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情潮(上)

高地情潮(上)
A Rose in Splendor
書封作者名: 蘿拉‧派克
譯者: 杜默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67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歐黛綠外柔內剛,心堅意定,一如勢若野火般在愛爾蘭展開的抗暴怒潮。這位黑髮藍眸美女從小寄居修道院,一日忽奉父命急如星火地趕回丹加農堡。她立誓要為自由而戰,驅逐可恨的英格蘭入侵者。然而,命運就宛如不可抵擋的狂風,將她吹進敵人懷中。

布拉福伯爵狄洛恩甫繼承爵位,便受英格蘭伊莉莎白女王密召,喬裝為吟遊詩人潛入反英格蘭大本營丹加農堡。在那裡,他看見美絕人寰的黛綠姑娘,頓時將秘密任務拋諸腦後。他明白,他可以為英格蘭獻身捨命,但他不惜代價一定要得到她。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位作家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台版能收藏的都收藏了。
高地情潮這本書絕對絕對是這位作家我最常翻閱的書,被我列為床頭書,常常睡前想看看個短短的、甜甜的羅曼史就拿出來翻閱一下,因為我都只看下集,所以很快看完,不會擔誤太多時間,下集才是最精彩的部分。
男主角洛恩絕對是好老公的人選英俊瀟灑、忠貞愛國,為人樸實無華、勤奮可靠、照顧手下,對女主角又會唱情歌,在繼承爵位之前是英勇的戰士,最最重要的是癡癡愛著女主角
上集就如同簡介所敘,洛恩奉女王之命喬裝成吟遊詩人,潛入加農堡當間諜,礙於黛綠已有未婚夫,自己又是間諜,覺得兩人困難重重而遲遲不敢行動。不久後洛恩因間諜身分被發現而被囚,黛綠來放他走時終於忍不住把黛綠一起綁走了,心裡還想著他為國家盡忠,女王應該會把黛綠賞賜給他吧!!上集大約到此結束。

=================下集才是重點===============
下集一開始追兵就及時趕到了,黛綠被救回父親身邊,洛恩最後被打昏。
(我覺得中間有被刪)
劇情直接跳到2年後洛恩回到自己的領地黑田堡,整日鬱鬱寡歡,某日女王勒令將一位犯人送到黑田堡給洛恩監管,洛恩去碼頭接犯人,沒想到女犯人一見面就給洛恩一巴掌,小伙伴們都驚呆了,洛恩卻不生氣也沒有反擊,於是眾人開始紛紛猜測女犯人與主人的關係。
洛恩得知黛綠沒有嫁給未婚夫,本來後悔自己當初太過自持,沒有佔有黛綠,現在一點顧慮也沒有了,自己絕對不會再錯失這第二次機會
我很喜歡作者穿插用管家和僕人的角度來側寫洛恩,管家對主人不關心飲食、穿著,把領地治理得欣欣向榮卻對女人沒半點興趣很是擔心,沒想到黛綠來之後,主人開始在意食物好不好吃,居處舒不舒適,一向滴酒不沾的伯爵居然開始會品嘗美酒了,把女犯人關在塔樓卻提供錦衣玉食的生活,還有種種反常的行為都讓僕人議論紛紛,從僕人的角度描寫,讀者們都心裡有數洛恩的轉變是為什麼了吧(笑~)
絕對五星推薦

補充:
査遍了此作者的原文書,想找高地情潮的原文來補被刪掉的滾地板(誤),卻沒有發現有故事情節類似的,用原文A Rose in Splendor查,只查到作者有一本原文的書名的確是A Rose in Splendor,但故事內容是女主角肩上有胎記,用這本書的封面來查,查到原封面是借用Irma Walker寫的Enduring Passion,在查書的過程中也找不到這位作家另一本台版月光騎士的原著,所以這兩本我懷疑不是Laura Parker寫的,希望提供原文的書名的同學,或是恰巧知道的人可以替我解疑,感激不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