘,直到吃瑞秋煮的桂圓粥味道,才喚起前世老婆羽安煮的一模一樣回憶。於是在奪嫡宮鬥宅鬥中,一家人竟在古代認親重逢。喜歡在第五章中,兩人未認親前的交談,王爺說著:「我這一生,失去的比得到的多,失望的比盼望的多,我一心一悥的求,卻始終什麼都不留。」這未嘗不是現實人生的寫照,深寓哲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